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唸書  一直是我從小的夢想
但因為現實的種種因素  我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實現它
工作一直不是很順遂的我  終於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  
於是透過朋友的介紹  踏進了ABC這個溫馨的大家庭
其實這一切真的不需要帶多的準備  從決定到出發  我只花了一個月的時間
需要的  只是勇氣與一顆無懼、勇於嘗試的心

在出發前  我去過好幾次ABC的台北辦公室
Neko總是很有耐心的回答我天馬行空的問題  分析各語文學校的特色  協助我找理想中的學校
不忙的時候  甚至泡了杯咖啡跟我聊起天
最棒的是  透過行前會  我認識了許多伙伴
到了澳洲後  大家固定聚會  互相照顧  
就算因為工作而飛往不同的城市  還是關心著彼此
約好回台灣前再次聚首布里斯本 

 



 

《在澳洲,我們擁有一個夢,一個美麗又真實的夢。我們互相扶持,努力向前著!》




 

《真的很慶幸自己身為ABC的一份子,我們內心都有一句共同的通關密語:我愛ABC!!!》

 


來到澳洲的第三天我深切的體認到找到好的代辦真的很重要
不能見外婆最後一面的遺憾加上Homestay發生了一些問題  讓我心情糟到極點
親愛的Neko及Ray老大不斷打越洋電話來關心  還緊急的幫我換的Homestay
於是Serena就在當天連絡好一切  請Omar下班後來幫我搬家
這一切  比全X電子還來的甘心  內心暖暖的^^

當初會選擇住Homestay  是因為想要快點習慣澳洲文化並且訓練自己聽跟說的能力
所以我都會抓住任何機會跟轟媽聊天
於是  一頓晚餐  從準備到吃完  花兩個小時  是常有的事
我的轟媽整個就是走Free Style路線  不擅長烹飪  有時也懶得煮
不過  她說了廚房看得到的用具跟食材全都可以用  有缺的  想吃的  都可以跟她說
所以我也沒有在跟她客氣  假日沒事做就在廚房裡"玩耍"
直到離開了Homestay  我還是時常跟轟媽連絡  偶爾也會回去坐坐


 

《跟轟媽和她的小女兒一起去Food Shopping》





《離開Homestay前,答應轟媽會找時間回去"辦桌"給她吃,決不食言!》



選擇ALS(IH)就讀  是因為高中同學念過而推薦的
雖然學校沒有獨立校園  看起來像個補習班
但是老師們都很親切  有任何問題跟學校反應都會獲得立即性的處理
ALS校風活潑  活動也很多  BBQ、Pizza & DVD Night、Pub Quiz、Trip  全都For Free
另外 Speak more的課程 可以讓你在一小時之內跟來自世界各地同學們大聊特聊(當然是用英文啦)
從中能了解不同地區的文化 也會發生不少有趣的事
我的老師Laura跟Danielle教學很活潑也很用心  甚至會利用課餘的時間幫我們辦讀書會
在10週的課程之內  我很明顯感受到自己的進步
從時常搞不清狀況只坐在教室角落的孤僻學生  變成上課時跟老師同學你一句我一句的聒噪份子
還成為了老師的愛將(挺~)
這都要感謝老師對我的鼓勵跟關心  當然  自己也要努力才行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