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出國闖闖的想法已經蟄伏在心裡已久~

渴望追求突破的因子也早已蠢蠢欲動…

但面對不同國度未知的留學、打工各項繁雜細節,始終無法邁開勇敢的步伐…

在網路上漫無目的的搜尋著澳洲遊留學的網頁

許多大型留學機構廣告琳瑯滿目,卻少了一份吸引我的歸屬感。

 

驀地,我發現了一個網頁~不是只有學校的特價訊息,

還分享了在國外生活可能面臨到的種種生活課題,

包括如何選擇最有利的通話方案、如何進行銀行開戶、買車應該注意些什麼?

花了3天的時間細細研讀許多切身相關的文章~

是的!透過Ray的網頁~我認識了ABC這個大家庭!

 

第一次與當家花旦Amber接觸就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面對我一連串面對未來不確定性的提問,Amber始終耐心的幫我解惑,

在確定短期語言中心課程後~ABC也協助預先銀行開戶、預先開通澳洲電話號碼

最貼心的還幫我們找了接機服務呢! J

面對陌生環境的擔憂在ABC團隊的協助下,

迅速轉化成了迫不及待的探索與期待~~

 

在Perth語言學校的生活只有短短的一個月~

結束了與ABC同學們的語言學校生活後

為了集二簽~我們決定先從不一樣的WWOOF體驗開始...

但我們與其他ABC同伴們已經緊緊相連~

就連往後租房子、找工作、玩樂都在一起呢!

 

 

袋鼠是澳洲原生且非常普遍的野生動物

一跳一跳的樣子超級可愛~

Niny 1  

由於澳洲野生袋鼠數量太多

在遠離市區的鄉間道路上都會有注意袋鼠的標誌

不是怕撞死袋鼠而是撞到袋鼠容易造成事故

輕則車頭凹陷損毀, 重則可能造成車子翻覆人員傷亡

尤其在袋鼠出來活動的清晨或是傍晚時分盡量不要開車

以降低撞到袋鼠出事的風險~

且袋鼠可長到跟一般成人一樣高大

一般小轎車撞到可不是好玩的!!

                                 

 

隨著幾次南闖北往的公路旅行後

在郊區道路上看到的袋鼠屍骸已經越來越多

當然能夠撞死袋鼠的大多是像柯博文之類的road-train

我們有幸在參與WWOOF的經歷中遇到一對非常善良的度假村老闆夫婦

他們會把爸媽不幸被撞死的小袋鼠帶回家飼育

等到牠們能夠自力更生了再野放回森林中

我們得已經歷一段給袋鼠餵奶的超凡人生體驗!!!

Niny 2  

 

在台灣沒有機會看到野生袋鼠,更別說飼養袋鼠了~

猶記當時我很興奮的跟老闆娘說我想把袋鼠帶回家當寵物飼養

老闆娘卻當頭澆了我一盆冷水

她說雖然袋鼠被撞死死不足惜,但是小生命的存在需要被保護~

她所作的並非把袋鼠當成寵物飼養(not treat them like pets)

而是提供生命在得以自我生存前的飼育

等小袋鼠可以自力更生後始終是要回到大自然的

『Keep wildlife wild is important!!!』

 

 

這句話使我當時一時語塞

直到最近看到台灣有人以10萬引進袋鼠當作寵物飼養

不得不令我重新思考起這句話的含意!

我無法道貌岸然的說把袋鼠當作寵物就是不對的行為

但是在飼養之前勢必要先是否提供袋鼠適應的環境及需要

 

Anyway,先來分享一下飼育小袋鼠的每日例行事項吧

 

1.由於袋鼠的習性,小袋鼠不能飼育在籠子或是主人愛心的被窩裡

最好能提供愈接近天然育嬰袋的環境愈好

Niny 3  

 

我們度假村的主人將出生約一個月的小袋鼠放在如圖的布袋中

Niny 4  

 

將布袋上頭的拉鍊拉開~

小袋鼠平時會捲曲在袋子中睡覺~睡醒了自己會將頭露出袋子

就像在袋鼠媽媽的育嬰袋中一般

Niny 5  

 

 

2.小袋鼠一天須以人工餵奶5次

Niny 6  

 

餵奶時讓小袋鼠以仰躺的姿勢進行餵奶

奶瓶上有個小孔~ 可以控制小袋鼠吸奶的速度

小袋鼠吸奶太塊時必須將小孔壓住 減緩吸入的奶量

(我第一次餵時不懂控制...結果小袋鼠喝太快就嗆到吐奶了 = =)

Niny 7  

 

3.餵完奶後因小袋鼠自行便溺的能力較弱

必須以人工方式刺激~ 讓小袋鼠仰躺後拿張紙巾在生殖器附近刺激

以進行排尿,也可降低小袋鼠尿在袋子中的機率

 

 

4.舒展筋骨自由活動時間

把小袋鼠放在地上或是帶到外面草地蹦蹦跳

Niny 8  

 

小小袋鼠寶寶超可愛~

由於袋鼠對陌生的環境較為害羞

所以需要我們在前面帶領小袋鼠

小袋鼠會跟在我們的腳邊跳跳跳散步

(你看我抓癢多可愛~)

 

 

Niny 9  

 

照片雖然都攝於室內

但是我們也會把他們帶到院子跳跳和曬太陽

小袋鼠也會試著吃些地上新鮮的嫩草

但你也知道一到戶外實在很難確實捕捉到小袋鼠的身影…囧

 

Niny 10  

 

5.回袋子睡覺囉!

最後要讓小袋鼠回到袋子中休息

千萬不能用"蓋布袋"的方法 !!!!!!!!

要在小袋鼠行進路線的前方手拿袋子,並把袋口張開

等到小袋鼠自己跳跳跳進來倒頭栽進袋子後

再把袋子提起掛回椅子上

等到小袋鼠大約4~5個月大後就可以野放啦!

 

後記:其實澳洲對於野生動物的保育非常注重,保育觀念的培養則是從生活中就隨處可見!!

Niny 11  

 

 

同步收錄在:http://nniinnyy.pixnet.net/blog/post/45889537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三種(打工渡假、學生、觀光)簽證的差別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