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Kelly  

 

01  02  

 

這是我新的學期開始前的最後一個〝開心的周末〞。原本我只是想說騎小黑去閒晃、度過輕鬆的一天;但是,我也太好運了吧!剛好被我遇到在Sandgate Einbunpin潟湖舉辦的一年一度的Ein-Bun-Pin節慶。Ein-Bun-Pin節慶是一個在Sandgate的社區活動,Bunpins是某種傳說中、冬天的生物。據說,Bunpins通常出現在六月新月的第一天直到八月滿月的那一天。不像一般我們耳熟能詳的那些生活在秘境或森林裡的魔幻生物,Bunpins就這麼大辣辣地出現在Sandgate小鎮裡。

 

究竟Bunpins的由來是什麼呢?在1840年時,德國傳教士Christopher Eipper來到Einbunpin潟湖並記錄了原始Turrbal部落原住民的生活。Turrbal部落原住民會採集那常駐於Einbunpin潟湖畔的神秘Wooniemoon樹根並做成烤餅來吃。而Ein-Bun-Pin這個名字其實是由德文和原住民語結合而成的。

 

除了許多發生於Einbunpin潟湖畔的神秘Wooniemoon樹周遭的悲傷、黑暗的恐怖傳說,以此地為主要生活範圍的Bunpins是有很多不同種類的唷!有長得像樹根的Bunpins,也有調皮搗蛋的Mingee Whingees,還有喜歡用花朵或樹葉打扮自己、把自己藏身在樹叢裡的Stickleaves… 不管是哪一種,牠們全部都是屬於Wooniemoon樹的Bunpins,Einbunpin潟湖的精神樹。

 

03

 

神話故事流傳至今,Sandgate人每年都會舉辦節慶與整個社區的所有人同樂,這裡有各式各樣受歡迎的市集攤販、表演、人人可參與的娛樂活動,更有孩子們充滿創意的藝術作品。有機會在七月來到Sandgate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這個盛大的特別節慶唷!

 

 

04  05  

06  07  

Flyzard Tossing 丟魚大賽〜看誰丟得比較遠!大人、小孩都能參加唷!

 

10

很多可愛的小小孩和小小狗也都來共襄盛舉呢〜

 

08  09C  

11 14   

其實整個活動是以小小孩們為主,當地人非常鼓勵小孩發揮創意與創作,更有青少年的才藝歌唱表演,是個非常多采多姿的節慶唷!

 

13

傳說故事裡的主要地點〜Einbunpin潟湖。

 

15    

16  17  

 

結束了Ein-Bun-Pin節慶之後,還可以買杯咖啡到Sandgate海邊散散步,看看憤怒的海鷗並享受經典的澳洲東岸海灘風情。

 

 

 

 

 

(Ein-Bun-Pin節慶資料來源:http://www.einbunpinfestival.org.au/what-is-the-bunpin/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學生分享〕你永遠不知道你有多強大 黃金海岸馬拉松 - Mandy

〔Serena〕史上最悲催 - 2018雪梨馬拉松終於完賽 We did it.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