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Ray :)

  這是最後一篇英文學習心得分享,很抱歉拖了很久才補上來,你們要體諒「菸酒生」的辛苦,還有海外遊子的困難。(到底是哪裡辛苦哪裡困難我也想不出來)

 

  一系列的「葵花寶典」和「六脈神劍」並不是什麼至高無上的心法,也不保證參悟了從此考試就會一百分,這只是我個人的心得。我本身也是從幼幼班開始念起,程度落後別人一大截,在2009年6月拿到最後一個學位。我只是希望藉由這些分享,也許可以讓某些人得到啟發,了解英文的某些特性,發現英文學習其實並不難,重要的是方法和決心。

 

  當然,出國的日子大概三年了,在文法和單字的掌握上仍有不純熟的地方。(謝謝Janet的不吝指教)我認為,語文是時間的累積,而不是課本的閱讀,和你的聰明才智也沒有很直接的關係。舉例來說:從國小就一路念到大學的英文,但你的口語肯定沒有米國五歲小孩的實力;而我想台灣絕大多數人(指沒出國念書),英文程度一定比不上一個在睡在雪梨火車站的街友。

 

  如果你認為英文很重要,不管是為了好工作或是其他理由,值得你去付出時間,那麼請找到對的方法,不斷的累積下去,你不會馬上看到成效,但一段時日過去,你會感覺到它進步的事實。如果今天英文對你來說只是要應付考試,或是你捫心自問,自己只是被同儕、父母、老師逼迫,壓根就不喜歡英文,覺得以後就算我不會講,人生也不會有任何影響。那麼我會告訴你,你至少就考及格,然後不要浪費人生美好的時光在英文上面,有更多值得你去發展的地方。因為你學了不用就會忘得快,到頭來就只是一場空,那還不如鑽研一些更有趣的事情。

 

  在這裡要分享我自修的文法書,完全沒有打廣告的意思。第一本是中文版「專門替中國人寫的英文基本文法」,李家同著。非常適合初學者,淺顯易懂,內容看完馬上做練習題,效果就很好。第二本是英文文法書(也有出中文版,但不建議使用,因為英文版裡的題目非常容易懂,中文版反而會有翻譯的問題),不論是美國或是英國籍的英文老師都很推薦一系列,「English Grammar in Use」中級版要到誠品或是敦煌這種大書局才會有。此書也有出高階版,但可有可無,我自己也只做完中級版。(可能就是因為我自己沒有做完高階版,才常常被Janet指正錯誤XD)坊間的英文自修書很多,哪一本都很好,排版看得順眼,章節設計你也不排斥(有些走圖文可愛風;有些強調前後對照整合),重點是你願意拿出來複習的,那一本對你來說就是最好。

 

  最後要提醒一點,念文法的時候,不要今天看現在式文法,明天就看完成式,這樣只會搞混而已。而是應該今天看完一個時態或章節,給自己三到七天的時間,盡量找適合的時機開口練習,或是找找文章內是不是有符合的文法,確定已經「內化」變成自己的文法,才跳下一章。

 

  祝你們的英文學習之路,從此步上坦途。相信專業、貼心的澳洲遊留學代辦-ABC澳洲背包客中心,會是你英文學習之路的推手之一。ABC團隊成員均有實際澳洲遊留學、打工渡假的經驗,將自己本身的經驗與故事傳承給新手朋友們,希望讓你們更有勇氣與決心,讓家人也放心與安心。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英文葵花寶典〕英文的迷思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三種(打工渡假、學生、觀光)簽證的差別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學生分享〕Chris-在browns布朗斯英語學院學習咖啡課程的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