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 Education的服務,除了打工遊學的語文課程之外,碩士/大學/專科/或是中學以下課程,其實也是我們的專業哦!Ray是大學畢業後,再到澳洲念碩士課程,Amber則是一路高中、專科,然後在澳洲完成她的大學學位。

 

下圖是澳洲教育的框架,從小學到中學再往上到大學,是最基本的架構,再往上就是碩士學位、文憑、證書課程以及博士學位。右邊的專科學院部分(在澳洲稱做TAFE),則是類似台灣教育的高職或是專科學校,從10年級(大約是台灣的高一)之後就可以轉念,總共分了六個等級,從最初階的證書一級到最高階的進階文憑,每個層級的修課要求不同,課程的長度又根據專業程度的細分而決定。

 

table_2  



除了博士學位以及走研究路線的碩士
(By Research),碩士以上的課程,通常都是以修課為主,也就是俗稱的Course Work,並不需要撰寫論文。當然,二年的”高階”碩士也是可以選修論文,或是像我一樣拿雙主修學位。澳洲高階教育,在世界排名佔有一席之地,以最常聽說的國立八大(Group of 8),澳洲八家最頂尖大學,都在世界百大排名之內。

 

 

澳洲的TAFE體系,則是提供了另一種專業技能的選擇,舉例來說,水電、航太、電機、木工……這些擁有一技之長的專業人員,在澳洲其收入並不會比辦公室白領來得低。而且TAFE的學費相對於高階教育要省了一大半,在學校實習期間也會有收入來支撐生活費,除了有專業技能的精進,也不失為拿到澳洲學歷的好方式。

下圖是簡單的台灣、澳洲學制的對照表。不論你是哪一年想要出發飛到澳洲,都可以清楚的看到對應的入學課程哦!

table_1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留學〕Australian Technology Network (ATN) 澳洲科技大學聯盟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英文葵花寶典〕遊學這件事

〔雅思攻略〕心路歷程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