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Amber ♥

 

 

帶著自己去旅行,第八課:旅人的「一期一會」

 

一期一會,出自日本茶道師千利休。「一期」表示人的一生,「一會」則意味著僅有一次相會.....。我們永遠都不會知道在某個時刻如果做下某個不同的決定,是不是一切都會變得不同?人生是如此的奇妙,不到最後一刻你永遠不會知道結果是如何。可是我總是相信著,有許多事情的發生都只有那麼一次機會,錯過就沒了,即使日後有機會再去做,或許早也失去當初想去的悸動、或是最初次的興奮心情...旅途中,有許多美景都是經過就不再有了的,好好去珍惜每一個moment吧,這個獨一無二的當下,所發生的一切、看見的風景、遇見的新朋友、得到的體驗...都會成為我們生命當中最珍貴的『一期一會』!

可能有些人知道,我差點就去不成F1了,因為我差點被自己的猶豫給打敗:要一個人去嗎?一個人去會好玩嗎?值得嗎?工作會不會做不完?下次有機會跟好朋友一起去好了?...直到開賽前一晚,想起了「一期一會」,我好喜歡這四個字的意境,很奢侈、也很美!於是花了兩分鐘考慮、三分鐘上網訂票,帶著初次要被引擎聲轟炸洗禮的興奮心情,踏入了F1在Melbourne的比賽會場,第一次感受到賽車臨場感的震撼、第一次跟幾十萬人在開賽前一起唱澳洲國歌、第一次看到全世界最頂尖的賽車手用生命的力量奔馳在閃閃發亮的賽道...

這樣的一期一會,我得到夠多的了!

你呢?別再輕易讓自己錯過沒有下一次機會的「一期一會」了!(Amber)

Lesson 8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