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外語系畢業的我,總會覺得畢業就要出國闖闖,不然就枉費了讀外語的那些年,所以在工作後,就在心中悄悄立下了『工作兩年,就出國去圓夢』的計畫。

在工作一年多,開始對於朝九晚五的工作產生倦怠感,澳洲打工度假的想法又在心中萌芽,於是在空閒時間就會開始上部落格看背包客的文章,還曾在假日興沖沖的跑到某代辦諮詢課程,或許是因為一切還只在構想階段,加上沒有事先預約,所以得到了令人不甚滿意的服務,於是決定再另外找間代辦。  
 
會找上ABC的原因就是為了貪那小便宜『免接機費』。人嘛!幹嘛跟錢過不去呢!但最主要是RAY網誌上『選ABC的十個理由』,完完全全的說服了我,還有某篇網誌上提到林懷民所說的:年輕時的流浪,是一生的養分,讓我原本還在猶豫的心,更加堅定;因為工作上時常會覺得自己不僅專業知識不足、人生歷練不夠,面對必要的應酬,常常除了陪笑,話題也都插不太上,這部分的打擊,讓我毅然決然遞出辭呈,決定流浪南半球,當作拓展自己的人生的另一大步。

為了盡快熟悉陌生的環境,所以決定報讀六週的語言學校課程,那段時間最快樂的就是午餐時間與三五好友到宿舍煮飯、吃飯,畢竟對不愛念書的我來說,到澳洲交朋友、認識朋友的意義更大,因此在語言學校的這陣子也認識了一群『台灣幫』的好朋友,儘管大家陸陸續續結束課程,到各城市打拼,展開各自的新生活,但久久一次的聯繫,久久一次的問候,就好像離開學校只是昨天發生的事情。而這段學生時期,也是最無憂無慮的時候,平常最期待的就是ABC的TOUR,參加TOUR也是我和Jing的第一次接觸!真正熟識就要講到某次採買時,在家附近的超市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疑!那不是Jing嗎?那天才發現我們家住這麼近呢!我對Jing的第一印象應該就是人如其名-『靜』,認識後更發現她不但講話溫柔、有耐心、個性好得沒話說,在澳洲遇到的大事小事各種疑難雜症都能幫上忙,真的一級棒,Jing我愛妳 ♥


 
 

 

結束了學生生活,再來就是重頭戲打工了!找工作就是一半靠運氣一半靠朋友,而我在澳洲的第一份工作就是靠我的好室友得到的,當初因為室友研究所放暑假,所以到洗車場投了履歷,在某個幸運的早晨就接到通知試工的電話,於是我也一起被帶去啦;這是個在韓國人群中打滾的工作,我所接觸的是不需要碰到水的後續清潔,也就是車子在經過車體的清洗,會來到外面車道進行內部的清潔及其它部分的整理,如基本的車內吸塵、門框、輪框&玻璃的擦拭到較繁瑣的打蠟,座椅清洗…等,在做過農場工作後,會覺得這是個說累又不太累,但投資報酬率很高的工作,這也難怪這個工作這麼多韓國人,也因此結交了很多韓國朋友,讓很多哈韓的朋友都很羨慕呢


 
  
 
  


 

另外我也曾和朋友到過偏僻的小鎮,體驗農場的生活,農場生活就是遵循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道理,每天早上天還沒亮就要起床準備,有陣子因為工作的農場較遠,每天出門時還有滿天星斗伴著我們出門;這段時間,我做過橄欖的剪枝及採收葡萄的工作(但都是黑工),橄欖剪枝是採時薪制,工作內容可想而知就是將莖上長出的枝剪掉,蠻不推薦背包客去做,因為真的很辛苦,除了身體上的勞累外,蚊子是驚人的多,即使穿著牛仔褲,還是會被叮個滿身包,所以在橄欖剪枝的這段時間都會自嘲將防蚊液當香水噴。也因為剪橄欖需要時常得起立蹲下所以回到家後,大家都哀聲連連,喊著要休假,工頭可能是不堪其擾,所以就把我們安排去剪葡萄,剪葡萄相較起來輕鬆很多,但因為薪水是採計件制,所以一開始幾乎賺不太到錢;我們主要是採收食用的葡萄,採收食用的葡萄分為:要包裝及不用包裝兩種,但基本上就是把樹上的葡萄剪下來,把軟的爛的小的修掉,就可以裝袋或裝箱了,農場生活和都市生活真的相差甚遠,沒有真正走過,是沒辦法想像當下的心情,所以和一起同行的朋友也無型的產生了革命情感,真的很感謝大家的陪伴及彼此的包容。
  其實到澳洲打工度假一點都不難,只要有那一點點衝動,一點點勇氣,就能夠體驗那不一樣的生活,在澳洲走過看過經歷過一切一切的回憶,一定值得讓你暫時放下台灣的一切,真的要趁著年輕去流浪!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置頂]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置頂]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第一支澳洲打工渡假app熱烈下載中!請上app store搜尋:澳洲打工渡假 一機在手,澳洲資訊帶著走!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