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Ray :)
 

  中衝劍,手厥陰心包經,右手中指,如同形容詞及副詞等強力語氣修飾句子,直來直往。

 

  恭喜大家來到第三級intermediate level,其實,如果知道很多名詞,而動詞形態使用的很好的話,一般對話其實就不會有什麼障礙,也就是說當個自助旅行的背包客,前兩級就夠了。

 

  當然,每一種語文都一樣,除了名詞、動詞之外,就屬形容詞為最大宗,副詞通常只是形容詞的變化性。一般而言,副詞是用來修飾動詞、形容詞和副詞,而形容詞則是修飾名詞和be動詞的。

 

  在英文裡,其實形容詞的使用量,比過動詞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很多在中文裡是「動作」的詞性,在英文裡卻是用形容詞來表達。舉例來說,「我是1982年『出生』的,在英文則是「I was born in 1982.」,很抱歉,born是一個形容詞。再舉一例,「我朋友懷孕了」,「my friend is pregnant.」接在be動詞後面的pregnant也是一個形容詞。

 

  當然,形容詞也可以用來修飾名詞,在這個階段,我的建議是學一些「概括性」的形容詞即可,像是哪些?

 

  Good, nice, fine, bad……等等,另外像是自己的感覺、顏色、大小、形狀也是這裡的重點。像是hot, cold, red, blue, black, , tall, short, big, small等。用詞的精確性仍然不是這裡討論的重點。其中,用來形容「自己的感覺」的形容詞尤其重要,一般的日常會話,通常都是和「自身」有關,所以答案通常是「I am XXX」,像是happy, sad, comfortable, wet, hungry……

 

  再來就要討論一般人常常搞混的動詞轉換成形容詞的用法,許多的動詞很常以字尾加ing 或是ed,以形容詞的形態出現,最常看到的就是interest這個動詞,「I am interested in this TV program.」,這裡的am是be動詞,換言之,interested就是一個用來修飾be動詞的形容詞。

 

  那什麼時候該是加ed,而什麼時候是改成ing呢?大致上來說,只要是以「人」為主詞的,就是加ed,以「物」為主詞的,就是加ing。以剛剛的例子來說,「I am interested in this TV program.」是指我對這個電視節目有興趣,因為這個電視節目很有趣,「This TV program is very interesting.」。或是「I was bored because the class was boring.」,「我很無聊,因為上課很無趣」。

 

  通常,ed是指已完成的意思,而ing則是正在進行中,舉例來說,美國是個”已開發”的國家,「America is a developed country.」,中國是個”開發中”的國家,「China is a developing nation.」。其實,這和動詞文法上有很大的關係,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還有一點也是要很注意的,就是ed通常有被動的意思,這也是和文法上的被動式有關。

 

  再來我們談談副詞的用法,這其實有點要跳到更高的層級去了,但能掌握副詞的用法,基本上對英文的了解程度就無庸至疑。在一個句子當中,副詞可以放的位置很多,可以是句首,可以是句尾,可以be動詞是之後,可以是一般動詞之前,很抱歉,就是不能放在名詞之前或是一般動詞之後。以下四句都是副詞的例子

 

Obviously, she is a girl.(字首)

My friends ran to the school quickly.(字尾)

The weather is always cold in Japan.(be動詞之後)

He seriously told me the story.(一般動詞之前)

 

當然,在文法副詞可以放的位置很多,不過最好還是合乎一般的用法,例如,always通常就是放在be動詞之後(如例句),或是一般動詞之前「I always love you.」,就不要沒事把它移到句首或是句尾。

 

  那到底用加一個副詞在句子裡,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呢?通常,「強調」一個感覺或是狀態的時候,副詞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My husband hit me.(沒有更一步訊息,就只有說被打了)

My husband hit me slightly.(可能是鬧著玩)

My husband hit me strongly.(這有可能要打家暴專線了)

 

Frankly, I won’t go to party tonight.(坦白說,我今晚是不會去派對了)

Perhaps, I won’t go to party tonight.(可能吧,我今晚是不會去派對了)

 

It was rainy last night.(昨晚下雨)

It was heavily rainy last night.(昨晚下豪雨)

It was lightly rainy last night.(昨晚下毛毛雨)

 

  掌握形容詞和副詞的用法,是通往高階英文的必經之路。

 

  在語言學校時,平均10至12週,是一個完整循環,將有助於你明顯感受到自己英文往上一個等級進步。若有明確目標(如:大學、研究所入學要求為IELTS overall 6.5),可以透由ABC團隊安排前測,由學校老師專業評估與建議,從目前英文程度至雅思目標分數,需安排上課多久以及如何規劃課程。當然,除了考雅思,也可以選擇英文直升/銜接課程哦!只要開始,目標就近了。You're never too late to set a goal or to dream a new dream.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六脈神劍〕關衝劍-冠詞、介系詞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三種(打工渡假、學生、觀光)簽證的差別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學生分享〕Kelly-在IH-ALS布里斯本澳洲英語學院的日子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