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Ray :)

準備方法:

我沒有買過任何聽力的練習,平常也不練聽BBC廣播或看影集,也沒有坊間的聽力版題庫,更不要說使用雅思機經了。我唯一拿來練習的,是Cambridge IELTS系列的“聽力題目”。眾所皆知,Cambridge IELTS系列的考題非常接近實際的IELTS考試,甚至,五、六、七版還是”退役”後的考題拿來使用。也就是說你的Cambridge IELTS系列模擬測驗做對幾題,實際上考場大概也相距不遠。

 

我選擇直接用Cambridge IELTS系列來做練習的原因是,我上考場要面對的就是這個程度的考試,當然我就用這個程度的聽力來做練習。還有一點更重要,因為Cambridge IELTS系列是模擬考題,所以出的題型根本就是完全一樣(從易到難、從生活會話到學術演說、從雙人對話到單人敘述),實在沒有理由不按照這個最實用的教材兼模擬考題。


除了自我不斷練習外,事半功倍的方法之一,是讓IELTS考官帶著你進行模擬考試,增強作答技巧。QAT 座落在布里斯本市中心,學校最大的特色莫過於許多老師都是IELTS考官有別於一般的英文老師,學校會將聽、說、讀、寫四個不同的學習方式獨立教學,並因應考情定期更新教材;每三週會進行一次模擬測驗(IELTS Mock Test)。在有限時間內,有效率的提升學生IELTS 成績。不論是為了移民、升學或是就業,QAT 會是幫助你取得目標雅思成績的好夥伴哦!!

 

不聽廣播或是看影集練聽力的原因是,這些聽力的內容太五花八門,並不是「對症下藥、一針見血」的訓練”真正要考試”的題目。如果有一年的時間來慢慢聽、慢慢看也許可以,但時間緊迫時就不見得適用。再者,看影集我想也會被劇情給吸引,而忘記了你其實是在”做考試練習”。

 

沒有什麼特別技巧,就是把它聽到爛,車上也聽、平常開電腦、iPod也聽……聽到你根本就已經知道下一句就是答案、聽到第一句話出來就知道這個是第幾版、第幾回……聽到出神入化就對了。其實這一類的聽力題目,說穿了還是”考試”,所以聽久了就會有那麼一點”眉角”,有時候答案的音量會提高、有時候語氣轉換詞會很明顯,這一些都會在你真正上考場的時候,幫助你抓到答案的。

 

考試技巧:

千萬有不要摸手、看錶等小動作,這一個小恍神可就錯過好幾題了。

前一天一定要早睡,最好是考前的一個月就開始調整作息,讓早上有精神來面對考試,這真的真的很重要,畢竟聽力第一個先上場。耳朵再怎麼聰敏,我想也抵不過睡魔的威力。

盡可能的讀過題目,預測可能的答案,即使無法預測,至少”詞性”要知道,因為題目一定也是合乎文法,如果知道答案是什麼詞性,會更容易聽到答案。

除了自由閱讀的時間外,聽力播放的過程,建議至少放七成以上的心力在錄音帶,畢竟機會就只有一次,這時候能不能”預先”讀完題目就變得相當重要了。

所以,連續大量選擇題時,如果來不及看完題目的話,先在一旁做小筆記,之後再根據內容來作答是另一個方法。

聽到答案時,簡寫在一旁就好,之後再回來抄寫,因為有時候答案會連續出現,所以還是建議專注在錄音帶上面。

前面三十題請好好把握,因為最後十題會是很學術的題目,例如說”電子資訊”的上課內容,如果你念商科我想就已經投降一半了,所以前面能拿多少就拿多少。

沒聽到的答案,可以根據題目做簡單的猜測,不要留空白,通常聽力的單字都不難,更重要的是請注意文法(包含詞性、大小寫、複數形等等),來做合理的猜測。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雅思攻略〕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三種(打工渡假、學生、觀光)簽證的差別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學生分享〕Christina-快樂學英文‧熱情的生活就在Langports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