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Maisie。與大家分享決定要去澳洲到生活在那的過程,其實一開始我不打算出國打工渡假的,其一是因為我剛步入社會兩年多也有穩定工作,而且薪水還不錯。其二我剛還完貸款也沒有什麼豐厚的存款,勢必出國去對我來說是一個挑戰。但最後讓我決定去的原因是因為我想轉換工作有一段空窗期,對我來說這真的是一個很好出國學習和轉換心情的機會,父母親以及老弟也都很鼓勵我出去看看,所以我踏出了這一步。

 

上一段也有說到一介草民的我沒有太豐厚的存款,加上才24歲的我又很想很想要體驗看看語言學校的生活進而加強我的英文聽讀寫,想再次回到學校當學生的感覺。我查遍所有有關國外打工、語言學校就讀以及貸款的文章。才發現有政府補助類似像學貸的方案正在熱辦中,從來沒有從別人的口中聽過有這項補助款而且利息爆炸低,也不需要任何土地房屋的抵押,真的好好運用台灣政府的款項(竊笑)。我推薦這個《青年海外生活體驗專案貸款》給各位有目標但沒有資金的人申請,而且有長達五年的還款期,若有興趣請到台企的官網上搜尋或是致電。在沒有任何長輩的補貼及幫忙下我成功申請了這項貸款付掉學校學費,一圓我的出國夢想。

 

坦白說我一開始不打算找代辦,因為在我以前的觀念來說我覺得代辦大概也是賺很大抽很兇,所以我也不往代辦的方向走。我邊看邊查學校的學費以及想待的城市分享文著手,想著突然覺得辦銀行卡、國際學生證……等的手續真的太麻煩了,加上我又是一名上班族,勢必也要請很多假才能辦妥,漸漸的我開始搜尋各種代辦。這些年去澳洲盛行,更有很多無私的人分享給不認識的你我他,於是我找到了ABC澳洲背包客中心,決心加上SharonLine。意外的是沒有想像中的恐怖(到底是多恐怖),她很清楚地跟我談了價格上的問題也細心地給我了解收費的去向,而且什麼卡阿什麼證的都辦妥妥,比對下來其實跟我一開始單算學校費用沒有差多少,但對我來說是大福音阿!我可以省掉很多假也可以解答我的困惑,有的時候我還很怕我太吵呢!畢竟人家也是服務的服服貼貼,我就一口報名了這家良心代辦。

 

到澳洲前一天我還很緊張落地之後怎麼到租屋處,真的免擔心!ABC已經都安排妥當,舒舒服服的到了我們第一天的租屋處,她們害怕我們不適應時不時都會關心遠在澳洲的我們。生活費的部分我是帶了10萬台幣(約4300澳幣,匯率1:23.1)念書的前三個月是不用擔心的,只是要省著花。

 

展開了我到ILSC唸書的第一天,內心真的惶恐到地震!我平生第一次自己面對面跟外國人講話,我在台灣都不太敢講了,更何況是這個瞬間。只好我硬著頭皮勉強笑容的對答,入學第一天需要接受分班測試,我還以為我可能都不會對了,畢竟我在台灣學英文的印象永遠是看著成績單是到著數回來的那種,成績出爐也挺讓我意外的啦!我居然還是有中級的等級,前面的緊張瞬間釋放!上課中會發現學校的老師都非常的親切的了解每個學生想表達的每句話,就算講錯了老師也不會譴責學生並且糾正哪裡說錯了。重點是我認識了好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分享著彼此不同的文化背景以及習慣。有時我們會一起出遊、一起開趴。沒想到我都要25歲了還可以享受學生的快樂!大家到澳洲念書就好像登入打遊戲的感覺一樣,彼此不知道年紀、職業、國家,只說著共同語言:英文,在那間學校有執行English only的規定,凡是下課被老師聽到有講到英文溝通交談會被發上綠卡,綠卡的作用是每三個禮拜的畢業典禮就可以抽獎,最大獎還是澳幣呢。

 

 

 

畢業典禮那天大家真的會依依不捨,相擁而泣。畢竟大家也相處了幾個月了,但真的是一個不同於台灣念書的經驗。在這之後,我喜歡英文了!

 

在雪梨生活上真的不容易,包括房租、伙食、交通費。這些費用真的高得嚇人,跟台中相比真的差個十萬八千里,大概念書念到剩下一個多月,我開始緊張了!因為很害怕錢被我燒完,只能選食物省錢了,有些像是吐司、義大利麵、牛奶、奇異果……這些才是便宜的食材,那個時候真的是大爆瘦!省下來的錢才能跟朋友出去玩(還敢說)。

 

 

於是我開始找打工,幸運的是我第一次街發投履歷就給我中獎,是一間上海餐廳,大家都是跟我差不多的年紀也都是亞洲人,薪水部分也是白工,唯一的缺點就是時間很短,我的職位就是負責點餐以及送餐,點餐真的是一大訓練。外國客人居多的上海餐廳常常要回答一些外國人對於中國食物的疑問,當然也是要使用英文回答,那段時間英文真的突飛猛進!不知道為什麼在雪梨永遠不會有過時的感覺,每個禮拜都在期待多點工時也在期待發薪水,週週領薪真的是太爽了。第二份工作是上海餐廳一休假我就去那邊上班的一間香港人飲料店,我一開始的工作也是點餐再到後來的搖茶煮茶,點餐工作秒秒與外國人聊天。最有趣的是有些一看到我的長相就會直接問"Are you Taiwanese?"坦白說我很以台灣為榮!雪梨的飲料店大部分都是台灣引進過去的,也認識很多老顧客。固定時間過來跟我聊天的也很多!短短的工作時段也很謝謝他們陪我練習英文以及談談心。

 

 

在澳洲生活雖然是我人生中的插曲,但是我很感恩有這八個月的放鬆期,也在國外學習到很多事。凡事要積極去爭取,努力不懈地往前。回憶起在澳洲的點滴,真的是最大的收穫!也很謝謝的我爸媽跟老弟,還有ABC澳洲背包客中心的相助,我的人生又補起了一塊拼圖!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Celia〕澳洲念幼兒教育課程與工作經驗分享-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and Care

〔Emily〕什麼是EAP?大學學術英文課程介紹與心得分享

〔學生分享〕去年的這個時候討論著何時要去澳洲,現在的我在Shafston打著這篇文章 - Jessie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