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Amber :)

 

如果你是ABCs學生  或是你看過前一篇 OPTUS 2017年最新方案解析 My Prepaid Ultimate Plus V.S. Daily Plus

 

想知道若原本自己的方案所含的網路流量用完後,該如何額外加值網路或是其他例如國際電話...等等的單項服務, 

 

現在就繼續介紹 Optus Recharge/ Top Up/ Add on (加值服務)

 

在多數狀況下,Recharge 泛指可以用來加值自己所選方案的低消(例如在到期日前要加值的基本方案),

 

而Add on 則代表加值所需要的"額外服務",包含通話分鐘數、簡訊、網路、國際漫遊....等等

 

而其中最多人問的是 Data Top Up / MyData Add On / RevUp Data(都是指>>網路流量額外加值服務)

 

螢幕快照 2013-05-15 下午3.14.00   

 

雖然我很想鼓勵大家去了澳洲就不要低頭族上身,多到美麗的戶外走走,

 

但在這個資訊爆炸時代,似乎是不太可能了(笑),我知道你還是會需要用"手機上網",因為我也是XD

 

現在我們就來說明如何加值Optus方案。

 

 

Optus的Top Up / Add on (加值服務) ,除了加值基本方案外,可以用來額外加購國際電話費、加購期限、加購簡訊數量........... 

 

簡單來說它就很像是廉價航空的概念,機票是低消,單純提供你一個座位,如果需要餐點、行李就得花錢額外加購。

 

而套在Optus上,你一開始開卡時所選擇的預付方案是低消,本身內含N元以及方案金額所含的服務(詳見〔澳洲打工渡假〕OPTUS 2017年最新方案解析 My Prepaid Ultimate Plus V.S. Daily Plus),而如果方案本身所包含的不夠用了,想要額外的網路服務、加值期限延長....等等就得花錢加購。

 

 

每種加值服務都有不同的價格(5元、10元、15元、20元...),也只適用於某些預付卡方案,

 

而多數背包客最常使用到的就是 Data Top Up / MyData Add on (上網流量加值服務) 。

 

多數Optus預付卡方案每5元 可以額外多500MB  / $10  可以多1GB,

 

而2016年最新推出的Ultimate方案一樣是$5元=500MB  / $10是$1.5GB唷!

 

到期日有些是14天,有些則是30天,視方案而定。

 

 

那我要如何加值我的Optus? 

一般方案的加值跟額外加值的方式是一模一樣的,

 

可以先在門市、便利商店、書報攤、ABC布里斯本服務據點購買加值卡,然後利用電話、官網、Optus App....等等方式加值。

 

當然也可以直接在官網或App上用信用卡等等的方式直接刷卡加值。


Optus $5 Data Top Up上網流量加值(紙本) 

加值方法一: 加值卡+打加值專線

 

在OPTUS門市、便利商店、Newsagancy書報攤可以購入,只要跟店員說你要買 「OPTUS $Data Top Up」(或其他你想要加值的服務),而一般單純加值方案的就只要說「Optus Recharge $XX dollars」   >>(或是ABC布里斯本服務據點有賣比較便宜的$10 / $30 元加值卡唷!)

 

買到的就會像是上圖感熱紙或是一張需要刮開卡背獲取密碼的紙卡,請用手機直接撥打免費專線555,按2進入加值選單之後,再輸入感熱紙或卡上的加值序號最後按


 

方法二:在官網加值

 

請點選這裡,進入加值頁面之後在最上方輸入自己的手機號碼並選擇付款方式,

螢幕快照 2016-04-19 下午4.44.02.png

1. Credit Card 信用卡付款 : 各間銀行的提款卡/信用卡基本上都可以唷

 

2. Internet Banking 網路銀行付款:登入自己的網銀進行付款

 

3. Autorecharge 自動加值: 可以直接連結自己的網路銀行主帳戶,餘額不足時會自動扣銀行帳戶的錢唷!(雖然方便但請小心使用唷!)

 

4. Paypal:登入自己的Paypal帳號進行扣款

 

5. Voucher:就是recharge card加值卡的意思,可以直接在剛剛方法一的地方購入,或是也可以來ABC買比較便宜的儲值卡唷!

 

螢幕快照 2016-04-19 下午4.50.37.png

 

按next之後就會跳到選擇儲值方案的頁面

 

(如上圖,但Show出的選項會依照每人不同的方案而不同,會自動產生適用你方案的加值選項)

 

第一欄是金額、第二欄則是選擇加值服務,若此欄單純只有寫金額就表示是直接加值你的低消方案,若金額後面還有附加說明(或有下拉選單)就表示是"額外加值"你所需要的服務唷!

 

請選擇自己要的加值選項,按第三欄的Select之後再選Next

 

最後一步當然就是付款(輸入信用卡資訊/加值卡序號/登入Patpal)囉!

螢幕快照 2016-04-19 下午4.52.11.png

 

 

 

 

方法三:用Optus App加值 (請先下載Optus App)

Prepaid Mobile | Headline | Image | Feature Listing   App store icon    Get it on Google Play

 

 

這是我本人最推薦也最愛用的加值方式,因為實在超級方便啊!

 

目前使用App加值有三種付款方式

1.  Credit Card 信用卡付款 : 各間銀行的提款卡/信用卡基本上都可以唷

 

2.  Voucher:recharge card加值卡,可以直接在剛剛方法一的地方購入,或是也可以來ABC買比較便宜的儲值卡唷!

 

3. Paypal:登入自己的Paypal帳號進行扣款。

 

App除了加值之外還可以查詢自己的帳戶資料及餘額,超級方便!

 

 

我要怎麼知道我的流量還有多少可使用?


 

查詢方式跟你在查自己的通話金餘額一樣 ,

 

當你額外加值成功後,可以直接用Optus App查詢餘額、上網流量剩餘量及到期日...等等資訊

 

或也可以編寫免費簡訊 Bal 到 9999收到的簡訊自動回復就是像下面這張圖一樣

 

會清楚show出你的通話金額剩多少   還有上網專用的剩餘MB還有多少喔!

 

optus簡訊查詢餘額說明  

  

 

多數方案額外加值$5元可以有500MB,

基本上如果沒有用來看線上影片的話,用來查地圖、天氣、上上FB、回復email...等等

其實挺夠用的囉!
 

祝各位跟Amber一樣是網路重度使用者的各位使用網路愉快 =D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打工渡假簽證問題常見Q&A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