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的起點是那時坐在辦公室的我突然恍然大悟,每天的生活總是一成不變,往後的每一天也許就是這樣渡過,我開始感到害怕。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總覺得青春時候的我需要留下點什麼才不後悔,於是在網路上搜尋到ABC澳洲打工渡假的網站,也於是的我認識了Christina,在我第一次參加台中分享會中,感謝她分享好多在澳洲的點點滴滴,更加深了我的動力想要去實現夢想。

 

在還未出發的前期我還是在懷疑自己是否做得到,是否這才是我真正的目標想法。常常對自己總是有好多疑問,不敢踏出第一步,害怕回來找不到工作,害怕在澳洲是應不來,好多好多的恐懼與不安隨之而來。但每一件事情不勇敢去嘗試是不會知道結果的,寧可試過知道自己不適合,也不要錯過而後悔。所以我與我同行的夥伴決定了我們的目標一起為自己的人生寫下在澳洲的故事。

 

知道自己英文能力還需要加強,於是請ABC幫忙協助報名了位在Brisbane的學校Shafston College,第一站選擇Brisbane也是為了撫平我們剛到達的不安,當然還有ABC就在這裡,所以遇到很多的問題都可以直接過去詢問,讓我們一點也不用害怕擔心,可以慢慢的去適應環境,熟悉這裡的一切。

 

  1 Shafston  2  

 

在Brisbane認識了好多好多不同國家的朋友,來自泰國;香港;日本;韓國;巴西;哥倫比亞等,每個人都很友善很活潑,當然還有自己家鄉的朋友們,大家聚在一起就是很道地的國語溝通,就開始會想念在台灣的一切。在澳洲所有的大小事都要自己來,當然包括煮三餐。來到澳洲很開心的發現了我的第二興趣:做點心。做點心除了可以消磨時間外,看見自己的朋友吃得很開心就覺得好幸福,這樣簡單的一件事可以讓大家都很快樂,我要的就是這樣的生活。但可想而知我也胖了許多,安穩的校園生活,正常的作息時間,還有額外的聚餐派對,怎麼可能不胖呢?三不五時大家都會邀約到學校附近的公園烤肉,一起聊天一起玩樂,一起用不流利的英文溝通,偶爾的比手劃腳,和朋友之間的翻譯,真的是印象深刻的有趣。

 

 3   4  

 

Brisbane一定要去的Lone Pine Zoo,裡面有好多好多的袋鼠和無尾熊,我們盡情的拍照快樂的跳躍,擁抱無尾熊,這種感覺好奇妙好興奮,不可思議的讓我覺得我在做夢。每天都有新鮮的事情等著我們去發現。

5  6 7  

 

Brisbane的夜景真的很美,站在故事橋上慢慢的走著,享受悠閒的生活,計畫未來的每一步,但在這裡永遠都不要計畫得太早,因為計畫分分秒秒都在變動,我學到了不急不慌不緊張,因為挫折之後的成長是很驚人的,不需要給自己太多的包袱,而是確定目標這才是最重要的。很多時候總是覺得要面面俱到,但不一定這就是最好的,不要太過於要求,而是要告訴自己每天充實的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8  

 

忘了說,來澳洲一定要來試試炸魚薯條,真的是很特別很好吃唷。

9  

 

讀完12周的語言學校後緊接著就是找工作,這也是我們原本的計畫之一,但在Brisbane City這個地方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背包客多的地方工作機會真的很少,再加上黑工到處都是的確打擊了我們的信心。也因為這樣的狀況讓我們非常沮喪。但經過幾番波折我們還是順利的找到工作“Massage”。但這份工作的穩定性非常小,且有旺季與淡季之分,所以到最後,一周只有賺不到300AU的生活費,於是我們又再一次陷入困境,開始審慎思考我們的未來,也許我們被自己及環境所影響,原本的目的是要以快樂輕鬆為主,卻因為工作的關係導致情緒被影響,無法真正的得到我們想要的,我們忘了最初的夢想。所以我們經過認真思考及討論後,決定放下一切開始旅遊,開始兌換我們來澳洲的夢想:趁年輕,放輕鬆,用力玩。

 



10  11  12    

 

第一站:墨爾本(Melbourne)

