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011 年春末,我放下一切為自己出走,因為 ABC,我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還讓自己從 ABCs 變 ABC;2014 年春天,又因為 ABC,我再度出走,認定了瑪斯是一輩子的伴侶。席慕蓉說:「我們老是背著沉重前進,我們總是複雜著心情,生活中有一些事確實沉重,但並不是所有的都需要我們背負。」人生苦短,但其實卻好長好長,是出走的那兩年讓我看見自己的不一樣。

 

 

2.jpg

 

窮學生背包客最常有的娛樂通常和吃有關,BBQ、一人一菜到朋友的 share house 聚會、或是窩在家和各國室友一起做各自的家鄉味。初到澳洲時,我是個進廚房拿起刀會讓室友感到害怕的 trouble maker。後來實在太想念台灣食物,於是不時和媽媽連線請教食譜配方,一點一滴重現了媽媽味,也因此種下了愛上動手烹飪、在廚房玩耍的因子,想吃什麼總能夠自己變出來。

 

今年年初待了五年多的公司因種種原因宣布結束營業,原以為自己的能力、資歷都不錯,應該可以很快地接軌,沒想到卻是一連的挫敗,又因為媽媽身分而遭受阻礙。再度走到人生的交叉路口,我想起澳洲那片連空氣都是自由的土地上,我曾經那樣的年輕、勇敢、敢做夢。於是,我開始想「除了繼續找工作之外,我還能做什麼?」拿出第一次出走從決定到飛出去只花不到一個月,及出走回國後從補教業轉職資訊軟體業專案經理的勇氣,我在先生和親友的鼓勵下開啟了原本只當興趣的烘焙副業。

 

因貪嘴的先生及兒子而愛上烘焙,又以兒子之名開啟了我和雞蛋、麵粉為伍的人生,減油減糖但不減美味,把自己對家人的愛注入每個手作點心裡。我有追求完美的強迫症,雖然是做甜點,但還是堅持走健康路線,不添加化學物,連果醬都是自己熬煮的。

 

拼图1.jpg

 

孩子們的生日蛋糕我喜歡用質地輕盈的戚風,以裸蛋糕的方式呈現,再用新鮮水果丁等夾餡加上減糖鮮奶油,兼顧健康也豐富味覺。在生乳酪蛋糕系列的設計上,以台灣當季水果做為主軸,融入創意。例如梅子鳳梨生乳酪是使用金鑽鳳梨以少許的糖及屏東檸檬醃漬熬煮,再拌入媽媽的手工自製梅醋,蛋糕體的最上層撒上埔里梅子粉。鹹酸甜的梅粉開啟了味蕾,加了梅醋的鳳梨多了不同層次的酸味,在喉頭及鼻腔留下了梅醋特有的香氣餘韻。此外,我也一頭栽入了韓式豆沙裱花的花花世界,以自然系擬真花創作,每一朵都是需要全神貫注及十足耐心才能產出的作品。每每看到客人拿到蛋糕時的驚豔神情,熬夜練習的辛苦全都煙消雲散。

 

拼图2.jpg

 

煦。手作。」仍在草創階段,目前只在FB粉專上接單製作,不定期出現在機捷 A7 自家附近及新莊開小尺吋蛋糕快閃團。白天上班、晚上深夜烘焙的路雖然又苦又累,但能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是幸福的。

 

拼图3.jpg

 

「年輕時的流浪是一生的養分。」這幾年深刻的體會,那些在紅土上經歷過的大小事都確確實實地成為滋養生命中的能量;那些過程中令人難以下嚥的苦澀,都已成為人生中燦爛的印記。若要問我這輩子最不後悔的事是什麼,我一定毫不猶疑的回答:「出走澳洲。」

 

煦,像陽光一樣溫暖。

煦。手作。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su.Handmade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客洽聽糖〕兄弟咖啡 BROS COFFEE – 致夢想

〔澳客洽聽糖〕山中香 – 香自山中來・甘醇潤一方

〔澳客洽聽糖〕咖啡行者工作室 – Coffee Seeker Studio

[澳洲打工度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度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度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度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