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之後,我找到了離家近的行政工作,我非常喜歡行政工作,每天雖然做一樣的事情,但從中還有很多可以慢慢學習的地方,這種步調很適合我的個性(一種慢火燉青蛙的概念)。不過,再怎麼喜歡,我也知道這份工作不可能一輩子,在工作之餘,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想到學生時期聽說有學姊去澳打,那時與很多同學心裡就開始嚮往,畢竟出國體驗生活是種夢想。畢業後在一成不變的生活中,這種夢想的心萌芽茁壯,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到澳洲打工遊學。我立即展開行動尋找資訊,剛好經由搜尋引擎上面看到了好幾個澳洲打工代辦中心的網頁,而” ABC澳洲背包客中心 ”是在眾多網頁之中,我覺得設計最親切的網站 (看了,就覺得該行動啦XD)。所以,在瀏覽了ABC澳洲背包客中心官網之後,我就在網站上發信詢問關於去澳洲前的準備事宜,幾天之內收到了回訊,及受邀參加即將到來的台中區澳洲分享會,原本想說資訊尋找跟飛往澳洲的所有事都自己來,但是有分享會可以聽,還可以現場詢問,多幾個資訊又有何不可呢!

 

Pei yu Lin - 20141115分享會    

 

  分享會當天,我在時間之前到達約定的地方”思默好時”,發現這間餐廳氣氛跟餐點我都非常喜愛,默默的在分享會開始之前,享用了份餐點跟飲料,沒想到透過這樣的機會也能知道一個下午茶時光好去處 Y。越接近分享會時間,就先上樓坐著,看著牆上撥放有關澳洲的影片到正式開始。當天分享會的講師是Christina,她開心的跟我們介紹事前準備、抵澳之後大小事情,並回答我們所提問的相關問題。整個分享會下來就可以知道Christina超級熱心,她是真心想幫大家完成夢想的推手。其實我一開始沒有想要讀語言學校的,但聽Christina的介紹就讓我有點心動,但這時還是礙於金錢因素而暫不考慮。

 

  分享會之後回去又自己查詢資訊一段時間,決定到ABC澳洲背包客中心台中區辦公室諮詢及規劃行程,找代辦除了能夠讓自己更踏實的抵澳,同時也可以讓父母更加放心。ABC澳洲背包客中心台中區辦公室是在一棟大樓中的小辦公室,感覺就像是生硬辦公大樓中突然出現的溫馨客廳,進去後,Christina泡了杯澳洲T2茶包的茶給我,味道真的很特別、茶包的材質也有別於台灣的(都習慣注意別人不在意的小地方XD)。接著,因為我的態度很明顯是想直接了解,畢竟自己查了資訊,已經有了底,所以想直接知道我可以藉由代辦中心得到什麼,而Christina也毫不浪費時間的問了我的考量後,迅速講解及推薦適合的語言學校。在看、聽了完整介紹後,我在到ABC澳洲背包客中心之前的猶豫也瞬間踏實下來。我馬上計算總共花費,以及依照我現有的資金,決定選擇較親民價格的IH Brisbane-ALS就讀六週,更讓人放心的是,我因天氣及物價中等而選的第一站”Brisbane”,剛好有ABC澳洲背包客中心澳洲辦公室,在澳洲如碰難題可以直接殺去問(當然希望不會有問題,但保險起見)。經過與熱心的Christina簡潔有力的初步規劃後離開ABC澳洲背包客中心,回家與父母討論,他們很驚訝我為何突然選擇讀語言學校,我說明自己只是單純想透由學校與澳洲做一個語言和生活上的接軌,還有想交朋友,資金部分就先跟父母商借。

 

Pei yu Lin - Brisbane 摩天輪  

 

  從11月初的決心決定去澳洲,11月底確定隔年到澳洲遊學打工後,12月份陸續處理簽證、稅號、銀行還有訂機票等瑣事,幸好有ABC澳洲背包客中心幫我處理簽證和抵澳初期的事宜,雖然網路上都有教學,但因為我平常時間都在工作,這種事情還是請代辦幫忙,他們是專門的,而我也可以放心省事。確認所有事情後與公司先行通知隔年三月請辭、跟家人簡單的討論出國的事,接著從年底到出國前,做好工作和準備行囊,發現其實不用準備太久,列出真的需要帶的東西,不然會什麼都想帶(台灣有的生活必需品,澳洲也都有賣,只是行李重量與金錢的考量),最後出國前幾週都在跟朋友聚餐,接著3月底就在大半夜到桃機,起飛另一個人生旅程。

 

  我抵達澳洲匆匆在雨中入住學校宿舍,隔天就準備是IH Brisbane-ALS固定的每週一開課日,找學校過程還小迷路,結果其實是有看到學校,但不小心錯過而已,明明就在公車站出來的附近XD。

