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tralian_Open12.JPG

2019澳網比賽時間 01/14~01/27,墨爾本澳網的票價從最便宜的25~40澳幣Ground Passes,到最貴的100~200澳幣都有,到底票要怎麼買,看比賽時有沒有什麼規定?現在就立刻來分享澳網購票方式、交通資訊、觀賽禮儀與觀賽心得。

 

 

 

「購票方式」

澳網會員(分為三個等級有不同年費…..) 在七月開始就可以先購票,非會員十月起購票。

 

> 線上預購:通常是TICKETEK購票網訂票,但每年售票網址都會不一樣,可以到澳網官網再連過去。
到了Ticketet官網先加入會員,收會員確認信>> 線上購買除了票價之外,還會再加郵寄費+線上處理費 >>可用信用卡線上購買,收票地址可以填寫海外,請記得寫英文 >> 付款完成會收到TICKETET寄出的訂票確認Email。

 

*很多人都說在台灣購票的話台灣的信用卡會刷不過,這時候可能就得請澳洲親友幫忙了。

> 電話訂票:1300 888 104 / 海外:+61 3 9039 9407

> 旅行社套裝行程:(恩,就是一種懶人包,當然如果搭上剛好喜歡的旅遊行程說不定會比較划算)

> 現場購票:現場購票缺點就是要排隊…..我們連事先買好票的人在每日進場時,都要排個10分鐘才能走得進去,因為掃描你的票+安檢一到兩關。

 

 

「票種」

主要因「球場」不同而有不同票價,主場館都是以澳網歷史名人命名,票價也當然以主場館最貴,靠近決賽也會再更貴更難買。

票價高低:Rod Laver Arena第一主場 >Margaret Arena 第二主場 >Hisense Arena 第三主場 >Show Court 外圍球場。

 

買票之前一定要先花點時間搞懂各票種的不同,再看自己適合買哪種。因為一開始要買票的時候我看著售票網站發呆大概五分鐘然後差點昏倒….。搞動之後發現一點都不困難,只是因為種類太多導致一開始眼花撩亂,首先你必須知道票價主要隨著下列因素而有不同:

– 第一主場 > 第二主場票 >外圍場票

– 多日套票 > 單日票

– 第一&二主場館:全日票> 日場 > 夜場

– 外圍票:全日 >五點後進場

– 成人/學生/家庭票

– 即使是同樣票種,越接近決賽,票價越貴

 

光是上列就應該可以交叉組合成超過50種票價了吧! 票價從外圍五點後進場最便宜$34澳幣~到單打決賽Final Five 套票$1300澳幣(還沒加選位費,Gold Seating Package還高達$7195)。但也因為這樣澳網被大家說是世界上最親民的網壇盛事,說不定幸運的話用外圍票價就可以看到你夢寐以求的球星比賽了!

 

> 單日票(Single Ticket) 分為一下幾種

– Ground Pass -外圍票,最便宜的票從34元起跳,如果想要進來晃晃或還不確定到底要看哪個場館的票,就可以買Grand Pass。除了Rod Laver & Margaret Arena(第一&第二主場)之外,在外圍的Show Court & 第三主場Hisense Arena都可以看,雖然大咖比較少,但是幸運的話還是可以看到你喜歡的選手比賽或是練球喔。這票種還分為單日、五點後進場、家庭票(兩大兩小或一大三小)喔。

– Margart Court – 65元起跳,還分日場、夜場或日場+夜場  。

– Rod Laver Arena -80元起跳  (貴賓席從$299起跳),一樣分日場、夜場或日場+夜場。

 

> 套票 (Series Package) 又分為很多種

– Rod Laver 主球場套票 
又分為First Week四日票, Middle Weekend四日票, Quarter finals, Semi Final, Finals weekend, Final Five Package.

– Margart Court 第二主場套票
只有First Week四日票, Middle Weekend四日票
(First Week 、Middle Weekend & Quarter Finals都還有分日場或夜場喔!)

– Ground Pass  外圍場三日或五日票

 

>> 澳網每年最新的票價請看:澳網票種/票價

 

Posted by Amber ♥

更完整(更搞威)的原始文章在 墨爾本 澳網公開賽 / 整個城市都是我的網球場 (加映購票/交通/觀賽禮儀心得資訊)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三種(打工渡假、學生、觀光)簽證的差別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