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Kelly ♥

 

度過了寒冷的8月之後,隨即而來的是較為溫暖的9月,南半球的春天降臨,正是百花齊放的好時機。澳洲的大大小小城市都會有自己的花季,每一個都別具特色,這其中號稱全南半球最大的坎培拉鬱金香花展,通常都會在每年的9月中旬開始為期將近1個月的花展,除了放眼望去的各種顏色鬱金香之外,還有市集、餐廳、花藝工作坊、簡單遊樂設施等等,到了晚上更有表演,完全就是適合闔家光臨的好地方。

 

2017年坎培拉鬱金香花展網址http://www.floriadeaustralia.com/

2017年花展期間:9/16~10/15 10AM~7PM

地點:Commonwealth Park, Canberra

 

一入園,放眼望去鬱金香、鬱金香還是鬱金香,不同顏色的鬱金香,誰也不會搶了誰的風采。

 

01.jpg

 

花展一入場,場地圖指引映入眼簾,當然旁邊的遊客服務中心,也有紙本的指引圖,但為了不要砍太多樹,我還是決定拍照就好。

 

02.jpg

 

從指引圖上面,其實可以發現這個園區很大,也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每一區有什麼內容。

 

當然不可能全部都是鬱金香,園區還有其他大大小小美麗的花朵,我其實叫不出什麼名字,不過每一個地方都非常好拍照(女孩兒做筆記),沒拍個十分鐘不肯離開。

 

03.jpg

 

04.jpg

 

園區裡面還有很大的充氣溜滑梯跟摩天輪,都需要另外付費的,傳出來好多小孩的笑鬧聲,也增添了活潑的氛圍。

 

07.jpg

 

06.jpg

 

05.jpg

 

08.jpg

 

紅的、紫的、黃的、橘的、白的、粉的,好多好多好多的鬱金香。

 

走著走著突然聽到了悅耳的爵士音樂,突然之間我走到了表演區,聽眾隨著音樂忘情搖擺,這就是悠閒的澳洲。

 

09.jpg

 

園區內也還有一些特殊的造景,替照片增添不同的感覺,例如下面這個就是相框。

 

10.jpg

 

到處都有小販,可能是販售著簡單的食物、衣服、手工藝品、園藝用品等等,每一攤都相當有特色。

 

S__34897959.jpg

 

或是你也可以選擇到花藝工作坊,創造一盆屬於自己的花,帶回家欣賞。

 

11.jpg

 

園區我特別喜歡袋鼠的這個造景,但我不是很確定這是原本就有的還是為了花展特別出現的。

 

12.jpg

 

當然如果你真的走累了,也可以乘坐一次$5的遊園小火車,別有一番風味。

 

13.jpg

 

走累了,也可以隨意坐在草地或椅子上,與三五好友享受這悠閒的午後,看著美的事物,心情真的也會美了起來。

 

要離開前,我們在場外看到了盛開的櫻花,規模雖然沒有很大,但搭配著鼎鼎大名的庫克船長噴泉,真的覺得超級值得。

 

14.jpg

15.jpg

 

坎培拉因為是政治重地,所以娛樂的確沒有雪梨來的多,但是他的自然美景以及歷史文化卻是不容小覷的,花季的時候別忘了安排坎培拉一日或二日遊,好好感受一下這個城市吧J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