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澳洲背包客中心: 澳洲留學、遊學、打工渡假代辦》台中的Christina幫助我在短時間內快速處理所有遊學的前置作業,且詳實地分析語言學校的優劣提供給我參考,最後我選擇位在布里斯本的《BROWNS English Language School》。ABC駐點辦公室距離學校也很近,舉凡電話卡、銀行開戶、稅號等等生活基本需求,都有人員能直接面對面提供協助,讓人很安心。

 

關於澳洲的住宿體驗,我跟男友住過Backpacker Inn、Airbnb、Share house、Camper van,甚至因為打工換宿(workaway)而住進位於藍山當地的澳洲家庭。

 

初到布里斯本時我們先在Backpacker Inn停留兩天,接著就住進在台灣時透過Airbnb找到的住宿,分租一間澳洲當地人的房間,房東也住在同一屋簷下,當時恰巧另一間房間可以長期承租,我們也覺得住宿環境還可以就住了幾個月,這概念跟Share house是一樣的,後期我們再搬到另一個Share house住到我課程結束。在台灣租屋很容易可以找到經濟實惠的獨立小套房,但在物價較高的澳洲分租則能省下許多房租費用,於是Share house是很常見的選擇,大家共享公共區域如客廳、廚房、浴室等,很容易遇見且結交不同國籍的朋友。

 

我在同一個城市中每日通勤到校學習,英文程度從一開始的Elementary到Intermediate聽說讀寫都有很顯著的進步,24週的課程結束後,我跟男友租了Camper van開始以車為家走到哪玩到哪住到哪,為期三週足跡走過昆士蘭洲、新南威爾斯洲和南澳大利亞洲,我都能輕鬆地使用英文與他人交流分享旅遊趣事,這真的是一趟奇幻之旅。我們大部分的路線都選擇冷門的小鄉鎮停留,並且走次要道路前進,沿路廣闊地不著邊際的天與地,總是讓人覺得心曠神怡。

 

另外最特別的莫過打工換宿住進澳洲家庭了,進入這個家庭來體驗他們的日常生活,曾好奇詢問為何會想讓陌生人住進他們家呢? 女主人說其中一點為「..因為不常出國旅行,有機會讓不同國籍的人住進來,透過相處分享文化、美食等交流,也算是一種不同的國際化體驗…」,確實,大自然富饒的景觀之美與傾聽一個旅人獨有的人生故事相比,精采程度是不同的,而讓我印象深刻的記憶點往往都是因為不同人的參與及共同經歷的事件,譬如在藍山我們幫忙整地在後院建置了一個雞舍,並且跟著男主人去購買兩隻母雞回來放養,過程中還發生許多有趣的事情呢。

 

也因為如此,回到台灣後我跟男友第一件著手完成的事情,就是佈置我們的小窩並整理出一間房間,滿懷熱情的準備成為Airbnb的host來延續Share house的精神,藉由透過這個平台讓我們有機會用中文與英文,迎接世界各地想來台灣觀光的旅客,而這個計畫已經全面啟動囉!

 

 

 連結: https://www.airbnb.com.tw/rooms/25389585?s=51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Portia - 我在BROWNS用英文和咖啡跟世界交朋友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