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及畢業季即將到來,你是否已經蓄勢待發,開始精彩你的另一個人生階段了呢?還是你也像我一樣徬徨找不到家,也就輾轉趁著年輕時到世界走走看看,體驗個各國風俗民情呢?

 

到澳洲打工渡假的人數百種,有的到農場結交世界各國的朋友,有的到高薪的肉廠上班,而我則是決定讀五周的語言學校,再找服務業或是餐飲的相關工作。

 

透過網路上的經驗分享以及口碑評價我選擇報名Browns Barista Course。希望透過五周的咖啡實做以及英文課程可以拿到RSA, Hygiene, Barista這三張Certificate

 

告別台灣的親朋好友們,以及經過每天都去看房子的第一周澳洲生活後,就這樣開學了~

1.jpg

 

依照ABC團隊給我的時間及地址我順利的抵達BROWNS,不過一下子的全英文環境,再加上看到一大堆外國臉孔還是讓我不太能適應阿!!!

 

不過時間可是不等人的,(Barista course分別有英文課程及咖啡師課程,這邊先由英文課程說起)第一周的主題為Hygiene Certificate,而第一天也當然是正式課程直接來,絲毫沒有蜜月期呢!不過還好老師非常給力而大家的assignment也寫得很認真,第一周大家都通過拿到Hygiene Certificate的資格了(不認真的小朋友可是要考到通過為止喔)

 

第一周的Hygiene課程結束後就由另一個老師來帶我們接下來的其他科目。剛換科目的第一天還想說班上怎麼多了一個亞洲面孔的同學,結果開始上課後才知道這位新面孔其實是老師啊!!!

 

老師說我們可以叫他Dan Xia就好,讓我們有總好親近的感覺,但是我們在私底下還是叫他丹霞娘娘,實在是因為老師上課太有王者風範了。聽其他上過General English的同學說老師其實是北歐人,而且教學方式真的是出了名的消耗腦容量阿!!!每天上課腦筋真的沒有一刻是可以休息的。

 

以前大家在台灣的時候老師最喜歡把講義、課本準備得好好的,台下的我們就是舒舒服服的聽課、打瞌睡、畫重點想等下午餐要吃什麼。不過丹霞娘娘可是沒有打算讓我們這麼好過勒!!

 

接下來兩周的教學內容主要是職場對話、咖啡廳字彙、咖啡豆製程、咖啡歷史、酒精法律證照、中級文法字彙。全班就過著瘋狂分組討論、腦力激盪、角色扮演職場實況、每周小考的生活。

 

你以為這樣就完了嗎?雖然我一開始也以為這樣的程度就已經是巔峰了,但是並沒有嗚嗚~~~,接下來的兩周就是要著重在Survey還有Resume 了。第四周還是適用於娘娘最愛的Brain storming(水平思考)的學習方式,可是加進了兩個主題的訪問,娘娘要把我們推進澳洲人群了~~~

 

其中一個訪問是以不是coffee lover的角色走遍數個咖啡廳,藉此測試店員對咖啡認知及了解是否足夠,也間接學習如何透過層層相遞的問答讓客人選到喜歡的咖啡。不過這也造就了我們每天下課後假做作業真吃甜點的美好時光(不過作業還是要認真寫呀!!!娘娘可是會把全班的作業貼在牆壁上再一起大講評的@@)

 

而第五周則是最實用的履歷、找工作及面試教學囉,現在比起五周前兩手空空的感覺,現在真的覺得受益良多阿!!!

 

接下來是介紹另一個主題,也就是咖啡師課程

咖啡師的課程訓練是每周的星期一以及星期二,這樣五周下來共計是十天,這樣的時間讓我們足夠去熟悉咖啡廳每個不同個工作角色。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Barista的基本功可謂是從如何操作咖啡機開始,第一堂課老師就細細地向我們介紹咖啡機及磨豆機的各個構造、功用、操作方式以及到最後的清洗。從開機、使用中一直到最後的清洗。開啡廳從開店到關店的步驟還真不少,第一堂課老師也是油門催下去,一點也沒有心軟感覺耶,一開始的第一周難免都會有些記不起來,但久而久之大家都對程序操作自如了。

 

繼學會怎麼操作機器做出好的coffee shot之後,在第二及第三周老師也繼續教我們另一個好咖啡的重點,那就是如何做出不同種類的牛奶。

Flat white, Latte, Cappuccino, 這三種是澳洲人最常點的白咖啡,如果加上Full cream milk, skim milk, soy milk, lactose free milk, almond milk, 又或者是原味、香草、榛果或是焦糖,就變成了六十個不同變化的coffee order。所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出客人所點的咖啡,就是這兩周的重點了!!!

(雖然都是Long Black跟這三種白咖啡比較熱門,不過除此之外的咖啡還是要學好喔,客人最喜歡在你最忙時冷不防的點一下)。

 

到了第四周可謂是一個多月課程的重頭戲了。本周的每天都要學校裡各個不同班級裡Take coffee order, 除了練習如何寫下正確的order,讓咖啡師能清楚的做出客人想要的咖啡外,也藉由不同國籍的同學來熟悉住在澳洲各式口音的客人。此外本周也算是個驗收周,以輪流的方式分別擔任磨豆機、咖啡機、打奶泡以及服務生的職位 (這時就可以知道哪位同學上課可有認真學,哪位把老師教的都還給老師了,嘿嘿嘿~)

 

第五周則是有自己的時間去練習自己最不熟悉的地方,而老師也在本周教我們最不容易上手的Latte art,這時就是考驗誰的學習能力最快了。但不管你的Latte art 做得如何,經過五周完整的咖啡師課程每個人都是收穫滿滿。畢業後有同學決定回到自己個國家做個咖啡師,而我和另一個日本男生則是在澳洲找到在咖啡廳的工作機會。

 

經過五周與世界各國得朋友相處與學習,可謂是我人生中難能可貴的經驗,如果您也想在自己的人生中也和我一樣留下這樣難忘的回憶,那就趕快與ABC澳洲背包客中心諮詢吧!!!與大家在澳洲的咖啡廳再相遇囉~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留學〕Australian Technology Network (ATN) 澳洲科技大學聯盟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英文葵花寶典〕遊學這件事

〔雅思攻略〕心路歷程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