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2  

1982文創攝影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宏福三巷2之9號1樓

電話:(04) 24615082

FB : 1982文創攝影

 

1  

 

 

Q0 為什麼當時從澳洲回來為何想成立[1982文創攝影]?店裡的特色是?

 

A: 去澳洲之前,我工作是為了賺錢,花費了十多年的時間,替我的老闆們工作,到頭來當我停下腳步時,我反而迷失了自己。

 

在澳洲打工的期間,我不需要去想為什麼工作,我想的是周末我能幹甚麼?要做甚麼料理?(我過去的職業是餐飲管理,喜歡在廚房弄點小創意)很輕鬆、可以自由發揮的感覺。

 

回國之後,剛開始我沒有想太多,仍然回到類似出國前的工作崗位,又反覆起沒日沒夜的工作,三年半後,我又陷入了迷惘,不知道自己為了甚麼而工作,於是我離開了我熟悉的工作職場,恰好我弟弟也從事攝影工作十多年,同樣也厭倦了一般婚紗攝影的作業型態,覺得自己只是被視為銷售工具,缺少了創意的空間,因此我們決定一起合作,成立了[1982文創攝影]。

 

在[1982文創攝影]中,我們認真的面對每一個人期待的攝影內容,對我們而言,沒有所謂的[1982文創攝影]風格,因為每位前來諮詢的顧客,都是個體戶,都有自己獨到的風格與特色,而[1982文創攝影]只是將顧客理想中的模樣,透過我們製作專屬的拍攝企劃,用攝影技術讓它具體呈現而已,任何顧客的創意,我們都會盡己所能的為顧客實現;當然最重要的是,我們不做強迫推銷,因為創意與服務才是無價的,我們希望的是走出[1982文創攝影]的顧客都變成我們的朋友。

 

 

 

2   

 

 

Q1: 當初是甚麼原因去澳洲呢?

 

A: 當時決定去澳洲時,我已經三十歲,在社會上工作已經十多年的時間,還記得當時的我對工作充滿倦怠、不適,不斷的反覆思考甚麼是人生目標?為什麼錢照樣在賺、日子照樣在過,生活卻越來越索然無味?正好在那個時候,我結束了在台北的十年生活,工作也告一段落,正好知道了[打工度假]這樣的方式讓我可以暫時離開台灣這個環境,重新思考人生的意義,因此就義無反顧的決定要背起背包,體驗一下國外的生活。

 

 

 

Q2: 最喜歡澳洲哪一個城市?為什麼?

 

A: 我最喜歡澳洲的阿德雷德,因為那是個美麗又愜意的城市,沒有雪梨、墨爾本的繁華,也沒有布里斯本那麼多的人潮,雖然在那兒的日子過得很簡單,但是卻是我覺得最放鬆的時刻。

 

當然,我生活了十個多月的布里斯本,也是令我難忘的城市之一,相較於阿德雷德,布里斯本現代化了許多,是一個非常適合人居住的城市,如果有機會,我仍然會選擇布里斯本作為我的起點。

 

 

Jes Wu - 33931_172582152756312_6380487_n   

 

 

Q3: 給未來準備去澳洲的朋友一句鼓勵的話?

 

A: 背上背包後,其實甚麼事情都不難了!

 

 

 

Q4: 覺得在澳洲獲得最珍貴的寶藏或者回憶是甚麼?

 

A: 我在澳洲最珍貴的寶藏,是與世無爭的感覺。在澳洲的生活中,我們在週間努力的工作著,無論做的是甚麼工作性質、無論有多少情緒,都可以熬過去,然後在周末去超市採購、到郊區踏青,每周每周這樣的生活,感覺工作的目的就是為了周末的休息,這種無拘無束、為自己努力的感覺是我最珍貴的寶藏。我們生長在東方國家,學生時期,為了未來更好的前途每天埋首於教科書中;工作時期,為了買車、買房,過更好的生活而汲汲營營於工作之中,甚至我們都快想不起來,最後一次坐在草地上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們,漫無目的的閒話家常是甚麼時候了。在澳洲的周末,我們總是結伴出遊,無論是採購、或是找個地方烤肉、散步,這才真的是休息的意義。

 

另外在澳洲的期間,我們在同一個Share House居住了九個多月的時間,屋主很單純,是一對異國相戀的夫妻及一個可愛的混血寶寶,同時還有一位韓國來的留學生,在這個房子中生活的點滴,也是我們難忘的回憶。我們一起經歷過很多的節慶、互相分享生活的點滴,甚至從澳洲回來已經四年了,我們仍然關注著彼此的生活,彷彿還在同一個屋簷下的感覺。我想我們會一直記得著那個廚房、那張一起吃飯的餐桌。

 

 

 

Q5: 其他想要分享的J

 

A:  我想,這句[莫忘初衷]很老套,但是我仍然覺得這句話貫穿了我一整年的澳洲生活。在澳洲的時候當然也有發生讓人不愉快的經驗,但我一直用這句話提醒自己與同伴,這些經驗對我們而言,都是一個過程,我們當初是為了體驗不一樣的生活、為了釋放長期工作累積而來的壓力,才遠渡重洋到澳洲這兒,思鄉是一定的、需要適應期也是一定的,但是當我們將心胸打開、互相鼓勵後,會發現我們都愛上了這樣的生活模式。

 

在澳洲發生的所有回憶,我相信都是我們彼此間最津津樂道、最難以忘記的點滴。

 

 

3horz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