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Ray :)

在這裡先來寫寫「英文的迷思」。在台灣,大概有將近九成的人認為英文很重要,認為英文和網路是未來和世界接軌的必備工具。我也不否認能用英文和人溝通,的確是多了一份競爭力。在未來,同時會中文、英文的人,將可以和世界上超過一半的人溝通。

 

然而,英文是每個人一定會學會的溝通語言嗎?至甚是找到一份好工作的保障?我倒覺得不盡然。

 

在台灣,可能有七成的人多多少少會英文,但是大概有九成九的人沒有辦法用英文和人對談和溝通。他們的生活有因此感到任何的困擾嗎?他們的工作有因此顯得薪水比較少嗎?我想都沒有。有錢的大老闆,有英文秘翻譯,而熱門的公務人員,根本也沒有英文程度的困擾。

 

我要強調的是,英文是一種工具。如果平常在工作上或是生活中,根本不會用到這樣工具的人,會不會英文根本一點兒也不重要。這麼說好了,如果在外商公司上班,或是教英文的老師,其實每天會用到的英文範圍也就是每天所熟悉的範圍。這樣一來,每天所用的會話內容對他們來說,大概像修水管對於台灣水電工一樣。所以在這裡根本也就沒有英文程度好不好的問題,因為英文就像是電腦文書處理一樣,是每天使用的一樣工具罷了。

 

大多數的人在生活中或是工作上並不會使用到英文,日子一樣每天開開心心的過,真有偶爾要用到英文的時候,其實也都不難。更甚,現在翻譯軟體發達,根本也不用太過擔心。

 

那話又說回來,到底哪些人要學好英文?將來立志進外商或是工作上確定會使用英文的人,或是像我一樣打算出國念書。這些人要從不用英文溝通,變成要用英文和人交談,這過程當然要有許多的付出。其他的人我認為英文對他們來說,根本就是一種負擔,讀英文更是一種浪費時間的事,上英文補習班絕對是一種浪費錢的行為。把這些時間、精力和金錢拿來閱讀、拿來運動、拿來陪件朋友或家人才是明智之舉。

 

再者,學生英文考試高分並不直接等於英文好。台灣的英文教育把英文搞得像「學科」,忘了其實他是一種語言、一種溝通的工具。文法、單字填空、句子重組。一個句子裡面空著一個單字,然後將它填進去,或是Be動詞加過去分詞就是被動語法,我不認為這以上的任何一項,會在實際的對話中有所幫助。

 

在台灣強調國際競爭力的同時,我要說的是不要被「英文的迷思」給騙了,更不要被英文補習班廣告上的言語給恐嚇了。想一想英文對你真正的意義是什麼?想一想是不是真的值得花大把時間和金錢去念對你也許出了教室就再也用不到的英文?

 

認真想想後,想投資自己把英文變成生活中的語言,而不是課本上的語言;進而提升未來競爭力,或續留澳洲的你,可以立刻與ABC團隊諮詢,規劃自己的學習計劃唷!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讀:

〔英文葵花寶典〕序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三種(打工渡假、學生、觀光)簽證的差別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學生分享〕 Charlie - 我在ILSC國際學院念書的日子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