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安靜的Adelaide道別後,我接著就飛到澳大利亞的最南端-塔斯馬尼亞州。

第一站當然是塔州首府Hobart荷伯特,(應該很多人聽過塔斯馬尼亞,但不少人都以為是個城市)
(就像大家都知道雪梨,但誰知道他在新南威爾斯州)
(塔斯應該是少數州名紅過市名的地方)
(連各大城市販賣的市名鑰匙圈在這都變成州名鑰匙圈)
(但討論這要幹麻?)
塔斯是澳大利亞最南端的州,想當然爾,目前是冬天的澳洲,這裡真是他X的冷,
走在路上我媽都以為我在抽煙(等等 我媽沒來)
除了氣溫低之外,這裡人口數也低,以各州首府來說,Hobart是我第一次在市區也沒看到幾棟高樓大廈的,最熱鬧的CBD也大多都是一兩層樓的矮房,
不過這樣很棒,我很喜歡這裡與世無爭的氛圍。
 
第一天落地已是傍晚,所以我睡了一晚(自己睡),隔天一早便去租車公司拿車,這裡就算一個人租車也遠比一個人參加local tour便宜,所以我老早就預訂了我的愛駒,開始我這週的......
「X?!我找不到我的國際駕照?!」
我翻了15分鐘,把從阿德離開時剛整理好的 超他X大後背包再度弄亂,
猛一想,月初寄了一箱包裹回台灣,裡面除了夏天衣服跟運動用的東西之外,
還有一袋書跟文件......看來國際駕照應該在高雄曬太陽。
(可是最近下大雨)
(高雄的大家都還好嗎?)
不怕不怕,2秒鐘後我想起我還有一張北領地的駕照,查了一下,他州駕照可以在塔斯使用90天。
(澳洲太大了,駕照是各州核發,各州規定也不太一樣),好險......不過在另一個2秒後,我想起一件更嚴重的事,但事關我下一站的訊息,決定等下次再來說 (大頭症?)。
 
租了車,我開始到處跑,去了在Hobart附近的至高點Mount Wellington,看到了我人生中第一個雪地,

 

 

本來想說捏個雪人,不然雪地就是一片白,這樣拍照起碼還有個主體,
殊不知 媽的雪怎麼這麼硬!我想像中的雪是綿綿冰或剉冰,實際上的雪是舊式冰箱冷凍庫結的那種,捏沒半分鐘我手指已無知覺,卻連顆球都捏不出來。
於是作罷。

 

 

【Mount Wellington】
我本來想在這堆個小雪人的,但我手麻到吃循例寧都好不了了


Mt. Field National Park是另一個我很推薦的地方,澳洲各州都有很多國家公園,
但這個裡面的景觀真的很特別,特別是他的兩座瀑布。

 

Russell Falls與步道距離非常近,可以說,人就站在瀑布下,很有感覺。
(但是潑的我一身濕,連相機一起濕,X)

 

 

【Mt. Field National Park - Russell Falls】 
這個瀑布真的噴得我一身濕,鏡頭擦了2051次。

 

更深處的Horseshoe Falls在叢林中,在陽光隱約從樹縫穿出的時候,也透出他很原始的秘境感。

 

 

【Mt. Field National Park - Horseshoe Falls】 
希望你們感受到相機後的我在發抖

 

Ross小鎮也是可以去的地方,塔州已經與世無爭了,塔州的小鎮更勝。

 

 

鎮上的居民有些三兩的在教會附近聊天,有些坐在庭院喝著酒,而另一個賣點,就是我在澳洲......繼神隱少女的長堤(Busselton Jetty, WA),風之谷的卡塔丘塔(Kata Tjuta, NT),天空之城的帕羅尼拉公園(Paronella Park, QLD),又蒐集到了魔女宅急便的羅斯烘焙坊(Ross Bakery, TAS)。

 

 

其實就跟九份一樣,是不是真的也不得而知,但整體來說是一個讓人很放鬆的小鎮。
 
接著我出發向北,從位於塔州南邊的首府Hobart,一路開向北邊的第二大城市Launceston朗瑟斯頓。沿途經過兩個我個人覺得受騙指數很高的景點,Wineglass Bay跟Bay of Fire。
 

Wineglass Bay顧名思義就是一個長得像酒杯的海灣,
他也確實有著這樣特殊的完美弧線,(但我覺得更像煙灰缸)
但是從他的觀景台看過去........這啥?

 

 

我去景點,有時會因為太陽位置的關係,決定我要早上到還是下午到,但這根本不是陽光的關係啊!這角度是?!


