Posted by Amber

2013更新:

自從澳洲打工度假遊學變得熱門之後,也順勢吹起了一陣搭乘廉價航空的風潮!

現在AMBER來整理一下之前寫過的文章,修改過期資訊 並附上新的資訊圖文及貼心叮嚀,希望大家都能跟我一樣,

一起 花小錢也能遠走高飛!!!

cats01    

有天我亂晃,看見了亞航的廣告, 「花小錢也能遠走高飛!!!」 (謎之音: 正中愛貪便宜的我的點阿!)

心一橫,花了一些時間查機票價格,大略把轉機時間配合一下,

我就立刻下手刷卡了阿:D  

 

這次我們依舊用最熱門的廉價航空:「亞航」來當教學範例

其實各家廉價航空購買方式大同小異,

簡單的說,機票就是你的低消,你也可以另外加購你所需要的(行李重量、選位、機上餐點....)

 


而因為現在各間廉價航空的訂票頁面都貼心的提供”繁體中文版”,

(相信我,有了中文訂票介面,定票變得超級簡單,就跟在yahoo拍賣下標買東西一樣簡易順手)

所以這次就不再把詳細的每個購買流程po上來(也因為每個人的需求、目的地都不一樣......)

只要在訂票之前,把這篇貼心小叮嚀&常見Q&A的文章讀一次,相信你在實際訂票過程就不再心慌不知道該怎麼選購了喔!!!

 

Q1. 我該買一般直飛航空公司 還是要轉機轉到天荒地老的廉價航空?

A1:其實這問題就跟問說蘋果跟芭樂哪個比較好吃一樣阿阿阿阿阿~

預算夠,想省麻煩,想要保有改機票日期的彈性,第一次一個人出國真的超害怕-->建議選擇一般航空公司 (直飛:長榮、華航   / 轉機:國泰、澳航、新航)

 

想精省,不怕麻煩,有冒險精神(誤)--> 就可以考慮購買廉價航空,就可以花小錢也能遠走高飛囉!

 

 

Q2. 廉價航空買多少才算合理?什麼時候買能買到比較便宜的價格?

A2: 怎樣算貴大家自己心裡都有一把尺,但基本上就前輩們及我們自己訂過這麼多次從台灣飛澳洲的廉價航空機票來說,2013年只要你買到$台幣約13000左右或以下都算便宜啦! 以前也有聽過超厲害前輩買過特價票從台北飛黃金海岸才台幣$5000出頭(鼓掌)。如果你真的很想省錢,請先加入各間廉價航空會員或訂閱電子報,這樣就可以時時掌握特價資訊,通常越早買就越有機會搶到促銷票。早買享折扣:離你的出發時間越近,機票價格也會水漲船高,所以如果你是已經接近出發日期才要買機票的背包客們,不妨考慮直接買來回直飛的年票吧(說不定還比較划算)!

 

 

Q3.廉價航空除了機票費用之外,附加費用是指哪些?

A3行李公斤數(15-40公斤)、機上餐飲機上舒適包選位費保險(有些航段是強迫購買)、SKYBUS接駁車預購當地手機預付卡.....一般來說多數背包客會至少選購20、25、30公斤的行李(當然看你的行李有多少),搭配一份餐點(誠心建議購買,飛機上大家都在吃的時候,即使本來不餓也會因此肚子變超餓)。其他的當然就是個人所需:想跟同伴坐在一起每人要多花台幣$380、想在轉機國出境輕旅行請在額外加購SKYBUS接駁到市中心的巴士.......

 

cats00  

cats03  

 

Q4. 在吉隆坡轉機要睡哪裡?可以上網嗎?
A4:有機場過境旅館可選。Amber搭亞航轉機好幾次的經驗是,轉機時間不長就坐在機場內的餐廳或是星巴克、咖啡廳,用用機場免費提供三小時的無線網路或打個瞌睡。過境旅館的話建議可以選擇亞航經營的TUNES HOTEL,從機場有接駁車到旅館,房間雖小但五臟俱全。請點選TUNES HOTEL訂房官網,城市請選擇KLIA-LCCT Airport(在吉隆坡的廉價航站過境旅館),跟機票一樣走低消+附加費用的消費方式,房間是低消,而附加消費我選24小時的無線上網+舒適組合(含在吉隆坡沒有會熱死的冷氣及沐浴備品)

注:所以看到這裡,聰明的你也應該把這筆可能在轉機途中所產生的額外費用(住宿、飲食費)一併算進機票費用裡,如果費用算出來高於來回直飛年票的一半,那或許直接買直飛票還比較省事又省錢喔!

cats07   

 

 

 


 

大家最關心的應該就是到底買了多少錢吧?!    
2010年這次去程total花費約$10967台幣(因為其中一段機票是以馬幣計算的喔)
而更新版要分享的是2013年10月份出發的票價  total花費約為$12300台幣

 

cats06  


另外再推薦一個比較少人知道的亞航網站
AIRASIA PLUS+ ,可以比15天的價格,同時列出班機資訊 /促銷價(PROMO)+一般價格(Regular+Premium)
正式訂票之前可以先用這網站查票價 看要怎麼配合需要轉機的班機時間喔!
超推薦!!




註:有任何問題可以直播亞航在台灣的服務電話

台灣

02-8723 1099
營業時間: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9時

(其他服務據點客服專線)
我昨天打了好多通電話確認XD,服務員其實有問必答還不錯,但偶爾會需要等很久,而且服務員全部都有馬來西亞口音的感覺歐 好可愛:D


備註:這次我回程機票也直接買了,
從柏斯先飛吉隆坡(澳幣$149=台幣約$4023)+吉隆坡飛台北(馬幣$336=台幣約$3360)

總和$7383台幣(比去程還便宜阿!  大概是因為柏斯離台灣比較近吧?XD)




祝大家搶票順利!
一起花小錢遠走高飛吧!:D



(澳洲我回來了!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置頂]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置頂]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機票的選擇

〔澳洲打工渡假〕來澳洲的新選擇--酷航(Scoot)

〔澳洲打工渡假〕從黃金海岸機場到布里斯本

〔澳洲打工渡假〕布里斯本交通網-Translink

〔澳洲打工渡假〕墨爾本的交通車票系統-Myki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