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Ray :)

關衝劍,少陽三焦經,右手無名指,雖樸拙平凡但不可或缺,正是介系詞及冠詞的特色。

 

前幾天,我跟我的日本室友,小帥哥Taiga學一些簡單的日文會話,他順便拿著英文課本問我一些問題。基本上,那是文法的章節,有關於定冠詞和不冠定詞,也就是the和a(an)的一些用法。我跟他說:「這個不要學也罷」。因為,在把名詞、動詞、形容詞搞定之前,不要為了the還是a在那裡大傷腦筋。

 

當然,基本上大家都應該知道the和a的差別和使用時機,我也不在這裡多加累述。我想要說的是,不要為了那冠詞的文法而多花心力,因為投資報酬率太低了。我的老師Andy跟我說,即便在寫作上,在某些句型裡是否加定冠詞,在閱讀上並不會有太大的不同,更別說是在口語英文了。

 

冠詞文法上的小小差異,看似很簡單,可是如果能夠完全無誤的使用,程度已經是進階級。套一句Andy說的話:「這關係到你是否能“掌握”自己的語文」。所以,並不要對冠詞存有太大的介蒂,當然,最基本的概念不可或缺。

 

關於介詞,其實也是一樣的。對許多母語不是英文的人,用錯介系詞乃是家常便飯。可是就像冠詞在口語英文裡一樣,介系詞常是被讀成省略音,其實也沒有這麼的重要。再者,不正確介系詞基本上不會影響對句子的理解。除非,那是個動詞片語。

 

眾所皆知,許多簡單的動詞再加上一個介系詞,可以組成完全和字面意義上無關的新片語。除了這些介系詞在發音上要特別強調以外,其他的我認為根本無關緊要。I am in the school和I am at the school,在理解上有什麼差別嗎?

 

就我知道的介系詞大約有三十個左右,就像動詞文法一樣,每次要挑出正確無誤的那一個,似乎不是什麼簡單的事。我的建議是,若是某個動詞必定是跟著某個介系詞,那就把這兩個單字視為同一個,一起背,以下有許多常見的例子。

 

Interest + in, Excite + about, Think + of, Look + at, Insist + on, Stop + from…

 

最後,我的建議是,冠詞詞和介系詞並不是不重要,而是比起名詞、動詞、形容詞,就像是雞肋一樣,就不要太在意了。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六脈神劍〕少衝劍-連結詞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三種(打工渡假、學生、觀光)簽證的差別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學生分享〕惠翎Kelly-我在ILSC國際學院的學生生活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