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終於在2019年來到了澳洲!打從知道打工度假這件事就在心裡做了決定,我一定要要去打工度假!但在心理、經濟種種因素之下,這事就這樣拖了許多年...尤其是當已經踏入職場多年、工作穩定之後要完全放下一切離開一個看似穩定的舒適圈,我想一般人都得好好思考一番,因為不光只是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從頭開始,更多的是得面對親朋好友的眼光及各式各樣的問題以及之後會遇到的所有的未知數。

 

一開始起因是因為剛好要去澳洲參加學妹的婚禮,進而才想到既然我都飛一趟了,乾脆就一起開始想很久的打工度假吧!有種擇日不如撞日的概念。

 

一開始決定打工度假之後是打算所有一切都自己處理不打算找代辦。於是先網路爬文、到書局翻看打工度假聖經之類的書,接著是申請簽證–只要GOOGLE就會有一大堆教學,而且是非常詳細的教學步驟,這一切是如此的方便跟簡單。此時我找到的簽證教學正是「ABC」的痞客邦網頁,跟著裡面的步驟一步步的自己處理好簽證,我發現裡面還有其他篇文章,各種關於打工度假的問題都有文章可以參考,沒想太多就是抱著多做點功課的心態參考著。而Facebook、Instagram都很聰明知道妳最近所瀏覽的網頁進而推薦一些廣告網頁,就這樣ABC的粉專就時不時地出現在眼前。

 

大概在我要出發的前一個月我看到了「每個月北中南舉辦分享會」的消息,分享會時間就在我出發的前兩個禮拜,抱著出發前能知道多點資訊的心態決定報名參加。首先謝謝Sharon在分享會上精彩的介紹。分享會結束後如果有問題也都能提問,就只怕你不問。只能說參加分享會感覺就是貼心溫馨,一點也不會讓人備感壓力。

 

分享會.jpg

 

聽完分享會後我也思考著自己的英文程度是否能應付之後遇到的各種狀況?有辦法找到比較合理的工作嗎?當然也是會有人說:那裏很多華人,幾乎都可以講中文、工作之後英文就會進步啦、不需要浪費時間去語言學校諸如此類的。只能說看自己到澳洲打工度假的目的是什麼囉?仔細思考之後跟Sharon約了個時間去詳細的了解。一開始Sharon先了解我的需求之後才向我推薦符合我需求或條件的學校讓我可以自己評估,因為我幾乎是要出發了才臨時做了這個決定,時間非常的緊湊,但是Sharon還是幫我以一種急件的方式處理好所有的一切。真的非常的感謝她。

 

Impact-在布里斯本跟墨爾本都有學校,我在布里斯本選擇上12週的英文課程,想讓自己能夠比較流利地與人交談並且能讓自己的英文程度能到達個階段。入學第一天會有一個小測驗,整個測驗應該就是包含了聽說讀寫都在裡面,透過測驗學校會按照程度分班,另外學校裡還有學生輔導員會關心你的狀況,另外學校有一個超嚴格規定,那就是English Only!!!記得我第一天到學校那天,有一位跟我同天到的哥倫比亞同學她朋友帶她過去,她們用了西班牙語交談,結果櫃台的服務人員立刻跟她們說「English Only」。我心想天啊!真的是不管如何就是只能講英文...

 

拼图1.jpg

 

只要你在學校的建築物裡就是只能講英文,如果你今天剛到學校就不小心說了其他語言,那就不好意思...學校會請你回家;但如果你是課程中或後與朋友聊天的過程說了其他的語言,那就會請你隔天休假,本來我也以為學校規定只是規定應該也沒這麼嚴格,沒想到有一天我泰國的同學她男友就真的被放假一天了,因為他說了其他語言。加上這間學校裡的台灣學生比例真的很少,我前面兩個禮拜都沒遇到台灣人,而當我跟同學下課後出去只能用英文交談,讓我不只是在課堂上講英文,下課後還是得持續地用英文溝通,讓自己可以更習慣講英文。一週的課程基本上會有兩位老師授課(如果老師請假還會有另外的老師來代課),所以可以透過不一樣的老師去習慣口音的部分。

 

除了每天的課程外,學校還安排了很多課後活動,像是電影欣賞(還附爆米花唷!)、音樂賞析、對話課、寫作課...等等另外有時還有一些校外的活動,都是自己可以自由參加的。

 

2.jpg

 

一開始去上課真的超級不習慣,因為在台灣學英文所有的文法像是及物動詞、肯定句之類的都是用中文去記憶,所以課堂上當老師在講解的時候真的是得玩猜謎遊戲才能理解在說什麼,但之後習慣了就好了。另外就是回答問題時遇到像是歌手、國家名、電影名稱之類的真的很難去回答,因為都只知道中文不知道英文,這大概是我覺得困擾的地方。我的老師在每個禮拜一上課前都會讓大家先寫下自己的週末(老師會收去批改)然後你要再跟同學分享但不是看著寫的唸(根本就是從生活中寫跟說的練習啊!)。

 

我第一次用英文簡報也在這間學校裡!老師讓我們用學校的電腦做個簡單的PPT(放幾張圖片然後幾句話或單字),然後就在課堂上跟同學分享。其實聽起來似乎不難但是用著英文版的軟體要去搜尋圖片跟操作就真的好難啊!我記得一次是分享自己最近一次的旅行,一次是要介紹自己國家的一個歷史建築,只能說這樣的經驗真的很難得。學校幾乎每週都有一次測驗,包含聽說讀寫,學校會紀錄學習狀況然後看情況來調整上課班級!畢竟是採程度分班的。

 

還有5週為一個單位的時間,授課老師還會一對一的跟你聊聊你的學習狀況呢!只能說Impact在關心學生的這一塊根本是五星級的服務,超級貼心的!

 

拼图2.jpg

 

我的打工度假還在進行中,但是非常謝謝ABC讓我能有一個這麼棒的開始!

 

拼图3.jpg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留學〕在澳洲念文憑 - 口譯課程心得分享

〔學生分享〕Xuan's in BROWNS 做自己喜歡的事

〔學生分享〕去年的這個時候討論著何時要去澳洲,現在的我在Shafston打著這篇文章 - Jessie

〔學生分享〕用Impact English College重回學生生涯 - Shu

[澳洲打工度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學生分享〕Xuan's in BROWNS 做自己喜歡的事

    澳洲打工度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度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