 

Pei yu Lin - 同班同學們  

 

  第一天分班考試,原本還以為自己程度可以到中級,結果只有初中級,有點小難過O_Q。第二天開始正式分班上課後,前幾天還很不習慣,因為全英文的環境,老師講課程還聽得懂,但跟同學對話就有困難,各國口音不同,加上自己所學的單字真的不多,頭幾天真的會挫折,幾天之後漸入佳境,開始敢在參與課程時與同學對話。一開始對話時,不知如何解釋時還會想說:好吧算了…,但幾次下來反而了解,因為錯誤會加深印象,更容易知道下次該怎麼講,所以開始會強迫自己用英文解釋。

 

  在學期間,選擇住了UNIRESORT,因為同層樓隔壁房間的室友也是ABC澳洲背包客中心的學生,她們住比較久、英文也比較好,比教敢與同層的外國室友講話,外國室友跟我們的學校不同,但因為學生宿舍讓我們認識彼此。我通常是在旁邊聽他們對話,發現其實我多少聽得懂,只是不知該如何開口表達,大家知道這種情況,也都跟我說,不用怕講錯或是不知道怎麼講,就只要試著解釋就好,也許一開始解釋繞一大圈,但之後幾次就可以直接到達你要表達的意思,這樣練習對我真的很好。很感謝他們那麼耐心,讓我也比較不會羞於自己英文差而不敢開口。後來學校有舉辦小型的升級考試,但我口說成績很差,所以沒能成功晉級,外國室友們知道後,主動跟我說為了要加強,每天晚上我們可以練習對話,雖然有點緊張,不過這真的是很好的機會能夠加速練習,很高興能遇到這麼好的室友,讓我在學校宿舍這段期間住得很開心。

 

Pei yu Lin - 學校的BBQ活動  

 

  我就讀IH Brisbane-ALS六週,課程到一半的時候,我意識到時間真的不夠多,我必須再加強自己的英文,所以上課開始會主動回答老師的問題,得到了讚賞之後真的會更有信心。而且除了上課必須與同學對話,平常時候也會主動開啟話題,因為大家都差不多,都是來學習的,所以就算不知道怎麼解釋或是有不懂的地方,也都會有心去了解並完成談話,到後面就很自然的用英文聊天。在校外也是,敢主動談話很重要,一般外國人其實不介意英文好壞,只要他們懂意思就好了,久而久之也會知道該如何正確表達意思,不用急於一開始就要表現很好,因為那樣反而壓力會更大,表現不好會更退縮。

 

  在學校最後一週,剛好是學校十二週一輪的大型升級考,還很擔心仍然卡在同等級,結果成功的讓我晉級了,而且成績還排在前面!晉級對來學英文的我是多大的鼓勵,也很感謝老師推薦我晉級,在課堂上勇於回答跟發問很有用,加深老師對學生的印象!

 

Pei yu Lin - 可愛的老師與升級獎狀及黃帶  Pei yu Lin - 黃帶同學合影  

 

  在IH Brisbane-ALS最主要收穫除了提升語言能力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結交朋友,在班上,有來自日本、韓國、哥倫比亞、巴西和阿拉伯…等國家的人,以及透過ABC澳洲背包客中心的其他朋友,進而認識其他班級的外國朋友,在學校碰到面就會用英文小聊幾句。同樣的,不會準確表達的意思,就都是耐心的解釋到對方聽得懂。除此之外,在空閒時間,我還跟學校同學互相教學西班牙文及中文,很有趣的一種交換語言的概念。

 

  原本在台灣規劃時,一開始因為費用以及網路上很多背包客都說語言學校大可不必去,反正英文對話不過如此,沒必要特別花錢去。雖然剛開始我也是這麼認為,但後來我真的很慶幸有選擇就讀語言學校,這樣的經驗對我來講很重要,學習英文、認識新朋友。我隻身到澳洲,經過幾週時間,我身旁有了眾多好友,一起聚餐、去海邊、到處逛,發現在澳洲的生活就像人生閱歷的簡短版,與朋友交心與感情的凝聚也特別快,當然也免不了相聚離別,這些日子在我人生片段中劃下非常重要的一筆,真的要親身經歷後才會懂。

 

Pei yu Lin - Brisbane故事橋  

 

  而結束語言學校後,又是另一段旅行體驗、另一段人生與記憶的起點。

 

Pei yu Lin - 我在農場跟朋友BBQ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留學〕Australian Technology Network (ATN) 澳洲科技大學聯盟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英文葵花寶典〕遊學這件事

〔雅思攻略〕心路歷程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