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咖啡 (1)

 

Coffee Melbourne
因為熱情,曾待過星巴克,更遠赴紐西蘭,澳洲咖啡之都---墨爾本的城市咖啡館工作,當地稱為Barista(咖啡師)。親切而實在的價格,卻堅持提供有綿滑奶泡的拉花咖啡,盛裝在透明杯身的Latte,撒上巧克力粉的 Cappuccino,是~墨爾本咖啡精神的實踐。

 

地址:台中市北區進化北路338號

電話:(04) 2236882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每週三店休 ) AM8:00-15:00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offee-Melbourne-墨爾本咖啡-315476638554308/

 

墨爾本咖啡的成立,要從2006年紐西蘭接觸打工渡假開始,當年我暫時離開畢業以來從事的英文教學工作,到基督城沿街找工作,在當時沒有許多打工資訊幸運的我獲得一份在Muffin Break 的工作,而老闆也破例第一次雇用亞洲人,且讓我學習咖啡製作,開始了我對紐澳咖啡的第一次接觸。

墨爾本咖啡 (3)  

 

2008年再到澳洲是為了進步自己的咖啡技術以及回台開店而去的,澳洲的工作過程中也不是一直很順遂,即便會講英文的我以及在紐西蘭工作的經驗的加分,在面對不同文化和食物的衝擊,時時刻刻也要面對與同事之間、顧客及當地人互動的艱難挑戰。一開始我的澳洲打工渡假是從布里斯本開始,我在下飛機的第一天就投了履歷,也馬上獲得工作但是因為遇到不是很友善的老闆,在當地朋友的推薦下便離開前往墨爾本。我在一年內待了七個咖啡館,每日工作超過十二小時,每天製作500700杯飲料,就這樣練就了一手不錯的咖啡技術,因為對做咖啡的熱情以及我想和台灣的朋友分享我在國外的美好生活經驗,在2013年初開始了墨爾本咖啡,從一個小小戶外咖啡攤到現在有了自己小小的的店面。

 

墨爾本是我最喜歡的澳洲城市,也是我會以此命名的原因。多元種族文化的墨爾本真的是有別於都是白人的印象城市,這個城市除了有非常方便的交通以及超多藝文展覽,古典和現代交錯的英式建築物,隨便一個轉角巷弄都有一個十分有特色的小咖啡館。街頭上個個人種不知哪來散發的自信,讓這個城市更增添一種高尚的格調。你相信我一開始從不知道墨爾本在世界哪個角落嗎! 它也從未出現在我的旅遊地圖裡,而因為澳洲打工渡假的機會,證實自己的人生是可以翻轉的。

墨爾本咖啡 (4)        

曾經在電影逆光飛翔裡主角有一句很棒的話『如果有些事沒有去做,你怎麼知道自己可以做多少』!有夢想才會有動力,但必須要有行動,才會有無預期的好事發生。即便這過程中受挫很多,好幾度讓我覺得無法前進,但這些都是讓人成長的養分,因為這些年在國外工作的經驗,讓自己的國際視野變開闊。也因為打工渡假獲得的一技之長而讓自己人生有另一個方向的可能性。現在的我早上做咖啡下午還要繼續跑堂,和我可愛的小朋友一起上課,雖然很忙碌,但因為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所有就不會覺得太累。

       

最後和大家分享我在網路上讀到很有感觸的一段話『人生從來不是規劃出來的,而是一步步走出來的。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每天做那麼一點點,時間一長,你就會看到自己的成長。』

1517432_455796541188983_2117512597_n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Chia Chun - 我在墨爾本IMPACT的咖啡師培訓生活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