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NS Barista 咖啡師英語培訓課程     --Amber

 01 Amber-01

 (來自各國的同學們一起走過歡樂的五週咖啡時光! )

 

自從在墨爾本的Impact英語學院體驗過幾堂Barista後,就一直對這個課程念念不忘!終於,布里斯本的名校BROWNS也開了Barista課程,剛回到布里斯本的我立刻就報名了,也開始五周忙碌又充實的學生生活。

 

為期五周的培訓課程包羅萬象,除了與咖啡/餐飲職場相關用語的英文課和咖啡實作課外,課程內容還包含了有趣的咖啡豆傳說、咖啡貿易的發展歷史、街頭訪問…甚至還安排我們到昆士蘭州最大咖啡豆烘焙廠觀摩及品嚐各類咖啡,每週還會邀請校內同學們來當我們「真實的顧客」,讓我們離真正專業的Barista又更近了一些!順利完成課程,可以得到咖啡調製Barista、食品衛生Hygiene及酒精法律RSA(在澳洲,只要在有販賣酒類的場所工作,一定需要擁有RSA證照才能合法工作喔!)三張政府核可的證照,三個願望一次達成!對於未來在澳洲找餐飲/咖啡行業相關的工作時,實在是有莫大的幫助啊。

02 Amber-02

(上課一景:Browns校區內有專業的咖啡吧台 )

 

從在台灣就愛泡咖啡店一下午,變成來了澳洲泡在咖啡豆一整天後,學習到了咖啡豆不同的產地、種植、採收、保存、烘焙、研磨及沖煮方式,到不同的酸度、香氣和濃度,才知道日常喝到一杯原以為很簡單的咖啡背後,有這麼多繁複的程序。甚至到打奶泡時所需要牛奶品質、完美溫度、加熱時間、奶泡厚度到拉出美麗的拉花(Latte Art)….都需要不斷的嘗試與用心練習,才能成就一杯能提供給客人的「完美咖啡」。

 01 Amber-03

(從一杯Espresso開始!Amber的咖啡師技能進化史 )

 

在澳洲,目前只有兩所語言學校提供專業的Barista咖啡師英語培訓課程,分別為位於布里斯本的Browns和位於墨爾本的Impact。兩間都是受到大家熱烈好評的好學校,以下就讓也是ABCs,我的可愛學姊Jung、同期同學Chris和直率少女Hannah接力分享他們在Browns 和 Impact的學生生活!

__

 

咖啡師的起點 – BROWNS Barista訓練課程          Chris Lin

教授英文課程和咖啡實作的是兩位不同的老師但他們人都非常幽默並且專業上課既能歡樂地享受學習又能充分地吸收。同時也發現,當家花旦Amber居然也跟我報了同一期的課程,既然能受到Amber的青睞絕對是個有品質保證的課程!” – Chris Lin

 

   會決定先念語言學校,一方面是為了給自己一個緩衝的時間,另一方面也是想先喚回跟自己已經變得陌生的英文,但看著琳琅滿目的語言學校簡章,正煩惱著不知道該如何做選擇時,Browns卻突然地抓住了我的目光,因為他們提供五週的密集咖啡課程訓練,上完還可以得到三樣certificate:食品衛生、RSA、以及Barista,對於想找服務業工作的我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每個禮拜除了上課之外,課程還會安排許多非常有趣的內容。比如說第一週,我們以小組為單位,到市區內的咖啡廳去偷聽顧客和店員之間的對談,觀察他們的問候語、用字遣詞及服務態度。

 

第二週則是帶我們到咖啡工廠去參觀,看看咖啡豆是怎麼篩選、烘培、包裝,也讓我們品嚐了新鮮的咖啡是什麼好味道。參觀完大家還一起在附近的公園野餐,很像小時候的戶外教學,超有趣的! 

02 Chris-03

(校外教學:MerloCoffee知名烘焙廠觀摩學習)

 

第三週,我們做了咖啡喜好的市場調查,到大街上去問路人喝咖啡的習慣,雖然一開始要跟陌生人用英文交談覺得很緊張,但其實大部分的人都很友善,很願意停下腳步跟你聊聊,而且透過這次的練習,覺得自己的英文口說進步許多,也更有自信用英文說話了!
 

