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學〕485畢業工作簽證詳解

轉眼間馬上又要到畢業季,畢業之後,簽證就快要到期了,對於想要繼續留在澳洲,工作、旅遊或者學習,亦或是還在為達到移民分數要求而努力的小夥伴,最好的方法就是申請485畢業生工作簽證。

 

首先,什麼是485簽證?

485簽證俗稱留學生臨時工作簽證,簽證主要針對在澳洲完成兩年及以上學業的海外留學生,它允許留學生在完成學業之後繼續在澳洲境內學習或工作。 而485簽證又分為post-study work stream 和 graduate work stream兩種。

 

post-study work stream (PSW)

PSW針對的是在澳洲獲得學士碩士及以上學位並且學習時間在兩年以上的同學。 而簽證有效期的長度則依據申請人學歷而定,本科或授課型研究生的PSW簽證有效期為2年,研究型研究生為3年,博士生則是4年。

 

Graduate work stream Graduate work stream

針對的是在澳洲完成兩年及以上degree,diploma 或者trade qualification學習的國際留學生,而且要求所學專業必須在MLTSSL的職業清單上,並且已經在申請或完成過與專業相關的職業評估。 此類簽證有效期為18個月。

 

在瞭解485簽證之後,很多同學可能就會問申請簽證需要具備什麼條件?需要準備什麼資料呢?

1.年齡50歲以下

2.2011年11月5號之後首次申請澳洲學生簽證的申請人

3.在澳洲完成兩年及以上CRICOS註冊的課程,並在畢業後六個月內遞交申請。如上文所提到的,post-study work stream 和 graduate work stream對學歷和專業的要求是不同的。

4.需持有合法護照和簽證,提供護照公證,護照照片以及出生證明

5.提供符合要求的IELTS或OET或PTE成績單,對於較多申請人會考慮的雅思,成績要求為6分或以上且4個單項不低於5分

6.學歷成績單和完成信

7.申請人需提供中國和澳大利亞無犯罪記錄證明公證

8.婚姻關係證明(如有)

9.健康體檢報告

10.醫療保險證明,需要注意購買海外訪客保險OVHC,而不是學生醫療保險

11.Graduate Work stream申請人需額外提供職業評估證明

 

準備好材料之後,要怎樣遞交申請呢?申請流程是什麼?

1.線上申請:首先,登錄 ImmiAccount官網,完成註冊並填寫申請表,上傳所有申請材料並支付申請費1650澳元後,直接提交簽證申請。

2.紙質申請:首先,需要填寫1409 申請表,然後通過郵寄或直接到櫃檯投遞,郵件標籤為:SA Temporary Graduate Processing Centre,Department of Home Affairs,GPO Box 2399,Adelaide SA 5001;櫃檯位址為:SA Temporary Graduate Processing Centre,Department of Home Affairs,4th Floor, 70 Franklin Stre et,Adelaide SA 5000。 然後支付申請費就可以了。

3.申請遞交完之後,就需要耐心等待了,一般申請時間3-5個月。 如果在這個期間,原有的簽證過期了,移民局會自動給你移民局會自動給你bridging visa A,以保證你仍能合法留在澳洲,直到新的簽證批簽。

 

拿到申請之後,我還需要注意什麼?需要遵守什麼簽證條款?

1.申請遞交完之後,審核時間一般為3-5個月。如果在這個期間,原有的簽證過期了,移民局會自動給你bridging visa A,以保證你仍能合法留在澳洲,直到新的簽證批簽。

2.此簽證允許你在澳洲境內生活,學習和工作。

3.如果個人資訊,包括email,住址和護照等有所變更,需及時告知移民局

4.此簽證允許你和家人一同申請,需在申請時遞交相關材料,也可以在簽證下發後,在為你的家人申請subsequent entrant。

 

 

最後,對於想要在澳洲工作或申請移民的同學們,485簽證絕對是你們的最優選擇了。而這個簽證又具有「一生一次」的獨特性,申請人只有一次機會申請哦,所以要申請485簽證的小夥伴,要好好抓住機會哦。

 

 

Posted by Emily ♥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留學〕在澳洲念文憑 - 口譯課程心得分享

〔澳洲留學〕什麼是EAP?大學學術英文課程介紹與心得分享

〔澳洲留學〕澳洲念幼兒教育課程與工作經驗分享-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and Care

〔學生分享〕QAT 雅思課程心得分享 - Aria

[澳洲打工度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度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度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度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