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sie Cafe  

 

澳氏咖啡 Aussie Café

- 跟著咖啡x一起旅行 -

 

在澳洲打工旅行了二年,常在想有什麼方式能夠將自己的經驗分享給更多的人,不一定要當個成功的人,但要當個有價值的人。希望不管是有去過澳洲、即將要去打工渡假、沒去過的人,都能在澳氏咖啡裡得到不一樣的收獲,得到更多有關澳洲的資訊,喝杯咖啡也能感受到不一樣輕鬆與體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5巷33號(近捷運中山國小站2號出口)

電話:02-2521-919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Mon to Fri  12:00 - 21:00

                  星期六、日 Sat & Sun  10:00 - 21:00

                  (店休日依公告為主)

官網:http://www.aussie-cafe.com.tw/

※免費網路 / 歡迎寵物 ( 不打擾其它客人為主 ) / 低消每人一杯飲品或餐點 /有插座 / 輕聲細語 / 歡迎諮詢澳洲資訊 / 週一至週五歡迎預約訂位 / 平日無限制逗留時間 / 禁帶外食 / 歡迎場租※

 

1  

 

澳氏咖啡Aussie Café,Aussie這個字是澳洲人發明的,意指澳洲人、澳洲的,所以就以此為店名,店裡的菜單英文部分也取用了澳洲與其它國家不一樣的咖啡名稱,例如:濃縮咖啡(Espresso),在澳洲稱為Short Black、美式咖啡(Americano),在澳洲稱為Long Black,還有澳洲人發明的Flat White,甚至在台灣很少見的Chai Lattee,開店至今也來了不少從澳洲來台灣觀光的人,很榮幸的讓他們在台灣也感受到澳洲的家鄉味,就像我們在澳洲時會想念台灣的家鄉味一樣。

 

之所以會離開台灣這個環境,轉換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真的對大多數的人來說不容易,當然我也不例外,但換個角度想,如果我們有這個能力去改變去執行,那還有什麼難得倒自已呢?出去走了3/4圈個澳洲,學到的是獨立、能與自己單獨相處,因本身個性內向害羞,到了陌生環境更是不知該與人交談,所以更學到如何與素昧平生的人聊天,聊著自己的故事,聽著他們的故事,聽著不同國家不同的理念,像許多德國人是高中畢業父母親是鼓勵子女暫時休學1、2年,到世界各國旅行換取年輕時流浪該得到的養份,林懷民說過一句話「年輕的流浪是一輩子的養份」,就像不同國家不同想法這些都是我們在學校不會得到的養份。

 

2  

 

當初決定要去澳洲打工旅行時,朋友都覺得我不超過三個月就會回來,以前在別人眼中確實是個沒毅力的人,但旅程中不僅沒有三個月就打包回府,甚至在那生活了二年,也更認識了自己的韌性,也學到了「執行」的重要性,生活中大大小小事都必須去決定;必須去學習;必須去解決,執行是個非常重要的能力,「夢想」每個人都會有,但不知從何下手,就一直耽擱不做的話一切就只是「空想」,其實在旅程中也都是在邊找工作邊享受環境及旅行,並沒有太明確的目標,直到第一年旅程即將結束時無意間看到了一句話

 

「Try not to become a man of success, but rather try to become a man of value. <Albert Einstein>

「不要試圖去做一個成功的人,要努力成為一個有價值的人。<阿爾拔 愛因斯坦>」

 

於是乎開始思考該如何成為有價值的人呢? 

如何把我所經歷的,我所看到的,這一年的經驗該分享給更多的人,想藉由開店來達成一個交流的空間,起初也想過要開pizza店,但發現最後會變成只在廚房揮汗卻無法與更多人分享,所以作罷,最後決定開咖啡店,因為這是能夠與客人近距離交流彼此故事的最佳場所。確認方向目標後,就開始在第二年的旅程中不斷的搜集店裡所需的物品、擺飾及規劃風格。

 

3  

 

澳氏咖啡創店的初衷,希望藉由自己在澳洲打工旅行渡假的經驗讓更多人了解Working Holiday的真正目的及了解我們在那的喜怒哀樂,遇到不同的人事物,得到不同以往的工作經驗,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在那的工作在台灣也能做,但重點不是做什麼工作,而是是否有改變的勇氣、創新的想法,換個環境會看到不一樣的世界,不管出國的目的為何,但我們共同學習到的是「執行」的能力當下定決心離開舒適圈,換個全新陌生的環境時就已經得到了看不到的東西,那就是 「勇氣」。

 

4  

 

希望去過打工渡假的人能夠來到澳氏咖啡憶起當年的「曾經」,找回當初決定離開台灣的初衷,更希望沒去過的人,能夠在此渡過悠閒的時光,看著我們的故事,了解背包客;了解澳洲,開店後認識了很多人,也聽了每個人不同的故事,就像在當背包客時一樣遇到不同國家的人,了解不一樣的風俗想法,很開心能夠延續這樣的理念也希望每個有夢的人努力去追尋自己未完成的夢。

 

「如果你有夢想的話,你就得捍衛它,那些自己沒有才能的人,會説你也不能成才。你想要得到什麼,就得努力去做」。

 

6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