珈君 郭 - image  

咖啡課程在Impact是非常熱門的課程,這門課程總共有五周的上課時間,看似極短的課程究竟在上些什麼呢? 基本認識咖啡來源品種、咖啡製作、咖啡廳工作英文會話技巧、履歷撰寫以及面試技巧等,開始上課後深深的感覺五周時間,每一天都非常的充實!

 

珈君 郭 - image (1)  

第一天開課日,很幸運的與來自日本、墨西哥及台灣同樣有著愛好咖啡或是想學習咖啡製作的同學們認識了彼此,大家分享著自己對這門課的期望及期待。第一堂課免不了介紹這五周的課程內容,包含了認識咖啡品種產地、咖啡種類、學習描述咖啡、基本餐廳食物及甜點單字、食物的形容詞,沾醬品評(Dip tasting)、起司品評(Cheese Tasting)及紅酒白酒品評(Wine Tasting)課程,參觀咖啡工廠、咖啡廳、墨爾本巧克力,在咖啡廳工作當然還需要具備衛生學的知識,除了在Impact上課、練習以外,有三堂課在William Angliss餐飲學校學習認識咖啡、咖啡機使用及製做咖啡,另外還有安排咖啡廳、麵包店的實習。Impact每一周都有兩位老師輪流教學,小班制的咖啡課程讓每一位學生都能有足夠時間學習與練習不同種類的咖啡製作。

 

珈君 郭 - image (2)  

第一周上課學習了咖啡豆品種及大部份咖啡種植區域,老師也帶我們參觀墨爾本的咖啡廳,學習在咖啡廳練習點了有別以往大家常喝的咖啡Latte、Cappuccino及Mocha,了解不同咖啡製作方式可以選擇Expresso、Single origin、Cold drip、Batch brew等等。也介紹了咖啡機的基本構造及常用單字。第二周開始整天課程一早到William Angliss上課,專業的咖啡師教我們學習基本的咖啡製作流程及觀賞咖啡製作影片教學,班上同學分組到維多利亞市場採買不同產地的咖啡豆,並進行官能品評。我很喜歡這個部份,因為可以更了解自己喜歡的咖啡種類及品種。第三周課程在William Angliss學習了所有在咖啡廳常見的咖啡種類,老師也教我們如何記縮寫名稱,還有餐廳基本的衛生學。起司品評課程再一次到學校附近的維多利亞市場採買不同種類的起司,需要介紹購買的起司來源及特色。這周校外學參觀了墨爾本著名的咖啡烘焙工廠,了解咖啡豆的烤培及杯測(Cupping)。第四周開始每位同學早上都需要到咖啡廳實習,會覺得每天都很充實。這周還學習了消費者服務,在課堂上也有服務員及顧客角色扮演,消費者抱怨等劇情練習。課堂中也有實際操作在指定時間內完成老師指定的三杯咖啡,並且練習如何端盤、端咖啡。第五周最後一周學習咖啡拉花(Latte art),老師會示範拉花的技巧,每位同學都能作出基本款的心型拉花。酒類品評課程中,每位同學需要準備介紹指定的酒類,課堂中有酒類的品評,了解酒類名稱、產地及不同酒類特色。學習履歷撰寫,練習面試英文對話。同時也在學校販售咖啡實習,讓自己的咖啡技巧越來越純熟。

珈君 郭 - image (3)   

在Impact的咖啡課程中學習到非常多的知識,回顧這五周,原本對咖啡一竅不通的我能製作出一杯上面有個小愛心的拿鐵,覺得很有成就感也覺得從早到晚非常充實,能與這麼一班有著熱情活力的Barista一起開心學習,我很喜歡Impact的Barista課程,看見自己的成長進步。

珈君 郭 - image (4)   

 

我只能說很幸運認識了台中ABC的Christina! 從一開始的澳洲許多語言學校的介紹,課程規劃安排及申請流程,非常有耐心並且詳細的解說,讓我很放心。

 

Christina邀請我聽了一場澳洲打工度假的說明會,從她分享的影片、投影片中的每一張照片裡面可以感受到每個人到了澳洲都開始了一段非常不可思議的冒險故事,了解澳洲生活方式、看見走遍了澳洲美麗的大自然景色及遇見最勇敢的自己。行前說明會也非常詳細的解說澳洲電信、銀行、生活採買等經驗分享,讓我更覺得自己真的要出發前往澳洲了,雖然有點膽卻害怕自己會無法適應等等,做足了功課開始計畫自己奇幻旅程,看著機票上面的日期到來的那一天,會發現自己真的很勇敢就這樣提著行李跨出這麼一大步,離自己從小就想要完成的遊學夢想不遠了!

 

我在墨爾本上課的這段時間裡都與我聯繫,也會與語言學校老師詢問我的上課情況。記得自己剛到墨爾本的時候,遇到了自己無法解決的寄宿家庭狀況題,在這種非常複雜的狀況時,還好有Christina的幫忙讓我能學習如何以善意的方式與寄宿家庭溝通。每當學習另一個課程時,總會傳個短信關心,我很喜歡與她分享我上課的感想及生活點滴。至今在澳洲遇到許許多多的問題,我不了解的內容部份,會向她詢問,她非常熱心的提供資訊及相關訊息,讓我深深感受到『三心』很貼心、很放心還有揪甘心。

 

我在澳洲的奇幻旅程有著好多好多有趣的故事,除了看見許多美麗的澳洲景色以外,最棒的就是這一路以來遇見的人及一直在我身邊鼓勵我幫助我的人,才能讓我的故事更加精彩,感謝妳Christina也感謝ABC!

珈君 郭 - image (5)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留學〕Australian Technology Network (ATN) 澳洲科技大學聯盟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英文葵花寶典〕遊學這件事

〔雅思攻略〕心路歷程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