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1這天將成為我人生重要的里程碑,不僅是完成了黃金海岸半程馬拉松,也完成了第一次海外馬!跑步一直都是我熱愛的運動,從國中學校舉辦的越野賽跑開始一直到二技加入了學校的慢跑社,十年的時間它讓我在每一次的奔跑裡,都更靠近自己一點。我不是個專業的跑者,所以我想用自己的速度記錄每一步屬於自己的美好!於是在我來到澳洲打工渡假的第一個月,報名了黃金海岸四十週年半程馬拉松!

 

 

 

「跑步沒有奇蹟,只有累積」看似平凡的一句話,對上次跑半馬已是兩年前的我更是如此。報名當時還在Shafston念書,所以每天下課後都會沿著河岸跑個5公里,也會隔週跑15公里,穩定的練習與配速,讓我逐漸找回跑步的感覺。基於這樣的穩定加上許多跑友都如願的創下佳績(包含我強大的顧問Serena!) ,所以我也在心中默默地許下這個願望。


「事與願違」比賽前夕的我忙於工作也疏於照顧身體,所以原本鬥志高昂的我在槍響那刻,只祈求自己不要半路昏倒就好。幸好,最後靠著心底一股強烈的聲音-「就算沒破記錄,也不能被關門啊!」的想法下,2小時48分,我越過了終點線!是的,我並沒有打破自己的紀錄,也還是覺得好不甘心!但在這2小時多裡,意外地發現自己比以前更加勇敢與堅持了,對我而言這比成績重要來得許多!因為身體的不適感,所以我並沒有在終點處留下一張帥氣的照片,但我看著終點的拱門告訴自己:「這次的遺憾,是為了下一次前進的動力,I will be back!」

 

 

2018黃金海岸馬拉松46

 

「世界好小,謝謝妳的關心」忘記在幾公里時,身體狀況越來越不好,全身發熱、噁心又想吐,真得有種要昏倒的感覺。突然間有個女生從我身旁跑過並問我:「Are you ok?」我只能用微弱的聲音回答她:「I am fine.」其實在那個當下,只覺得這個人好眼熟,我一定在哪裡看過她!只可惜,我也沒有力氣去追她並和她說句感謝。或許是緣分吧,讓我們跑完之後再次相遇,於是我非常不要臉得跑過去問她:「妳是Amber的朋友嗎?」她說她是,所以我們也一起拍了張合照。這絕對是這次賽事裡,最驚喜的片段了!謝謝妳,Amber & Serena 的漂亮空姐跑友,秧秧。

 

 

「別小看,群眾們的加油」有別於台灣的路跑賽事,沿路上都充滿著人群大聲地為跑者喝采、小朋友們還會伸出手跟你擊掌,甚至有些人還自備糖果和能量包,那種氛圍真的好棒!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非是最後250m前,當時的我真的跑不起來只能用緩慢的速度往前走。就在這個時候,路旁有個弟弟對著我喊:「MIAOYUAN,don’t give up,you can do it!」當下除了感動之外,還瞬間充滿了活力,於是我望向他說了一句:「Thank you」就又開始努力往前跑了,謝謝你把我推向了終點!

 

 

「給自己一個機會」每個人來參加這場賽事的原因都不一樣。有些人是來拚獎金、創佳績取得波馬資格;有些人則是純粹想體驗的都有。如果覺得半馬跟全馬太沉重也沒關係,因為還有5公里跟10公里可以選擇,是場很自由且愉快的賽事。更重要的是還有美麗的日出,真的會美到讓你忘記自己在跑馬拉松!不論你是哪一個,我都真心推薦你來感受,跑道旁民眾的熱情、賽道上選手們的激情!也給自己一個機會,去挑戰自己的可能與不可能吧!

最後,感謝在我順利完賽後,收到來自ABC顧問們滿滿的關心,有你們在真的很好很幸福!更謝謝Serena給了我一個紀錄來澳洲第192天的機會!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學生分享〕Serena-我在語言學校Shafston的美好時光呀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