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 Blog 首圖.png

 

如果你會開車,那我非常建議你去澳洲打工渡假前,先去申請國際駕照

即使你非常確定在澳洲不打算買車或開車,備著以備不時之需也好。而且申辦流程真的超級簡單!從我進監理站到完成出來,大概只花了5分鐘而已!!
〔澳洲打工度假〕國際駕照要怎麼申請?

 

需要準備的東西
1. 身分證
2. 駕照
3. 護照
4. 台幣250元
5. 最近兩年內拍攝之兩吋照片*2


申請流程
到全台灣任一個監理站,把以上的東西交給監理站的櫃台人員,說要辦理國際駕照就可以囉!
我這次去,櫃台人員還有問是要汽車還是機車的,後來聽從他的建議兩個一起辦(以防萬一會有用上的一天XD)。
不必多加錢,而且還會直接幫你印在同一本裡喔!


國際駕照長什麼樣子呢?
〔澳洲打工度假〕國際駕照要怎麼申請?
 


大家最愛問的Q&A

Q:國際駕照效期是多久?
A:基本上是發照後三年。但若自己原本的駕照效期已經低於三年的話,拿到的國際駕照效期就會跟著原本的護照走喔!
  補充:有些人爬文應該會看到有人說國際駕照只有三個月的效期,這句話只對了一半喔!因為這是針對拿「永久居留權PR」的簽證者!至於其他學生簽證/旅遊簽證/打工度假簽證,都是三年有效期或跟自己原本駕照效期一樣喔!

Q:國際駕照要隨身攜帶嗎?
A:這就跟你在台灣開車要不要隨身攜帶駕照意思是一樣的阿! 當然要(雖然真的好大本)!

Q:國際駕照要去哪裡辦?
A:各地監理所都可以喔!

Q:聽說國際駕照在澳洲沒有很好用?
A:看遇到哪種警察,因為有些人說拿了國際駕照還會被警察刁難。那這時候,在澳洲更具公信力的NATTI認證的翻譯就派上用場了,直接拿著台灣駕照請他們幫忙翻譯,他們的譯本在澳洲境內會比國際駕照還好用喔!

Q:那台灣原本的駕照還要帶嗎?
A:請帶著,因為有些警察看了國際駕照還會要求看原本的駕照正本(國際駕照只是中文駕照的多國語文翻譯本)。

Q:國際駕照是要幹嘛用的?真的有需要嗎?
A:買車跟租車都會用到喔!而且這本國際駕照去到其他國家(美國、紐西蘭、日本等等…)也都可以用喔!

 

Q:台灣是左駕,澳洲是右駕,那國際駕照有區別嗎?
A:沒有區別,都是一樣的喔!


所以,如果你會開車就去申辦吧!雖然你可能會覺得待在市區或很少移動所以不需要。但別忘了,澳洲也是一個非常適合旅行的國家,自駕在澳洲公路上也是一件必做的事情喔!而且澳洲國土很大,從一個地方移動到另一個地方常常是好幾個小時起跳的。所以建議你先申辦起來,有備無患喔!


 

Posted by ♥ Amy ♥ Kelly ♥ Amber  ♥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國際駕照、NAATI譯本 及 滿25歲在澳可直接申換駕照

〔澳洲打工度假〕澳洲打工度假簽證申請教學圖文版(2022年8月11日最新版 NEW!!!)

〔澳洲打工度假〕我有符合申請打工度假二簽的資格嗎? (同場加映符合二簽的郵遞區號+所需資料)

〔澳洲打工渡假〕行李的準備 (女生疫後版)

〔澳洲打工渡假〕 我要教你如何在澳洲找房子

〔澳洲打工渡假〕 澳洲打工渡假預算的規劃

〔澳洲打工渡假〕 在澳洲,原來銀行是這麼一回事

〔澳洲打工度假〕在澳洲護照遺失怎麼辦?

〔澳洲打工度假〕澳洲各大城市機場交通全攻略

〔澳洲打工度假〕雪梨的交通車票系統-Opal Card

〔澳洲打工度假〕布里斯本大眾運輸系統-TransLink

〔澳洲打工度假〕15個澳洲打工度假簽證Q&A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