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Ray :)

  少商劍,太陰肺經,右手姆指,劍路雄勁,如同名詞的記憶需要大量而有組織性。

 

  對於英文beginner level的人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

 

  是單字,是名詞的單字,而且是“實體”名詞的單字。

 

  換句話說,就可以看到到的東西,舉例來說,筆、圖書館等等。一般市面上有很多單字書或是英文雜誌,當然多看是好事,但我建議是先把精力放在「實體名詞」這一部份。

 

  為什麼?

 

  單字溝通法其實是行得通的。我們來模擬一個情境好了,拿著地圖問一個外國人,train station,然後比比遠方,我相信他會告訴你怎麼走去火車站的。或是摸著肚子說,restaurant,你會找到食物的。

 

  對初學者來說,實體名詞還有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容易記憶。記不記得小時候學英文的時候,單字表A到Z,一定是Apple, Banana, Cat……一定都是清楚可見的“物體”,因為實體影像會在你看到該物品時,不自覺得進入大腦的記憶系統。我自己的做法是,去買3M便條貼,上面寫單字然後貼在我不知道單字的東西上面,可以貼冰箱、衣櫃、冷氣,大概看個三到五次就自動記起來了。

 

  先學好實體單字,對於簡易的基本聽力、口語、閱讀都有很大的幫助。先說說聽力好了,初學者當然不可能整個句子都完整的了解,這時候就要挑“重點”單字,除了動詞之外,名詞通常是最主要的關鍵,句中的主詞、受詞都是名詞。這麼說好了,如果聽懂了名詞,其他的用“猜”的,大概也會知道對方要表達的意思。口語,就如之前所提,單字溝通法也是可以混得過去的。至於閱讀,為什麼重要?我告訴你,這尤其重要當你外出去吃飯或是去超市買東西,看不懂的單字就是看不懂,民以食為天啊,這時候你就會知道至少要看得懂菜單是多麼重要的事了,點錯了就只能笑著流淚把東西吃完。

 

  許多的單字書,都有將類似的單字放在同一個群組裡,例如所有的「親戚」、「交通工具」、「食物」等等,先從這一部份下手,相信我,其實英文入門沒有這麼難。

 

  就像LANGPORTS,UFO English 中 Option(選修課)部份,初級學生就可以選擇單字建立,從名詞單字開始,讓你跟英文更靠近。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六脈神劍〕商陽劍-動詞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三種(打工渡假、學生、觀光)簽證的差別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學生分享〕Christina-快樂學英文‧熱情的生活就在Langports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