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身邊沒有朋友有打工渡假的經驗,一開始對於澳洲打工留學不大瞭解,所以要謝謝提供我這項資訊的好朋友——也就是幫我代辦的Neko!

 

在認識Neko好一陣子後才知道她是ABC澳洲背包客中心的代辦人員,所以理所當然的她就成為我的代辦,我們約在咖啡店討論哪間學校、哪個城市適合我,在討論之後決定選擇座落在黃金海岸的Browns語言學校,另外,她也告訴我許多她自己的經驗、在澳洲生活的瑣事,畢竟是要一個人到澳洲,總是會有些擔心,提出的問題也特別多,很謝謝Neko總是不厭其煩的替我解答!

 

在出發前的行前說明會上每個人都會拿到屬於自己的小禮物,其實就是各種ABC幫大家準備好的東西,有轉接插頭、地圖、在澳洲的的名片等等,還有最重要的澳洲電話預付卡!在台灣的時候就可以上網註冊、選擇號碼,一到澳洲插上手機馬上就能使用了!像我因為飛機延誤的關係差點讓接送的人員沒接到我,多虧有這張電話卡讓我一落地就能馬上跟接送人員聯絡,也就順利接到我了!

 

 

抵達澳洲的時候是九月初,是冬天的尾巴,天氣很好,很像待在冷氣房裡曬太陽。Browns的宿舍周遭生活機能很好,房間很舒適,躺在床上可以穿過陽台看到海,大樓裡還有游泳池、健身房、烤肉區等公共設施。第一週剛到這裡的時候,我就參加了三場烤肉趴,遇到學校裡來自各個不同國家的人,很有趣。

 

 

 

我選擇的是咖啡課程,一週有三天上跟咖啡相關的英文、兩天實際操作咖啡機,後面幾週還會到語言學校裡的各個班點餐,然後他們就有免費的咖啡可以喝!長期相處下來班上同學感情變很好,還會一起約出去烤肉喝酒玩耍之類的。

 

 

另外在學校櫃檯還可以買到一些遊樂園的優待票,便宜超!級!多!的那種,所以不要傻傻的直接去遊樂園網站上買,像我買過Dream World遊樂園跟Q1觀景台的門票,都不到原價的一半!

 

 

 

我還去裡很多地方,我最喜歡黃金海岸的地方就是不管到哪個海灘都很美,而且天氣大多時候都很好,我每次躺在海灘上睡覺一個下午就過去了,然後由於住的地方離輕軌站很近,所以隨時都能搭著輕軌到處玩,到海灘、夜店之類都很方便。

 

 

 

只是選擇黃金海岸有個小小的缺點,就是要去ABC在布里斯本的辦公室不大方便,有時候看到網路上ABC替大家舉辦的活動卻沒辦法參加,這是唯一的小小遺憾。

 

現在已經澳洲生活了三個月,當然並不是每天都像照片看起拉那麼美好,還是會有想家的時候、或是想念台灣食物的時候,這種時候我都會到附近的台灣餐廳吃碗牛肉麵,或者多跟朋友待在一起,睡一覺然後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笑)。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留學〕Australian Technology Network (ATN) 澳洲科技大學聯盟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英文葵花寶典〕遊學這件事

〔雅思攻略〕心路歷程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