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how  

 

相信在布里斯本的包包們一定對Translink這個交通網非常熟悉,上面提供了布里斯本大眾運輸工具的所有資訊,包含公車、火車、船以及黃金海岸的輕軌電車票價和班次時間;另外還有行程規劃(Journey planner),教你如何從A處到B處。這麼棒的網站,當然也會有APP軟體,今天要介紹大家APP裡面一個非常、十分以及絕對實用的好功能叫Real Time,讓你隨時隨地掌握公車真正的行蹤,讓你再也不用傻呼呼站在公車站牌前等待了。

 

1. 使用你的智慧型手機,到官網下載Translink APP

    請注意使用此APP需要網路(wifi、3/4G)與啟用GPS定位系統。

 

2. 打開APP,點選左上更多選項,點選MY Stops,選擇右上角的放大鏡。

 

3. 可以點選地圖上的站牌或是打上關鍵收尋,如:街名、地標或站牌號碼。

找到你要的站牌後,可以點選星星★,加入你的最愛站牌。

 

4. 把你常用的站牌都加入最愛後,可以記錄到MY Stops的清單裡。

舉例,當你要去Stop21b搭車前,點選它,會顯示公車的時刻表(圖5)。

 

5. APP會每9秒會更新一次,更新該公車”真正”抵達的時間(3 mins),同時也會顯示下一班表定的時間(10.54am scheduled).
如果想知道公車當時正在哪一個站牌,可以點選3 mins那一列,會顯示地圖與行駛紀錄。

 

6. App會顯示目前公車正在哪一個站牌,同時列出歷史記錄以及預計抵達每一站牌的時間。

 

7. 當公車抵達站牌後,會顯示Arriving,正在抵達中。

 

8. 當公車離開後,APP上的紀錄也會消失,代表公車已離開。只會顯示,下一段表定抵達時間。

 

9. 如果公車取消了,也會顯示Cancelled. 表示該班公車不會發車。旅客就不用傻呼呼地繼續等待了。

 

當然,有時因為網路或是GPS系統或是其他因素的關係,導致Translink無法即時更新,顯示公車準確的資訊,但是大部分的情況下,都可以透過My Trans link的Real Time功能來掌握公車的抵達時間跟資訊,是個非常實用的功能;My Trans link此APP還有許多實用的功能和資訊,大力推薦給大家,是在布里斯本生活不可以或缺的工具之一唷,最後,祝大家都能順利、平安與舒適的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