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為了要找回自己】

 1  
 

這社會的大染缸走跳多年,其實很容易遇到瓶頸,尤其在醫療界工作更是容易失去自我,甚至失去健康!漸漸發覺自己不再年輕了,所以想問問自己到底要什麼,並且想找回原來的自己,所以毅然決然離開職場,帶著相機跟行李箱給自己一個機會真正的旅行一次!

會選擇到澳洲working holiday是因為門檻低且資訊豐富,會知道ABC代辦的機緣是朋友介紹的,便報名參加了分享會,當時ABC的親切夥伴感染了我,以及幾位背包客的分享,Ray的精湛演說還有Amber帶著自己去旅行的精采影片更是吸引了我,所以匆促的在半個月內決定前往澳洲working holiday!在此也非常感謝台中ABC代辦中心Christina的大力協助,讓我在短短半個月內順利離開台灣抵達澳洲,在澳洲的日子也常常用臉書關心著我,真的很感謝她!

2   

Brisbane是我第一個城市,當然Brisbane辦公室也是澳洲著陸的第一個觀光地點,當時在Brisbane辦公室親切的Neko & Anita以及幾位ABC的學生就像家人一樣招呼大家,溫馨的辦公室擺設及親切服務讓人身在異地卻有種踏實感!

 

3   

在台灣不愛艷陽的我卻在澳洲愛上陽光,這裡氣候乾爽使得陽光格外溫柔,天上的雲朵也特別可愛,Brisbane這裡的人也非常友善是個非常適合居住的城市,  夜晚也非常迷人,緩慢的步調很適合沉澱心靈。

 

4  5  

ALS是我選擇的語言學校,非常幸運遇到教學經驗十多年的Suzzan老師,耐心十足,教學風格非常有趣,也在語言學校認識許多來自各國的學生,也開始English only的生活,學校課程豐富且有選修課,每星期都有戶外教學活動、BBQ、家政課…等等,使得學習英文更加有趣。

 

6   7  

在Brisbane結束了課程後便決定飛往Melbourne這個更具有歷史的城市,果然建築及風景都更加雄偉遼闊,不管是每個小鎮的教堂或者是當地的市集都讓人想一去再去!是個會讓人上癮的美麗城市,而在Melbourne也讓我找到澳洲的第一份工作,背包客的夢幻工作之一“巧克力工廠”也認識了許多很值得的朋友,工作雖然辛苦但可以每天在巧克力堆裡打滾吃遍澳洲各種市面上的巧克力倒也甘之如飴,平時一起工作互相鼓勵一起偷吃新巧克力產品,假日一起挖掘澳洲美食一起結伴去旅行的那種感覺非常開心。

 

8  9  

存到了些錢之後便買了澳洲的第一台車準備開始集二簽之旅跑農場了!第一份農場工作也是ABC的學生Sam & Even情侶檔幫我們介紹的(真的超級感謝他們!!)是不用日曬雨淋的夢幻五星級櫻桃農場!工作時薪不錯工作內容也還算輕鬆,而且農場老闆非常親切,在台灣需要進口的高級櫻桃,在這裡每天泡在櫻桃堆裡當然有吃不完的櫻桃,過度盛產的櫻桃竟然淪落到餵牛吃的地步也是非常驚人!

 

集二簽之路就像是牧人一般逐水草而居,並且賴於老天爺心情吃飯,受季節也受天氣影響,過程中遇到澳洲百年豪雨或許不順利,但深入內陸的風景也是這輩子未曾見過的,一望無際的農田及山丘,低頭吃草的牛羊,呼嘯擦身而過的袋鼠群,美麗的彩色鸚鵡,行動愚鈍可愛的刺蝟以及一望無垠的美麗星空!

 

10   

這趟旅行讓我重新思考人生的目標及方向,在這三百多天的日子,單純的生活中彷彿把過去幾年抽絲剝繭了一番,在摸過無數顆巧顆粒糖,手上被割過無數的傷口,挑過了數以萬顆的櫻桃,在過程中把人生數十個年頭像跑馬燈般的跑過一回了,希望自己能成為更好的人! 在此非常感謝ABC代辦中心、旅伴、朋友、家人以及老天爺!如果你(妳)也像我一樣因工作多年遇到瓶頸想自我沉澱來趟旅行,JUST DO IT!

 

PS: 在此番外感謝真男人當家小生Ray,在我無法回到Brisbane辦公室收包裹的情況下,不厭其煩幫我寄送到Melbourne,而且包裹有28公斤…ABC真是個太有人性的代辦中心了!!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