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11-3-19, 8 14 14 pm.jpg

不專業小島控們來到澳洲 - 塔斯馬尼亞

塔斯馬尼亞下面文中簡稱塔斯,是澳洲唯一的島州而且形狀為心型,最大城市霍巴特,有人說塔斯就是澳洲版紐西蘭,可惜Celia我還沒去過紐西蘭,許願今年能說走就走淨化心靈,療傷沈澱拓展新視野最好的方法就是帶著自己去旅行!今天這篇蘊藏大量照片,介紹少一些讓大家好好欣賞塔斯。

 

來到塔斯的最大動機就是,帶著好姐妹Jen,Opal寶寶來澳洲版畢業旅行,完美結業!我們共同標就是來到塔斯吃生!蠔!

沒錯,第一天我們自駕先是去威靈頓山,看著各路好手攀爬石塊山羊般的幽默,先給大家看幾張威靈頓山沿途和山頂的必去美照。穿梭一大片高聳入雲的山林,一整片秋色入眼,不小心感覺就會和我的小夥伴們走失。

 

1.jpg

 

到達威靈頓山有種,日本動漫的魔法世界的感覺,土壤貧脊但卻醞藏豐富的生命力,仙人掌與沒看過的花草震撼感十足!

 

Photo 8-3-19, 3 03 35 pm.jpg

塔斯馬尼亞.bmp

 

接著另一頭就是眺望塔斯全島的觀賞台步道,世界美景與不專業攝影師我拍攝,大家免強配圖自己想像一下那片山與海,我的iphone6呈現圖。

 

Photo 8-3-19, 3 45 41 pm.jpg

 

接著,我們入住第一天的airbnb在市區霍巴特的主街上,很幸運的到噴水池市集(Street Eats Franko)吃我們的目標生蠔們!不喜歡生蠔的請大家眼睛閉一下,注意樓下很多生蠔照,有手掌般大小也有跟臉一樣大的八年生蠔精,我們沒有吃生蠔精,一方面是一百澳幣實在花不下手,請各路好友贊助一下(誰?求吃生蠔精文),我們吃了原味中顆和特大顆生蠔,老闆看我們尖叫的樣子又贊助了烤起士版生蠔給我們試吃!不誇張,超級推特大顆生蠔,到底有多新鮮?完全沒有腥味的甘甜多汁,超!好!吃!連小編的妹妹不吃生蠔的都被我們誇張尖叫聲,買了一顆特大生蠔一起驚聲尖!

 

Photo 8-3-19, 7 58 08 pm.jpg

2.jpg

3.jpg

 

吃飽滿滿的生蠔晚餐,我們隔天一早就去到塔斯最有名的莎拉曼卡市集,不得不說塔斯的歐風建築配一杯手沖咖啡走在市集,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這個市集蠻長且很好逛很好買,小編不專業的發了一堆IG限時動態就沒拍照片了,不過我想應該沒有人想看街景吧(替自己隱瞞不專業分享文)所以呢~這裡再麻煩各位用自己的想像力,敲碗啊!沒照片~樓下開放樓友們補上照片溜!其實那天晚上我們又到鎮上的fish n chips餐廳Fish Frenzy又吃了一頓,但普普就樓友們肚子餓可去~

 

Photo 9-3-19, 3 12 42 pm.jpg

 

第二天的行程是一路向北走海線,到達Coles Bay!

沒想到塔斯的國家公園是需要繳費,礙於寶寶們下午三四點才抵達,可能只會待一小時就沒有進去酒杯灣,我們到Coles Bay 沿途的貝殼沙走走,這裡的石頭就是有名的火燄彎石,橘紅色的石頭在貝殼沙灘上靜靜的守護這片港灣,海灘上滿滿的各色貝殼,小編好想領走帶回家呀!不行喔!他的美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不要亂撿就對了等下帶你去吃生蠔XD

注意下面又有生蠔照了!