另一個火焰灣Bay of Fire,撇開不是每顆石頭看起來都像被燒過不說,

這個風......推薦這景點的人是想暗殺我?阿不就還好我長得矮,下盤夠穩,但好啦,有時間的話還是可以去路過一下這兩個地方。



【Bay of Fires】
這是我在狂風中,在不會被吹落海的前提下能找到最紅的一角

 

趕了兩小時的路,終於抵達Launceston,傍晚下了一小時的毛毛雨,只好待在市中心走走。

 

 

殊不知雨後的天空映著夕陽也是很美
(本來想說是因禍得福......殊不知接著又因福得禍)

 

 

【Holy Trinity Anglican Church】
Launceston市區裡的其中一座教堂,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起愛麗絲裡面紅心皇后的城堡。

 

Launceston附近,有趣的地方也是很多,壁畫鎮Sheffield是個沒事大家就會到戶外作畫的地方。

【Sheffield】
壁畫小鎮到處都是壁畫

 

當然也包括歌神Eason哥,我可是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找到他的神作。

 

 

【Sheffield】
我只能說神的領域不是你我能輕易進入的

 

另一個知名的景點是我這輩子的痛,在塔州北部有個國家公園,風景漂亮的程度跟名字的長度成正比,Cradle Mountain-Lake St Clair National Park
我們不妨先叫他Cradle Mountain,
(up完之後 吸一口氣手併屁股夾的那個cradle)
在我滿心期待,要第一次看高山湖,前一天還趕路提前兩小時到Launceston,買了食材做了三明治想說明天要帶去當午餐。
(你也知道澳洲國家公園都很大,要出來超麻煩)
隔天一早開了兩個小時的車,眼看就要到的時候…..
封路......封路!?封路!!!!
因為前一天傍晚的雨,山上下雪了。下雪也不是什麼怪事,這陣子塔州高山一直都有雪,但是......路面結冰了!

 

 

【Cradle Mountain】
結冰的路,人走上去都會滑倒 (我不會跟你說我滑倒了沒)


X! 一到現場眼看著再15分鐘就要到了,卻看到警車無情的把一輛輛卡在路中的車拖出來。

 

 

【Cradle Mountain】
那些開到一半被警車拖回來的車們,跟,好心不怕冷的壯漢們一起下車推回來的車們。

 

寒風中苦等了快一小時,等到鳥都縮進蛋裡(我是說雛鳥都想躲回蛋殼裡的意思) 鏟雪車來了也沒什麼用,最後只好忍痛下山,下山途中經過很多lookout,想說既然計畫已變,不如就去其他地方看看,結果連去兩個都一樣封閉不開放。

 

 

【Cradle Mountain】
Cradle Mountain附近的風景區都關了,我一整個白天就在這附近繞了又落空、繞了又落空,這主題是想表達一種荒山中的無奈(然後下一秒就立刻躲回車上)

 

你知道這種風景區特地開進去的話,再折返出來主要幹道起碼也要一小時嗎!於是我跟小白的最後一天就在這樣的身心俱疲下,結束了。
 
說到最後突然想起一個小故事要分享,我在Launceston的住宿真的是很棒,除了這Backpacker就在我租車公司隔壁之外,(真的就在隔壁,不是附近是隔壁)
(晚上睡不著可以去敲門問要不要聊天的那種隔壁)
(...嗯?)
這間背包客棧是沒有共用衛浴的,每間房間都有獨立的衛浴廁所,但就在我入住之後......我發現廁所門不能鎖。我跑去櫃台反應,他說
『沒關係,那我幫你標記下來』
『如果有人要辦入住,我們會安排到其他房間』
幹,直接變單人套房,一定是我謙虛有禮才有這樣的待遇。
(明明就是冬天也沒有什麼人要來塔斯玩)
 
隔天一早,我起了床,煎了蛋,泡了茶,退了房,還了車就準備要搭車前往在塔州第三個城市Devonport,也要準備出發前往我的下一站了。在城市間移動,我用過各種交通工具,開車、搭長途巴士、搭火車、搭飛機
還剩一種還沒試過,有點期待。
(不是騎車)
(更不是走路 游泳)
 
不知道有人能從這蛛絲馬跡猜出我下一站是哪嗎?
(看地圖不就知道 猜個屁)
(還是先來猜我的交通工具?)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澳洲打工渡假〕雪梨水族館 & 杜莎夫人蠟像館

〔學生分享〕你永遠不知道你有多強大 黃金海岸馬拉松 - Mandy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