02 Chirs-01   (真實顧客服務訓練)

 

第四週則是要到咖啡店訪問一位Barista,去瞭解進入這個行業的契機,以及身為一個Barista需要具備的條件等等。在訪問的過程裡面,受訪者也給了我們一些在找工作上的方向以及鼓勵,聽完更是鬥志滿滿!此外我們也順勢問了受訪的Barista有沒有特別喜愛的咖啡廳,一到假日我們就馬上去朝聖啦!

 

02 Chirs-02 (校外教學:咖啡店巡禮)

 

最後一個禮拜則是參加了學校舉辦的聖誕BBQ,以及到一間布里斯本老字號的咖啡店去品嚐他們的咖啡,相較起來,我們自己做的可是一點都不遜色哦!

 

當然除了這些之外,每個禮拜都有很扎實的基本英文和咖啡實作的訓練。舉凡研磨、萃取;奶泡的練習,以及最難卻最有趣的拉花等等。此外,每個禮拜還有Customer Service,從點單、製作、到送咖啡全部都要親自上場,確保你能獨當一面的在咖啡廳工作哦!

 

 

 

同場加映:Hannah的Barista生活 / 墨爾本Impact英語學院

 

IMPACT位於有名的火車站:Southern Cross Station 步行三分鐘就到的市中心。從四樓到六樓各有不同的交誼空間和功能教室。     

最特別的是有獨立的咖啡吧台,不僅可以讓咖啡課程的學生實際操作與演練咖啡技巧,還能當上咖啡師,自己做咖啡賣給學生和老師呢!

  04 Hannah-02    (校內備有專業的咖啡吧台)

學校提供很多機會,讓我們體驗真實咖啡廳的用語與互動,並認識酒、起司、甜點和服務業的英文慣用語,並模擬情境練習,對於現在在咖啡廳上班的我很有幫助耶! 有趣的是,上課的地點可以是當地有名的咖啡廳、咖啡烘焙廠、市場或酒吧!加上活潑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們,讓人每天都很期待去上課!  

04 Hannah-03  04 Hannah-04  

在咖啡課程後,我還參加了kickstart的課程,分發到墨爾本的咖啡廳實習兩個禮拜。雖然一開始有時會聽不懂當地人的習慣用語,但經過幾天的適應與親切員工的幫助,我不僅熟悉繁忙咖啡廳的節奏,也有充分的時間練習咖啡技巧。墨爾本到處林立的咖啡廳,讓我和同學們每天都有不同的地方可以品嘗咖啡和體驗咖啡文化,能在這裡學習咖啡真的很幸運!

 

 

___

同場加映:在Barista課程後,咖啡店的工作時光    Jung Chou

 

04 JUNG-01  

(順利於BROWNS畢業後,在咖啡廳開始了真實世界的咖啡師挑戰。)

 

決定要一個人單槍匹馬走天涯選擇以澳洲一年展開我的旅程琢磨了抵達澳洲的第一個月先去上語言學校想藉著輕鬆自在的學生生活讓自己有一個月時間可以從容觀望這初來乍到的陌生國度慢慢計劃自己的下一步

為期五周的BROWNS咖啡師學習結業之後我開始找工作很幸運遇見Café 63正在籌備Toowong新開幕的人才招募於是我與有榮焉地順利成為Café 63 Toowong的創始店員起初我從介紹菜單接受點餐埋單結帳等外場服務做起與客人互動愉快有許多新鮮的學習

然後我的工作能力及學習備受店長肯定很快於兩周後改派給我吧檯內飲料區的咖啡師工作因為咖啡機器豆子種類的不同咖啡廳吧檯內實際操作與之前在學校的實習作業各有不同標準需要自己用心領悟做出微調工作速度也是一向動作慢的我要專注克服的我並學習了有條不紊地應付必須同時完成一時間湧進來的多筆飲料訂單

藉由咖啡廳工作我面對客人所要求的不同服務學會更放開自在的與當地客人對話也藉由與不同國籍同事們的一起工作認識到他們各自的背景文化我很享受這段旅程一路走來遇見的種種人享受著我自己一個人的旅行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