不藏私大公開,來到國家公園等級的Coles Bay 必吃海鮮網美快餐餐廳(Freycinet Marine Farm)

你記了沒?這篇文章唯一的重點就是這裡了拉!(小編變成生蠔精了)我們中餐選擇在這裡點了我們的生蠔拼盤,還有燉清湯薑蒜的孔雀蛤,生蠔拼盤裡面三種口味,原味,生蠔配鮭魚起士,生蠔配醋切塊紅椒清爽口感!這三種我們都各有喜好,總體而言,這餐五顆星!價位合理必吃!

 

4.jpg

 

一整天又被生蠔寵愛的寶寶們來到第二天airbnb,今天睡海邊,搭配好多羊羊們吃草的無敵海景,早上起來真的會覺得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第二天的airbnb 在著名的企鵝島Diamond island沿岸,我們當然不能放棄這個抓捕野生企鵝的好機會(開玩笑的不要報警)本來打算夜遊去找企鵝,三人裝備不足不敢涉險穿越海線,三更半夜摸黑上島,真的挺危險的,被海沖走企鵝寶寶們也不會來搭救的,所以我們沒有看到野生企鵝小遺憾只看到野生袋鼠和羊群們,建議大家可以跟團夜衝找野生企鵝歸巢。

 

5.jpg

Photo 10-3-19, 12 04 31 pm.jpg

6.jpg

7.jpg

 

第三天我們先後參訪酒莊(Clover Hill)與布莱德斯托薰衣草農場(Bridestowe Lavender Farm)後到達塔斯第二大城市朗塞斯頓(Launceston),雖然現在不是薰衣草季,但是哪個充滿少女心的少女們不想去薰衣草園?因為記憶是陣陣花香~ 透露年紀的歌詞,不懂沒關係,不懂吃薰衣草冰,喝薰衣草熱拿鐵配薰衣草司康!

8.jpg

9.jpg

 

第三天住粉紅泡泡英式建築airbnb,三人終於晚餐不是只吃生蠔了,我們選了間特色印度風味餐廳 (Pickled Evenings),小編想吃飯拉~ 話說這間印度餐廳在鎮上也是頗具知名的餐廳!有點融合西餐  ,不是一般的快餐店,氣氛融合咖喱味道濃郁並且賦予各式香料的層次感,的確值得一嘗,吃飽後我們走到對街的特色酒吧小酌結束美好的一天收工。

 

10.jpg

 

等一下,薰衣草園的戰利品還沒放上,先看~

我們買了很多薰衣草茶和香包,打卡還送手工薰衣草香皂x2 怎麼突然好業配,哈哈

房間的照片......對!我沒拍到哈哈哈,請大家用民宿外觀與這兩張餐廳照想像一下100%英式建築特色民宿“Hill View”優點是地點好方便非常有特色的民宿,缺點可能是房子軟硬體設施真的很舊所有東西都是百年。

 

11.jpg

 

最一天我們到了搖藍山,搖藍山一直是我心中這次想要來塔斯的口袋名單之一,無論多遠我都想去一趟,果然真的是夢幻的搖籃!壯麗綿延的山谷,所有煩惱都隨著找尋袋熊的足跡,一起添增歡笑迴盪在那山中步道間。那天天氣非常好多雲晴,我們坐著巴士到了搖籃山湖畔,仔細聽完司機建議的簡單山路路線,到後來發現我們居然走了最難的路線差點就攻頂了,只能說我真是幽默的認真聽。照片分享請收:

 

14.jpg

13.jpg

 

 

 Posted by Celia ♥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度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度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度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Serena〕史上最悲催 - 2018雪梨馬拉松終於完賽 We did it.

〔Amber〕Bald Rock 澳洲第二大石 禿石山 看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澳洲打工度假〕澳洲小島蒐集中 - 漢密爾頓島Hamilton Island 心型礁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