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ABCs駐澳小記者們在澳洲打工渡假時的的熱血工作分享,

希望傳遞給未來的新背包客們在澳洲工作時最真實的酸甜苦辣 :)

祝大家找工作大順利喔!!!

 

 

 Maureen  

 

1. ABC學生名字:Maureen
 

 

2. 第一份工作找了多久:約2-3個禮拜
 

 

3. 最想分享的工作:海鮮工廠洗鮑魚 - 清洗鮑魚製成罐頭或醃漬品

 

4. 薪水:$15~17 /一小時

 

5. 如何找到這份工作:自己投履歷

 

6. 工作心得分享: 

 

其實目前為止做最久的工作莫屬於在凱恩斯的香蕉農場當蕉蕉女了(19.2/hr)
通常女生的工作就是在室內做挑揀跟包裝的工作,別小看香蕉!它重起來真的會讓你當不上hold住姊或hold住哥!!!整個產線會依包裝人員的速度或訂單的多寡來決定速度,而且你必須很仔細的把劣質的香蕉挑走,但很幸運的是我所待的農場是快樂農場,工作中老闆不會盯著你,可是你會很明確的知道自己必須把自己的分內工作做好,更何況我是農場內唯一的台灣人,絕對不能漏氣啊(搥胸)


香蕉其實一年四季都有,但還是會有淡旺季之分,室內工作減少我也主動跟老闆提議到室外跟著男人們一起揮灑汗水(但我的汗水口味比較香,至於其他歪果人真的是很有男子漢的味道......)所以,有一陣子我必須全副武裝的拿香蕉刀去砍香蕉葉然後還不小心砍到自己的手,或者跟著老闆一起搭棚子幫香蕉baby蓋新家,從不同種類的種子然後灌溉灑肥料一直到長大搬家,我都很榮幸的有參與到!室內工作也除了挑撿跟包裝外我還去學了吊香蕉跟切香蕉(當然不是切來吃=^=...而是將長在bunch上的成串香蕉取下來)


香蕉園的經驗真的讓自己很有成就感,也樂於當一個會曬黑的蕉蕉女,也許工作的"重量"會讓剛開始覺得辛苦,可是習慣了沒去上班還會覺得渾身不對勁,更重要的是可以體會台灣蕉農的辛苦(我剛做沒幾天就打電話回家給娘親,請她務必支持台灣香蕉!)雖然我不曉得台灣香蕉是如何作業,但辛苦程度也許更甚,尤其是碰上天災價格直落時,我更無法想像那些老蕉農的心情(我現在邊寫鼻頭就邊酸了,讓我抽張衛生紙到旁邊先哭吧...)
結束蕉蕉女生涯後也做了一些工作(酒廠貼酒標、廚房助手)之後便是讓我印象頗深的海鮮工廠了!!!


這份工作難忘的原因在於當時墨爾本的天氣是冷到會叫媽媽但媽媽不會理的冬天,而且偏偏我又不是冬天裡的一把火只會四肢冰冷跟顫抖。這份工作是朋友的朋友分享出來,然後自行去投履歷等了好一陣子,結果卻在我已經找到雪梨工作也確定成行時問我是否可以上班,不過也因為托朋友的福所以有機會進去打打臨工,因此我也不是很確定正確的時薪為何,但肯定是一個有報稅有退休金但沒有二簽的白工。


工作內容就是你必須將一桶一桶的剝殼煮好的鮑魚清洗乾淨,桶子內的數量不是用幾個在計算,而是今天必須洗幾"噸"。我們會先穿上醫師袍、戴手術用手套、穿雨鞋、防塵帽(我還會冷到圍圍巾跟戴口罩),然後就開始無止境的浸泡在冰水中洗鮑魚,把鮑魚的腸肚之類的弄乾淨,最重要的是他的嘴巴也會有泥沙,所以你必須清洗乾淨,可是有一陣子我洗到產生幻覺以為自己在洗肚臍眼(好啦~其實是自己覺得跟肚臍長得很像然後不知不覺邊洗邊笑場XD)洗完之後會分大小,然後製成罐頭或醃漬品(有時候工作崗位就會在很多空罐頭前面倒煮好的罐頭湯)


其實不管做什麼工作將來都會讓你難忘,也許當下很辛苦很想大聲發揚國罵,可是當你回想時那些辛苦早就被淹沒得無影無蹤。此外,工作千百種待遇也不同,無須羨慕別人賺很多或者擁有好的工作,只要自己肯努力,讓自己當個能讓別人羨慕的人不也是個很棒的夢想嗎: )

 

BANANA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