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後的第二個禮拜,就抱著像嗑藥後興奮的心情,準備出發前往─個無尾熊和袋鼠多到爆炸的澳洲!!!

其實,一開始連working holiday是什麼都不知道,一心只想要趕飛去別的國家到處看看玩玩,看自己是否能脫離那熟悉的人事物後,也能在國外如魚得水的生活。開始慢慢的上網搜尋相關的資訊,從美國找到了澳洲,從學生簽證找到了打工渡假簽證,後來找到有"代辦"這種東西,但是第一次找到的代辦讓我有點毛毛的,在巷子裡又巷子裡才找到,現在要我回想它叫什麼名字,位置在哪,一根毛都記不起來。為了在來之前做好功課,每天做畢業專題的空閒,就是上網找WH的相關資訊。說實話,ABC澳洲背包客中心,我真的是忘了怎麼找到他,忘了是打了多少關鍵字,按了多少下一頁,才看到了Ray的部落格。

 

 

看到Ray的部落格,莫名的被吸引住了,文章裡講著澳洲的生活,圖片裡有著和我生活21年完全不同的景色和面孔。

只看了第一篇置頂文章【選ABC澳洲背包客中心的10個理由後】,豪不猶豫加了MSN後,就開始請他幫忙了。在準備的過程中,才開始慢慢的仔細閱讀他細心打給菜鳥背包客看的【超級無敵霹靂重要的葵花寶典】。敢信心十足的說,看完覺對讓你從0變到99.9999,剩下的那0.0001就是要你自己來親身體驗了。就像大家說的和打到爛的一樣,ABC真的是你在這邊很重要也對你最好,對你無私奉獻的第一個超級好朋友。和Ray的、NEKO、小靜、SERENA相處的感覺,一點也不是那種只坐在辦公桌前,等著賺你錢的代辦人員一樣,他們有活力,細心,認真,搞笑,只差嘴巴賤了一點。

 

跟大多數的人一樣,先唸語言學校,先住HOMESTAY,這兩種雖然會噴一大筆錢,但從來沒後悔過,而是非常值得,真的是練習英文口說聽力,訓練膽量的大好機會。語言學校唸的是ALS,班上八成是韓國人,接著巴西人,台灣人少的可憐,至少不會有機會講中文,學校裡面也能看到牆上掛著【ENGLISH ONLY】。讀語言學校好處多多,可以認識很多外國朋友,吃午餐的時後,可以同時來吃個八國料理沒有問題,會讓你得到很多工作情報,機會也就比其他人多一些(韓國人根本就是工作情報局),學校也會教你很多,除了最重要的英文文法和字彙外(認識澳洲的基本文化和一些特別的話,帶你出去玩,

告訴你哪裡有好吃的餐廳,哪裡有便宜的東西能買),也會教履歷如何寫才會吸引雇主,教如何制做小點心等等。韓國人並沒有像大家說的難相處,看各自的運氣了,只能說他們喝酒當喝水。

 

到現在還是一直住在HOMESTAY,可能是懶惰的關係,懶的煮飯、懶的想今天該吃什麼明天要吃什麼、懶的買食物(來到這邊就是要入境隨俗嘛─LAZY),和HOMESTAY的家人變的很好,一起出去玩、一起SHOPPING、一起吃飯聊天,有任何困難,只要一說他們都一定幫忙,還沒說NO過,

生日還會買蛋糕禮物紅酒幫你慶祝喔。生活當中,有一些不懂、好笑或是不太好聽的單字也能從他們那邊學習到

(至少被罵不好聽的話要聽的懂囉!)

 

非常順利的學校課程一結束就接著有工作,幸運的是,它是澳洲人當地開的工廠,所以領的是正常薪水(調過一次薪水後,目前是19.47,超過正常時數後也會有time/half和double的時薪出現),不是黑工。它又在Brisbane讓我省去移動的麻煩,工廠離city很近(位在salisbury),交通方便,搭公車(120)大概30分鐘內會到。工廠裡有不同的部門,如:海鮮房、咖哩房、airline、 廚房、包裝房。它算是一間食品加工的工廠,很多產品都能在woolworth和ALDI看到。

一開始進去待的是海鮮房,工做內容是要把已經切好處理過的魚肉或海鮮食品淋上醬汁、擠上奶油、做些裝飾,放到塑膠盒後放上產品線上,讓機器包模貼標籤。正常工作時間是七點半開始,下班時間不固定(當然是要把當天的訂單做完),不過大都會到下午三點多,九點半一次SMOKO,一點多一次午休時間,都是用打卡來算工作時數,正常一個禮拜能領到五百多快六百。

後來被調到airline,這個部門是負責做三明治、沙拉、大沙拉的餐點給航空公司,每個禮拜suncorp stadium有比賽時要再做額外的上百個三名治或綜合拼盤給選手和工作人員,上班時間變很早,早上五點開始,下班時間一樣不固定,中間只有一次15分鐘的SMOKO。因為飛機每天都會飛,所以算是能有穩定時數能賺到不少錢的部門,一個禮拜大都能拿到七百多快八百。

我很喜歡這間工廠,喜歡待在這邊工作,喜歡這邊的人,所以一待到現在已經13個月囉。他們風趣搞笑,而且他們會講不少的台語喔!!!

 

成功的拿到二簽,正在展開第二年在澳洲的生活,告訴自己,這有可能是最後一年,所以盡可能的把握每分每秒每一件事,我要把這一年過的很豐富很精彩。很慶幸,一切的一切都很順利,只要開開心心,樂觀看待人事物,很多事情並不是那麼的困難,有時後真的只是自己想太多。ALL U NEED JUST ENJOY UR LIFE IN AUSTRALIA!

 

年輕真的就只有一次,WH一生也只有一次,有夢想就要去追就要去實現,現在不追,還要等到什麼時後呢,就像Ray網誌的標題【I BELIEVE I CAN FLY】

 

重點,ABC真的是首選,選它真的是我一生中做過最正確絕不可能後悔的決定,會帶你出去玩,會幫你處理大小事,去辦公室又有的吃有的喝,哪來這麼好康的事勒,是吧。

(不想講太多好話,因為不想讓Ray的尾巴翹太高,但,ABC真的很強很專業就對了拉!!!)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