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月在臉書上看到ABC澳洲背包客中心將在高雄舉辦講座,那時我也正想出國打工渡假想說藉著這次機會去聽看看,到了當天想不到人滿多的,聽完講座心中充滿各種在澳洲生活的期待感覺,講座上也發了關於澳洲語言學校相關資訊,講座結束後立馬和高雄ABC背包客中心代辦人Jing約了時間多了解一些,回到家後也很急的把每間語言學校的介紹看過一次大致上的瞭解一下。到了我和Jing預約的當天到了辦公室Jing把每間學校不同的優點說給我瞭解,在我聽到ILSC這間因為學校Only English讓我感到很有興趣所以我也就直接和Jing報名了布里斯本ILSC學校12周。確定學校後,Jing幫忙我辦了打工渡假簽證、來澳洲後的手機門號、銀行帳戶、寄宿家庭還有出發前的小禮物等等……讓我輕鬆不少,也很謝謝Jing。

到了要出發的日子,心中的緊張大於期待!!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還是將在澳洲這片土地生活一年,在和家人道別後就是出境啦!台灣再見了~準備新的生活模式啦!

坐了9小時的飛機終於到了布里斯本了,通過了層層關卡入境過了海關、拿了行李,也順利的上了ABC澳洲背包客中心配合的司機車上準備前往我在澳洲的第一個家啦!在機場前往寄宿家庭的路上司機要我打通電話跟我的Home爸Home媽說一聲,但英文實在太爛了所以只能麻煩司機他念一句我照著念一句….哈哈。

 

 

到了寄宿家庭出來迎接我的是一對可愛的爺爺奶奶還有一隻可愛的邊境牧羊犬,在簡單的自我介紹後,Home爸帶我逛了一圈房子和我說之後要遵守的家規!再來講解完後Home爸開著車帶我走過我之後要上學的路徑跟我說哪幾班公車可以到學校、哪站上車哪站下車,在到超商買一張在布里斯本人人都需要的go card之後不管坐的任何大眾交通工具都可以使用。

 

 

到了上學的當天,一早到學校先是到櫃檯報到接著就是等著做分級測驗,

測驗完學校帶著各位講解校規和帶著大家到學校附近走一圈瞭解一下環境,還舉辦了BBQ和幾個問題問卷解讓大家熟悉一下。到了正式上課當天先到櫃台確認自己的級別、教室及下午的課程,之後就是進教室和各國的同學相見歡啦~~

在第一堂課免不了的一定是自我介紹囉,一輪後老師帶著各位玩個小遊戲讓彼此之間的名字更熟悉一點,因為在學校是Only English所以決定不可以講自己國家的語言,被學校的任何老師聽到的話將會得到一張黃卡,集滿三張換成紅卡學校會請你在家待一天停課!!這對使用學生簽證的同學是會影響出席率的!所以切記切記!!

 

 

班上同學有來自台灣、日本、韓國、巴西、土耳其、哥倫比亞、泰國等等…實在是很新鮮的體驗阿!每個國家都有不一樣的風俗民情值得我們課後討論相互瞭解,雖然使用的都是破破的英文但這也是練習英文的好機會啊~你說是不是,每天放學回家就是期待隔天上課的時間啦~可以和各國的同學相處再一起這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回憶。另外學校四個星期為一個課程,第二周到第四周都會安排口說、手寫考試、聽力測驗還有TOEIC測驗,這些成績會是你在下個等級會不會升級的關鍵唷!!

 

 

或許偶爾會聽到其他的背包客和我說你怎麼會用打工渡假簽證來讀書很浪費時間耶!但我並不這樣覺得,在這三個月我交了好多朋友遇過很多事和一群各國的朋友到海邊到公園BBQ到街上逛街等等…這些回憶真的..真的很值得!!!!!

 

現在我畢業了開始我的度假打工人生,準備迎接另一種生活模式全新的生活!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留學〕Australian Technology Network (ATN) 澳洲科技大學聯盟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英文葵花寶典〕遊學這件事

〔雅思攻略〕心路歷程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