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619741_896031980735382_1937486711030284288_n.jpg

一年365天・澳洲

相較於大多數的背包客,我在澳洲闖蕩的時間算很短,但也因為這樣,我更用力的、努力的感受在這片大地的點點滴滴。

 

2017年四月,一個英文差到連Friday都會拼錯的英文文盲,背著行囊,毅然決然就踏上了這趟旅行,現在那個勇氣可能也還沒還,回來將近三年,然後創業了,我想不管是獨立出走或是創業,都必須有勇氣跟傻勁還有少不了的堅持。

 

從語言學校到工作再去體驗生活,遇到許多人事物,有好的、不好的,全都是滋潤人生的養分。

這段時間,不乏認識了許多國家的朋友,彼此不同國籍,卻用同一種語言展現了自己家鄉的美食及文化,沒有隔閡。

 

58698484_325983144774695_7309607581251534848_n.jpg

 

布里斯本(語言學校)、黃金海岸(度假)、塔斯馬尼亞(追極光 失敗)、科夫港Coffs Harbour(採藍莓)、Shepparton(挑蘋果、當木工)、雪梨(跨年)、墨爾本(大洋路、彩虹小屋…等等)、紐西蘭(追極光 又失敗…),雖然追了兩次極光都失敗,但這就是人生啊,也給了我去冰島的動力。去了這麼多地方,最享受的便是晚餐後,細細的品嚐茶葉釋放的獨特香氣與回甘,以及跟朋友笑談人生與未來目標,就是最放鬆的時刻。在他鄉,最有感的莫過於澳洲的超市雖然應有盡有,但在異地打拼或是生活的我們,亞超絕對是必去的地方,有些東西不是非吃不可,而買的是份鄉愁。

 

58769343_644566625982831_1602112063713312768_n.jpg

在台灣本身從事製香文化產業,泡茶更是生活中少不了的休閒之一。近年環保意識的抬頭,讓鮮明的中華香文化受到很大的衝擊,面臨大環境急速的變遷,除了原本的傳統通路外,我也把香文化帶入生活中,並不局限於宗教祭祀,而是轉型成生活風格。

 

『禪茶一味』是我接觸香道以來,無論是在禪學文化書或是跟前輩們請益淵源歷史,很常看到的四個字,讓我體會品香與品茶是可以結合並且輕鬆的融入日常。現今的生活步調緊湊,有時候根本連一盞茶的時間都擠不出來,但我們都忘記了,其實靜下來才能讓路走得更遠更明確。

 

59397760_593153374522731_6358656192184582144_n.jpg

 

山中香的『沐』是以一個太極的概念去做發想,在動靜之間能取得相對平衡。談茶論香,目的都希望在繁忙的城市裡,也會有屬於自己片刻的『靜』,才能讓未來看得更清,走得更遠。『慢慢來,比較快』何嘗不是這個道理。

 

山中香每一次採收都會經過嚴格的檢驗,讓信任我們的人可以喝得安心,用最單純想喝好茶的初衷,呈現給每一位愛茶的朋友。

目前有三種品項:沐風 高山茶(生茶)、沐嵐 功夫茶(輕烘焙)、沐雲 高冷茶(生茶)

喜歡喝茶的朋友趕快來找我泡茶:)

 

第一站去到布里斯本,老實說ABC的辦公室就是個很棒的家,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問題,他們都是我們初心者堅強的後盾。當然,那裡也變成了台灣人聚會的場所之一,也因為這樣,認識了很多很棒的朋友。

 

然後Amber、Kelly、Show超想你們的。

 

58441397_296943701219174_6921630751473532928_n.jpg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12:00 / 13:30-18:00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城林路6巷37號

電話:0935-996300

官網:http://www.firstincense.com

FB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SSSAgarwoodIncense/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客洽聽糖〕咖啡行者工作室 – Coffee Seeker Studio

〔澳客洽廳糖〕Felicita幸福.無限

[澳洲打工度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度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度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度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