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南半球的夏天,我在澳洲!

IMG_0815  

人們感興趣的不是照片,而是背後的故事!這是我在澳洲冒險的故事。

 

跟所有每一位台灣學子一樣,在前往澳洲之前,大學畢業,當完兵順理成章的在台灣這片競爭激烈的職場或是應該稱為戰場上,努力的找工作。 職場上總有做不完的事,加不完的班,一個小小的工程師就在上司跟業主的夾殺下,每天都像被搾乾的水果皮一樣軟弱無力。才驚覺這並不是我想要的,在這裡生活已經是一成不變的工作跟無止境的加班!

 

出走台灣這個想法,大學時期看過電影摩托車日記後,望著切.格瓦拉騎著摩托車的身影,悄悄在我心裡埋下一顆種子!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發現二手書店的一個角落藏著Lonely Planet旅遊書籍,裡頭介紹著”澳洲”-這個被稱為未知的南方大陸,吸引了我的目光。前年10月初的時候,我下定決心前往澳洲。就在我認為這麼短而倉促的決定之下,這個夢想似乎那麼遙不可及的時候,我前往ABC澳洲背包客中心-台中辦公室,遇見了Christina後我才放下心中的所有疑慮!隔月順利的出發前往澳洲!

 

會選擇澳洲的原因是,自己對西方文化莫名的著迷以及對英語的興趣。而澳州正是亞洲國家接觸西方社會距離最近的一個國家!

 

一個人在外地獨自生活,真的很辛苦!除了要懂得自己獨立外,有時候免不了需要”運氣”這種東西適時的推一你一把!而我很感激幸運之神總是站在我的這一邊!透過ABC我找到我在布里斯本Brisbane的Homestay,讓我第一個月在澳洲可以不愁吃住的問題!當我一走進這位Homestay媽媽-Mariana Kaplan的家裡,她的熱情擁抱跟豐盛的午餐,就像吃下了一顆定心丸一樣,讓我不再害怕這個完全陌生的美麗國度!

 

在澳洲第一個讓我感受到的是食物帶給我的文化衝擊。尤其是我這位來自歐洲斯洛維尼亞的媽媽,融合了斯洛維尼亞家鄉跟澳洲食物的精緻與簡單,讓我驚艷不已!每天從語言學校下課後最期待的就是Home媽的晚餐-特大號的漢堡、烤羊排、牛排、燉濃湯每樣都是我的最愛!還有每天飯後跟Home媽聊到天荒地老都聊不完的二戰歷史!

DSCF0666-1  

 

食衣住行這些生活中瑣碎的事情,在台灣不成問題,但是在澳洲連在麥當勞開口點餐都會是你的挑戰之一!語言是世界各地非英語系國家來到澳洲面臨的第一個問題,為了訓練自己大膽說英文!來澳洲前兩個月,選了Langports藍寶石語言學校,當成我的”英語隨你說歡樂營”。

 

Langports 每個老師都很活潑,連帶的教學方式也是像玩團康活動一樣的有趣,這裡English Only,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有瑞典年輕高中生、委內瑞拉中年阿姨、德國夫妻黨、巴西運動健將、哥倫比亞的正妹學生,日本的保姆、韓國工程師等,每個人都有分享不完的有趣故事。每週四是布里斯本每家酒吧的 Thursday night specials,持學生證在每家酒吧都可以享有優惠,當然這一天也是每個老師最頭痛的地方,除了陪學生狂歡之外,因為通常隔天週五課堂都會出現大缺席的冏況!

 Langports  

 

經過兩個月的暖身後,跟著在澳洲認識的William跟Bill兩位台灣朋友,一起踏上闖蕩澳洲的旅程!很順利地在新南威爾斯州的Tamworth羊肉廠工作滿半年,存了一點錢,買了車!一路開車往南從Byron bay 、雪梨玩到墨爾本,再從墨爾本機場出發,去紐西蘭南島看冰川、冰河、企鵝!之後在兩位台灣女生Jean跟Verna的協助下,在Stanthorpe這個美麗的小鎮找到栽種生菜跟花椰菜的Rugby Farm。最後在凱恩斯嘗試了此生的第一次14000英尺高空跳傘、大堡礁浮淺、泛舟、釣魚、騎馬等!

 IMG_3931  

 

在短短的兩個月農場生活裡,我很慶幸結交了Jimmy這位無話不談的澳洲朋友。從他身上我看到了真正澳洲人的開朗跟包容的性格,雖然他才40幾歲,但是從談話中,隱約知道他歷練過人生的風風雨雨。澳洲白澳政策解禁不到80年,他很明白對於亞洲人來說,在澳洲生活必須面對的是白種人的歧視與不公平對待,他說了一句我至今永遠無法忘記的話:『你可以對於那些本身就有問題(帶有種族歧視)的澳洲人說,Fuck Off 滾開!但是你自己千萬不能因為自己是亞洲人就看扁自己,內心的歧視是比外在的歧視更要不得的!』

 IMG_3117  

 

 

一年的旅程,無法用幾個段落完整描述,透過幾個精簡的文字將我覺得最難忘的部分獻給每個熱愛旅行的靈魂,旅行是沈澱自己、認識自己,讓自己站穩腳步再度踏上人生的另一段冒險,永遠不要停下腳步!展開屬於你自己的冒險吧!


 

Australia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