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是對幼兒教育有興趣,可以考慮在澳洲用學生簽念書,如果你都沒有任何幼教基礎,建議從證書三級開始念,幼兒教育三級證書入學門檻需要雅思5分的程度,之後接幼教文憑,整個課程念完約兩年時間。

拿到結業三級證書就可以到澳洲幼兒園找工作,一般學生在實習期間就可以詢問園區兼職工作,拿到證書後薪水就會往上調,也比較有機會拿到正職工作。

澳洲的幼稚園年齡層從0歲到5-6歲在上小學,小baby就不算教學了吧? 我不騙你,從小嬰兒開始就要做教案拉! 只是比較著重在自我發展快樂學習 (雖然我真的覺得很鬧) ,小寶寶們著重在像是畫畫、音樂、視覺藝術活動等等刺激腦部活動,簡單的寶寶級課程。

 

我本身也是從證書三級開始讀,一個禮拜去學校兩天,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念書時的澳洲老師很有耐心講解課程,證書大約有18個單元,每次上課老師會講解一個單元,常常也會有小組討論或是分享教案怎麼設計,講解課程設計理念和相關法規等等,當然證書課程還算是入門學習,不會太難,基本上英文有中下程度就可以念,沒有的話會比較吃力,畢竟上課全英文,作業也是全英文google大師也常不應驗,英文不夠會比較吃力。

 

 

------------接下來要分享在澳洲幼稚園工作近五年的心路歷程------------沒有雷 正常篇

 

一開始去實習就覺得澳洲的幼兒教育制度非常完善與其開放式教學,我當時最開始是接觸4-5歲年齡層,這個階段的小孩會被分在Pre-school class,準備要上小學的班級。

 

接著隨著實習的時間變長,我有機會去接觸不同年齡層的小孩,基本上教室是分Baby– Toddler – Kindy – Pre-school。

 

我幸運地從實習幼兒園的助理職位開始到正職老師(Group Leader/ Lead Educator),助理工作就是要協助班上老師做任何雜事,當然有的老師也會給你機會帶團體活動,念故事書或唱兒歌等等,覺得你適合都會讓你參與其中教學,或是你有任何想法都可以一起討論,讓你有參與感!

 

在澳洲比較重視自我發掘與成長,任何教案都是從孩子的興趣延伸出來,而不是你覺得他們現在該學什麼才能做什麼。我也遇過有家長問我為什麼不好好教ABC單字? 希望不要太常有課外活動,但是其實我們都是設計活潑有趣的課程,從中再結合學習更好吸收,頭好壯壯。

 

很多人想知道辛不辛苦? 非常辛苦,吃苦當吃補,我個人喜歡做一大堆東西或是辦各種節慶活動整自己 (文章裡出現的所有照片都是我手把手和孩子一起完成的),一開始因為文化差異不同,常常覺得力不從心,但是其實很多家長和同事都願意聽你說,當然最療癒的就是孩子們,在你心情好或不好都給你最多的擁抱和最滿的笑容。

 

 

Q &A  咻! Celia自問快答篇

 

當初為什麼會選澳洲念幼兒教育呢?

 

一開始其實我對飯店管理和幼兒教育都有興趣,最後層層考量選擇幼教是因為當初覺得回台灣也可以有所發展,在澳洲念飯店管理一開始競爭可能比較高? 現在想想好像差不多,可能當時對口語沒自信,一開始只要對小孩練習口語比較說得過去吧!

 

為什麼選擇在布里斯本念書? 選公立Tafe還是私立學校好?

 

因為我一開始打工度假,第一站就在布里斯本,覺得天氣很好然後生活慢活單純! 我個人念的是私立學校,私立學校對預算有限與沒有雅思成績的學生友好。私立學校比較重視實作,公立學校會比較重視理論,有些學生認為公立學校資源比較多,其實不然重點都是你的實習階段,學得更快更了解這個產業!

 

沒有雅思成績,如何預約校內考試?

 

找到一個信賴的澳洲專業代辦,就可以幫你預約前測,考完成績結果會直接給你專業課程規畫,建議如何申請學生簽,需要什麼文件和條款等。 如果考完成績不理想,可以先念語言學校把英文基礎打好,在直升上證書課程,畢竟英文很重要,之後是要到全英文環境實習,口語不夠好多少會吃虧。

 

如何到澳洲幼稚園實習?

 

證書三級與文憑幼教課程都有提供與要求學生完成一定的實習時數。證書是120小時,文憑是240小時,通常是一個禮拜去實習一天。有的學校給學生彈性選擇實習地點,排出十間想去的園區,由老師去園區做接洽就可以。當然,你自己夠積極直接去園區詢問,在告知老師你找到理想的園區問是否符合規定,就可以開始實習拉! (注意: 每間學校有不同的規定與實習方式喔!)

 

如何找澳洲幼稚園工作?

 

我的第一份幼稚園工作就是實習完,直接給實習的幼兒園主管我的履歷,隔天就接到電話開始工作! 大多數學生也是在實習結束後就直接遞履歷申請,當然個人機運很重要,如果剛好就是沒有職缺,那也沒辦法,我個人試過一家一家到園區投,只得到一個回音,或是上澳洲求職網站seek 就非常多的職缺。 只要你夠積極一定可以得到許多面試的機會!

 

在澳洲幼稚園工作困難嗎? 薪水好嗎?

 

態度決定一切,就算你英文沒那麼好,但是你很積極活潑,喜歡與人社交,對小朋友充滿耐心與愛,這個工作充滿創意發揮空間,就會很棒很適合你! 薪水與你證書位階成正比,當然兼職與正職薪水差很多,兼職就是on-call隨傳要隨到,薪水可以到達一小時$30澳幣以上,但是就沒有其他福利像是病假和年假,正職員工病假和年假都是有薪的喔! 如果是兼職工作時數會比較少,就只有薪水比較高,沒有其他福利,其實這樣也蠻公平的。

 

→什麼有問題還沒問完結束了? 更多幼兒教育資訊與學生簽證諮詢專線 ,來給你盡量問Line/ WeChat ID: abcbrisbane

 

 

Posted by Celia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很實用,請不吝嗇在ABC FB粉絲團、Google地標給五顆星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親朋好友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度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度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度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度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學生分享〕從浪漫地煮咖啡開始我的二次澳客人生 - Anita

〔學生分享〕QAT 雅思課程心得分享 - Aria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