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為什麼我會到澳洲打工度假就要講道古早我還是大學生的時候
就透過PTT看到了ABC老大RAY的網誌,
也經由RAY的網誌瞭解了WHV的各方面資訊,也才知道了ABC。 

也因為這樣在我的心裡埋下了一顆追逐夢想的種子,

終於在退伍工作一年後決定要去澳洲WHV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ABC,
因為在之前有在網路上與RAY聊過,
深深的感覺到他們對學生的親切以及服務的熱誠和專業,
所以人在台北的我休假的某日前往台北本部拜訪,
開門迎接我的是一個大美女,經過自我介紹後 才知道她叫NEKO

是已經從澳洲回來的背包前輩,在經過一個早上的聊天介紹後,
我才瞭解到很多當初不解有關WHV的事情,不管是生活工作學校方面,
不過礙於本人經費有限XD所以選擇了當初在特價的學校LSI,
在經過了漫長的等待(存錢ING)
在行前ABC都會為當月的背包客開行前分享會,
提醒很多我們該準備的東西以及事情,
也讓一起要去WHV的背包客互相認識,也能很快地分享互相的資訊。

終於小弟在2011年的5月17號 帶著自己去旅行了。
剛到澳洲的我就接到NEKO遠從台灣送來的簡訊,  真的很窩心,
到了現在他們依舊對學生們都很關心,
甚至到了現在NEKO還常常打遠洋電話來關心我們,
真的是把我們當他們的心頭肉一樣啊!!!

在這邊ABC就像是個大家族,把好多人聯繫在一起,讓你永遠不孤單!!
也因為這樣我認識了很多好朋友,
互相的加油打氣,努力地在這個尋夢大陸完成夢想。

一起在異鄉圓夢的朋友們




 

對我來說語言學校就像是與澳洲的銜接站,

讓我有充裕的時間去認識這個不熟悉卻日思夜想的世界,

 

我的學校LSI,是一個小小的學校,雖然不大 但卻很溫馨,
老師們的教學方式非常的生活化並且活潑,讓學生與老師們沒有距離 ,就像是朋友一樣,中午吃飯時間所有的學生都會坐在一起用餐,並且分享各自的午餐,互相認識。

 

也因為這樣我認識了好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好朋友,課後也總是有不一樣的活動 學生們可以選擇自由參加,

不過這學校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每個禮拜五學校都會為畢業的學生舉行一次畢業典禮

看著每個即將畢業的學生上台講著在LSI的生活以及在這邊所獲得成果,

更多的是不捨這邊的老師以及朋友。

 


 

I just graduated from LSI I feel so sad ~ I have a good time here
在結束了5個禮拜的學校生活
我找到了這邊的第一份工作
肉工廠在離MEL CITY 3hrs車程的小鎮Warrnambool 
這間工廠的背包客都是交給中國&韓國仲介統一管理的,
時薪18.7 ABN制 工作時數大概34~40hrs/week
一天大概工作7~8小時 中間有兩次休息時間30mins.

一開始被分配到牛部的Boning room當Slicer
工作時間是2:30pm~11:30  
職責就是把上面BONER割下來的部分牛肉再處理分割,
聽起來是很簡單的工作,但做起來卻一點也不輕鬆,
在工作時 你永遠沒有停下來的時間 
手上的刀也不會有停止揮舞的時候,每天都是不停地割肉以及磨刀,
在做了三天後 因為長時間握刀用力開始小拇指手指關節劇烈的疼痛,
做了二個禮拜後,無名指也開始疼痛
第二個禮拜開始 我就再也沒有睡安穩過, 
因為在睡覺時 手指只要彎曲 就會被痛醒,
幾乎每天睡覺都會被痛醒3次4 次,
如果你能想象我拿著小平底鍋手會痛到沒辦法握住
或許你能知道大概有多痛了,
第三個禮拜我就被調職位了,換到當BONER,
BONER是個比Slicer更需要大量勞力的的工作,
Slicer要用的是手的力量那BONER要用到的是全身的力量
每次工作完都像是打完仗一樣...滿臉的血...與疲憊......shit...

 

只能說在這邊所要動到的勞力會是你在台灣沒辦法想像的,
BUT相對這些勞力的付出  我也獲得了在台灣從來不敢想象的收入,不過因為我是在仲介下工作 SO 薪水被固定住,

 

建議如果要找工廠的朋友們還是想辦法直接對工廠  那薪水 可說是天囊之別啊,現在的我正在努力的工作存錢 ,

因為有很多不一樣的體驗等著我去體驗,這邊的天空的藍是我無法忘懷的!!
這邊的景的美是我無法形容的!!
這邊的下一分下一秒都可能發生讓你忘懷的驚奇!
現在的我正在實現我的夢想,你呢?^^

快來吧朋友們^^

 


 


 

難忘的體驗...滑雪ˆˆ

 
PS:玩樂之餘也要注意安全唷

  不要跟我一樣滑個雪變掰咖唷!!!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