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遊客退稅計畫TRS?

 

《TRS-澳洲機場退稅手續》這邊有完整的介紹,讓你先了解什麼是TRS。

 

這篇是要介紹如何使用TRS App,讓你可以快速在機場完成你的消費稅的退稅程序喔!!

 

首先,請下載TRS App

Apple : https://itunes.apple.com/us/app/tourist-refund-scheme/id910855751?mt=8

Android :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au.gov.customs.trs&hl=en_US

 

打開TRS App會先出現使用條款跟注意事項的的同意聲明,點選<I accept>之後,按<Start>開始本次的退稅內容。

 

 

Step 1)  Information 的地方是相關TRS的介紹跟說明。

 

Step 2) 完成下列三項退稅所需的內容:

(ABC貼心Tips: 只要在同一家店家(同一組ABN號碼)購買累積超過300元以上的商品,就可以申請退稅,不需要一張發票超過300元金額。但是請注意使用手機APP退稅的人,每個人最多只能輸入10張發票資訊,所以購買的商品很多的話,建議同一家商店盡量請集中在同一張收據上。)

 

關於旅遊資訊<My Travel Details>:輸入國籍<Other>、護照號碼、離境日期。

 

 

關於發票資訊<My Invoices>:新增要退稅的發票資訊,包含ABN號碼、發票號碼(如果有請填入,沒有的話空白也沒關係喔!)、發票日期,輸入完畢之後開是鍵入購買商品的資訊,包含商品品項、商品金額。

完成後,直接新增。如果在同一家店購買的話可以再輸入下一張發票資訊便可。

 

 

 

輸入完要申請退稅的票之後,在最下方可以看到預估退稅的金額喔~

 

接著就是選擇退款的方式,有信用卡(Amex、Diners、JCB、Mastercard、Visa、Union Pay)、澳洲銀行帳戶(Account Name、BSB、Account Number)、支票三種選項。一般推薦使用信用卡或是澳洲銀行帳戶登記退款,支票的話需要等2個月以上才有辦法收到~

 

Step 3) 出示我的退稅明細<Present my Claim>。點開後會出現所填入的相關退款明細,檢查如果無誤就可以點選下方的<I agree>,會出現退稅的QRcode。在離境的海關櫃檯,需要出示並現場掃描QRcode進行退稅的檢查。

 

 

完成了退稅的資料整理之後,就是來到機場的海關退稅櫃台。如果你有購買大型的商品或是液體類的物品需要用行李托運,請於抵達機場之後,先到TRS的辦公室檢查相關物品,由TRS的人員先在其收據上面蓋章登記,再去機場櫃台Check-in托運行李喔!

貴重的商品,如手機、珠寶(潘朵拉...等),名牌鞋包…等,則需要隨身帶入到出境海關的地方檢查,不能放在行李箱託運喔!

(ABC貼心Tips:布里斯本的TRS辦公室,是在國際航廈的Level 1)

 

(這裡是機場的TRS辦公室,檢查放在行李箱需要托運的退稅商品)

 

完成行李托運之後,就到離境的檢查口,進行海關檢查。

 

(出境海關入口處)

 

完成海關的出境檢查後,別走太快! 就在海關出來之後便可以看到離境的TRS海關櫃檯,在這裡是要做第二次的檢查,檢查貴重的退稅商品,如手機、珠寶(潘朵拉...等),名牌鞋包…等喔!

 

(TRS機場出境海關櫃檯,圖片來源:Brisbane Airport)

 

這裡的TRS海關人員檢查的非常嚴格,請務必準備好你的退稅QRcode、退稅收據、退稅商品,他們會一一檢查。

(ABC貼心Tips:建議出發前把相關的東西都依序準備好,因為現場會要求打開行李,請你一件一件拿出來跟收據上面的品項的每一項單品在現場核對喔!!如果未攜帶商品,他們會拒絕你的退稅申請。)

 

如果你的航班是在半夜的話,TRS機場出境海關櫃檯一般都會開放到半夜的12點多(會看當天的航班營運)。不過在你搭乘航班預定起飛前的30分鐘,你的退稅申請將會是被禁止申請的。所以建議要申請TRS退稅的人請務必一定要早一點到機場處理,以避免等候太久來不及處理退稅事宜!!

 

 Posted by Jing ♥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很實用,請不吝嗇在ABC FB粉絲團、Google地標給五顆星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親朋好友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Neko〕TRS-澳洲機場退稅手續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