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8all  

 

在美國,有所謂的常春藤盟校,學校成員都是耳熟能詳的明星學校,像是哈佛、耶魯大學等等,共有八所。在澳洲,我們則是稱做”Group of 8”,中譯為「澳大利亞八校聯盟」,簡單一點的話,可以稱它們為「國立八大」。

這八間學校為:澳洲國立大學、墨爾本大學、昆士蘭大學、雪梨大學、西澳大學、阿德雷得大學、新南威爾斯大學、蒙納許大學。這八所學校的學術排名,常年在世界前100大,尤其是排頭的前四家,更是從來沒有掉出50名外。這八間學校,享有大約七成的澳洲教育研究預算,當然這也反映在其研究成果和畢業校友身上。(挺)

在澳洲,「國立八大」的影響力可謂舉足輕重。在學術界,超過八成的學術研究引文;主導近七成的研究計畫;獨享一半以上的國家獎學金;甚至,澳洲全部的諾貝爾獎得主,全都來自這八間學校。在社會上,將近八成五的政府部門首長,是校友,包括現任國家總理,當然,其畢業生的起薪較高,繼續深造或位居管理職的比例也更高。 

Ray於2009年畢業於其中一所,昆士蘭大學(UQ),商學碩士-財金和會計雙主修。它成立於1909年,我可以算是第100屆的校友。它座落於布里斯本,主校區St Lucia延河而建成,整個UQ光是大小圖書館就是11座,運動場有7座。而最古老的建築圍繞著Great Court,仍舊保持原本的風貌。你可以看到下課時間,學生三三兩兩,或坐或躺的在草地上午餐、閒聊、看書。當然研究型大學也有便利的一面,全校區幾乎涵蓋了無線上網,而且最大的兩間澳洲銀行Commonwealth and ANZ都在學校設有分行。 

聽了我的描述,心動了嗎?那倒不如再眼見為憑,有圖有真相,讓你看看UQ到底有多美。

 

line3  

              Adelaide                          ANU                              Monash                         SYDNEY 

     The-University-of-Adelaide         The-Australian-National-Uni         Monash-University           The-University-of-Sydney    

 

line3

 

               UniMel                           UNSW                                UQ                               UWA

     The-University-of-Melbourne         The-University-of-New-South          The-University-of-Queenslan         The-University-of-Western-A        

 

註:資料來源為https://go8.edu.au/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更多Q&A〕

〔學生簽證流程與Q&A〕

〔澳洲留學〕Australian Technology Network (ATN) 澳洲科技大學聯盟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英文葵花寶典〕遊學這件事

〔雅思攻略〕心路歷程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