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 • 森 烘焙工作室 forêt de février patisserie

- 甜點 是興趣 也是生活 -

 

Quality Without Compromise|Innovation|Sharing the love

我們希望可以藉由不同的互動與產品,來訴說明我們的經歷與生活,讓台灣也有更多不同的視野,更多不論創業與出走都有更正面的勇氣堅持下去。

 

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18巷2號 

電話:04-23057022
E-mail:foretdefevrier@gmail.com

營業時間:週一、週二公休。週三~週五14:00~20:00 (只提供預約取貨,店面不開放)。週六、週日12:00~20:00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ebforest

Line:@feb_forest

lnstagram:feb_forest

 

Q0.  為什麼當時從澳洲回來為何想成立『二月 • 森 烘焙工作室-forêt de février patisserie』? 店裡的特色是?

【二月 • 森 烘焙工作室-forêt de février patisserie】,這個品牌是和我的女朋友(現在的老婆)一起創立的,我很慶幸的,經過3萬6千哩遠的距離,在澳洲的旅行中,充滿不可思議的城市墨爾本(Melbourne)遇見了Sylvie。因當時有個工作機會讓我們相識於墨爾本的烘焙店,她做甜點,我做麵包,因為有相同的目標與類似的興趣,在聊天的過程中,我們有了共同的想法,回台創業!我們希望將在澳洲的生活經驗與所學的領域,帶著不同的視野回到台灣,在那的食物裡不會有過多的添加物,一切崇尚自然,在那裡不管你的膚色/人種,進門消費都會與你親切的問候「How's going?」、「How  are you today?」

因為如此更讓我們想要將文化帶回來的原因之一,而『二月』是法國人的幾個重要季節,在二月二日更是他們舉國歡慶的俗稱可麗餅節,Sylvie正是當日出生,也擅長法式甜點,森則是以她的英文取名,於是二月•森烘焙工作室就成立了。

結合澳式的隨性輕鬆及肉派文化和法式精緻甜點的組合。所以店裡的裝潢不同於一般的高貴,走向澳洲的鄉村與工業風格,用更多和消費者開放式的互動與聊天,建立起不同的情感,使消費模式不在只有硬生生的對話,而販賣的商品都為手作的法式精緻甜點、新鮮果昔/汁,與手工特製的原滋原味澳洲Meat Pie為主要的特色,我們希望可以藉由不同的互動與產品,來訴說明我們的經歷與生活,讓台灣也有更多不同的視野,更多不論創業與出走都有更正面的勇氣堅持下去。

 

Q1.  當初是什麼原因去澳洲呢?

2013年5月是個人生中最值得記念的日子,當初想去澳洲的想法很濃厚,總覺得在進入職場幾年後,發現自己語文能力的不足,也因為職場的倦怠期,內心裡總有個想法,此時內心【想出走】的想法一直徘徊在腦中,【總覺得人生似乎不該只有這樣,想過點不同以往的生活,體驗不同的文化,轉換不同人生目標】,其實長久以來心裡一直有個烘焙創業的想法,想去國外學習,只是當初還沒找到,還想歷練幾年,不過這個【出走種子】就這樣悄悄地埋下,當然出走過程不是那麼的順利,會家人反對,會有人不解,但,有時一個轉念,人生就真的會有不一樣。至少,我知道不會有遺憾。

 

Q2.  最喜歡澳洲哪一個城市?為什麼?

好難選擇的問題,因為每個地方都有它的歷史與建築特色,第一站是布里斯本(Brisbane),這是個較小的城市與市區,小歸小卻五臟俱全,美麗的摩天輪與河邊(Riverside),還有個迷人的好天氣,不常下雨,在城市的袋鼠角(Kangaroo Point)還可以體驗攀岩樂趣,周邊還有世界三大沙島之一的Moreton island。第二個城市墨爾本(Melbourne),則到處充滿古色古鄉的建築與個性塗鴨,還有輕軌穿梭在城市裡的大街小巷,有很多很棒的咖啡文化和個性餐廳,那是個不可思議的地方,不過墨爾本的天氣是名符其實的一天四季,有時會招架不住。雪梨(Sydney)的歌劇院與跨年、凱恩斯的大堡礁、塔斯馬尼雅的奇幻之旅…等等。不論怎麼說,這個真的選不出來,澳洲每個城市都好棒,都好不一樣。我想這應該就是旅行的意義吧!

 

Brisbane / Browns English Language School

 

Melbourne /Brighton Beach

 

Cairns / Whitehaven Beach

 

Brisbane/ Byron Bay

 

Sydney/ Blu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Q3.  給未來準備去澳洲的朋友一句鼓勵的話?

『為了目標前進,轉個彎就能有不同風景』

 

Q4.  覺得在澳洲獲得最珍貴的寶藏或著回憶是什麼?

『澳洲的生活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最大的回憶』

生活往往都不容易,從一個人上了飛機,一個人獨自旅行,一個人學習,用著不熟悉的語言甚至Body Language,重新建立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學習著社交與不同國家的朋友溝通,不論認不認識你,他們都會親切的跟你SAY HI!; 不設限的重新體驗生活,(無處不在的學習後的after party),重新學習生活的定義,才發現我們都可以如此不同,在這裡的外國朋友,給了我很大的鼓勵與不同的觀念,讓我知道『為了生活去工作』與『為了工作去生活』,是有多大的不同,也從沒想過,身為一個彰化鄉下小孩的我,也有機會與不同國家的人們一起讀書、學習、社交的一天,讓我知道,我們並沒有不同。這趟旅程讓我多了不同的國際觀,修正了不同的價值觀,更有勇氣的朝著夢想目標前進,也深刻體會到『如果你想做一件很棒的事與目標,全世界都會努力幫著你』,千萬不能放棄。

 

 

Q5.  其它想要分享的 : )

如果可以,要去澳洲的朋友們,都應該去環澳,去到處看看每個角落,體驗每個不同的生活,澳洲很美,很真實,很豐富的自然資源,很與眾不同,不要因為環境,而改變了原本為何要去澳洲的初衷。也歡迎來二月 • 森 烘焙工作室,品嚐澳式的隨性輕鬆及肉派文化,和法式精緻甜點的。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