在前往布里斯本機場的路上,發生了令我們失望難過的一件事,那天剛好是布里斯本白領階級的勞工抗議遊行,原本早上9點40分的飛機,司機要8點到,卻因為遊行的關係司機遲了20分鐘才接到我們,又因為街上人潮導致塞車必須要繞道而行走高速公路收費區,必須要再多加過路費用每個人5AU。我們也無法拒絕,為了趕上飛機我們不得不選擇這條路走。當我們火速趕到飛機場時,就開始找尋我們訂的航空公司,必須要盡快辦理登機手續,但人生地不熟,第一次搭乘國內航班的飛機,還是得問服務人員,當我們到達窗口的時候,Tiger航班已經關閉了Check In的登機手續了,不管我們怎麼苦苦哀求服務人員都沒有用,必須要付擔65AU才可以搭乘下一班飛機飛往墨爾本。我們當場聽了很傻眼,很喪氣,很生氣。但又能怎麼樣呢?也許這就是背包客的輾轉過程。所以我們只好這麼做。這件事深深的打擊了我們,所以我們當下也打電話給那位遲到的司機,她說:我也無能為力,畢竟我已經安全的載你們到達了飛機場。之後就不關我的事了。當下我跟我的夥伴錯愕到不行。無法再多說什麼,只能自認倒楣。這一天是我們最悲慘的日子,從早上6點開心整裝出發,9點狼狽到達機場後就一直待在機場直到下午3點50的飛機,晚上7點才到墨爾本。這一天的難忘經驗,讓我們常常告訴要準備去旅遊的背包客朋友們,一定一定要提前到機場,也不要因為外在因素而耽誤了自己的行程和一整天的好心情。

13  14   

 

 

墨爾本這個多情的城市,時而放晴,時而陰雨綿綿,建築物的美讓我目瞪口呆,彷彿到了法國巴黎一樣,古老教堂到處都是,到處都是綠意盎然的公園,都是可以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美麗建築,跟布里斯本是截然不同的風景,這就是旅行。 

  

15  16  17  

 

在這邊我們一樣碰到了很多不錯的朋友,來自台灣,香港,馬來西亞的背包客。大家的目的都不同,工作存錢,旅遊放鬆,或是學習英文,短暫的觀光簽證,等等。我們也一起分享很多自己不同的旅行過程與工作經驗,也一起看看墨爾本這個城市不同的風貌與美景。當然我們也去了一定要去的維多利亞市集,去海邊尋找美麗的彩虹小屋,還有看野生的可愛小企鵝,當然還有壯觀到令人嘆息的大洋路十二門徒。這些景點走過去,留下了很多不同的點點滴滴與回憶。還有跟 share house 朋友們短暫的相識相惜,一起尋找不同的背包客樂趣。



18   19  

 

 

沿途上的美景,帶著滿滿的回憶,繼續前往下一個城市。

20     21    

 

第二站:塔斯馬尼亞(Tasmania)

這一站的風景是我這一輩子最難忘的。我愛上了塔斯的美,塔斯的大自然,塔斯的熱情,所有在塔斯人事物。可惜的是我只在塔斯待上五天就離開了。我很想一直待在這裡,享受這裡的陽光,享受這裡的悠閒。在街道上每個人都是用熱情的笑容與我們打招呼,即便我們第一次見面,或只是在路上擦肩而過。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搬行李的那位 Paul 先生。我們已經 Check Out,他還是義不容辭的幫我們將行李搬到巴士站,記得那天天氣好冷,下著大雨,因為不確定巴士站在那裏,他就這樣一路上陪著我們,拉著兩個超重的行李,幫助我們直到我們上了車,他才目送我們離開。除了滿心的感激,一堆的捨不得,我們還是離開了這裡。

22  23  24   

 

最後一站:雪梨(Sydeny)

離開塔斯之後,來到了澳洲一定要來的大城市:雪梨。雪梨不是我最喜歡的城市,也許是因為第一印象不好,因為到達雪梨的第一天剛好這個城市有舉辦活動,所以背包客棧都客滿,我們當天晚上8點才抵達雪梨,一到達就開始在找尋過夜之處。但雪梨越夜越美麗,到處都是夜店,因為住宿的地點靠近這裡,所以當我和我的夥伴一起去吃晚餐的時候,她的屁股被外國人狠狠的拍了一下,我們錯愕到不行,卻也是這次旅行當中很特別的回憶。

在雪梨,看了最有名的雪梨大橋,歌劇院,等等。就是走走晃晃享受這裡的都市風情。在雪梨只待了短短的五天,旅行結束之後收拾心情回到布里斯本。


25   26   27  

 

 來到澳洲這個選擇,雖然剛開始不知道這個選擇是對還是錯,但後來發現,並沒有對錯的選項,只有值不值得,現在我回顧這些照片,覺得我的生活過得好棒好精彩,我不後悔,我很開心做了這個選擇。而且在這裡有太多太多的美味食物,還有和大家一起下廚的美好回憶,所以在這裡胖了五公斤之多,但這些過程的美麗事物是永遠都會讓人一再留戀的。這就是背包客的精采人生。現在這些回憶存在我的心裡,我會好好回味它,讓我記得曾經擁有那樣著實的勇敢及精彩的回憶。也感謝支持我的家人以及我的所有好朋友,不管是在國內還是在澳洲認識的,當然還有最棒的ABC,他們給予的幫助真的很多很多,也用心的經營與我們的感情。很開心因為Christina的關係讓我更有這份勇氣前往澳洲實現自己的夢想,也感謝Neko的協助辦理出發前的瑣碎事務,以及用心叮嚀著我們,更感謝在澳洲照顧大家的Ray,因為有你們~讓ABC的感情更像是一家人。你們真的好棒~喔。



28  29  30   

 

2012.05.18~10.12 In Austrlia By Pinky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