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Christina還在辦公室忙碌著…


分身乏術地邀請我寫一篇文章,聊聊和她(ABC)的點點滴滴……趁著明天day off,回想這段圓夢的過程、看著之前po的文章、和她的互動,感覺好像是昨日的事情,卻已經過了好幾個月。



相信很多同伴在出發前,都有很多的疑問,「要不要找代辦」可能也是其中一個。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透過google和奇摩大神,總有許多熱心的資訊。但個人認為,這需要視個人的需求和情況。如果你的時間很緊迫、工作很忙碌、或是需要較細節、較新的資訊,或許代辦可以幫上忙。而在決定要讀語言學校後,我想,還是交給專業人士吧!!


去年想先進修英文時,便有洽詢過幾間中部的代辦(補習班兼代辦);而和ABC結緣,是因為有個好姐妹去年到澳洲讀書,她大力推薦Ray,只不過,因為相隔兩地(台灣和澳洲),我們大多是用MSN連繫,直到台中辦公室成立,才換成Christina與我接洽。相較之下,Ray和Christina真的比較不像代辦,比較像是…前輩或是朋友,少了那份商業氣息吧!不管什麼疑難雜症,大大小小的問題,即便三更半夜了,即便他們忙碌著,他們都會耐心的回答妳,話說~當時我根本還沒有成為ABC的學生呢!而且在那同時,也有其他的代辦與我連繫,可是,卻只是提供"相關"(語言學校)的訊息,或是詢問你的決定。整個的感覺就差了十萬八千里,當下便決定,即使其他代辦有更多的優惠,咱們還是要以服務取勝,就是ABC啦!


第一次到台中辦公室和Christina見面,因為腸胃型感冒,我狼狽地跟鬼一樣;加上我的簽証、機票都已經確定,我們只聊了短短一個小時,內容主要focus在語言學校的介紹,也分享了之前她在澳洲的一些經驗。最最親切的,原來我們是同行,都是做HR的,難怪說起話來特別契合,呵!這個時候,距離出發還有兩個月。之後我們一直保持連繫,雖然聊天的話題實在廣泛到再度讓我懷疑這是代辦嗎??最後,直到出發前十天,我才確定了學校和課程。在此真的要再大力感謝一下Christina的幫忙,常常讓她陪夜貓子的我,在三更半夜討論不說,還讓她在這麼匆促地時間幫我訂課程、找 Homestay,真的是非常非常感謝!





4/17~我搭上了往夢想的班機。(在新加坡轉機時,還接到這位無敵貼心美女的加油短訊!)


4/21~搬進了 Homestay。那天下午,陪著轟媽去遛狗,用著獘腳的英文聊天,到了此刻,才真正有了強烈的感覺,自己是在一個陌生的國度。


我的 Homestay成員很簡單,只有轟媽一個人,年紀大約六十歲,已經退休。她的母親是中國人,她應該也是亞洲人(沒問過國籍),會說多國語言,包含中文,不過她堅持只和我說英文。剛開始的時候,真的很不習慣,要用陌生的語言溝通,常常辭不達意,或是結結巴巴;住在一個陌生的家庭,不自覺的就想窩回自己的房間,或是出門找朋友。但她煮晚餐時,我會到廚房幫忙;她要出門若邀約我,基本上我也都會跟(通常是到附近遛狗),如果有她推薦的電視節目,我也會坐在客廳和她一起看電視。畢竟,這是一個讓人融入當地生活的好機會。


轟媽可能因為只有一個人,所以有的時候會有兩位學生,我的 Homestay mate,一開始是個韓國弟弟(來這裡讀書打工渡假的,我真的算高齡人士),他和我同住了一週左右;爾後是一位巴西女生,不消說,我又是"姐姐"…嗚嗚!他們都才20出頭。ok,這不是重點。通常,我們會共進晚餐(HS一般提供早餐和晚餐,早餐我們出門的時間不定,且7-9點是轟媽的個人時間,所以我們各自料理),聊聊一天發生的事情,因為晚餐非常的豐盛,有的時候從前菜(沙拉&濃湯)、主餐(麵或飯&一定有肉)、到甜品(冰淇淋、巧克力、水果)樣樣俱全(我何其有幸啊),因此大約可以吃上一兩個小時,在過程中,如果我們有不懂的英文,她會盡量讓我和室友互相解釋,練習會話;飯後,轟媽還會陪我們玩玩小遊戲練習英文。印象最深刻的,是4/27開學後,在學校的標語-inside this wall, only english提醒下,從學校到 Homestay…一整天,我居然沒有說過一句中文,晚上要睡前想到這件事,真的很不可思議呢!!


從4/21到5/30(是的,我賴到轟媽要出門旅行的前一天才搬出來),我在這裡住了五週半的時間,費用是眾所皆知的貴,不消我說,可是對我而言,真的很值得(看看我身上多長的肉肉啊!)…


坦白說,對於HS,大家的評價非常的兩極,我只能說,因為HS的品質,也是兩極。我在語言學校遇到的同學,都覺得我真是太好狗運了,不,是太幸運了,居然住到這麼好的HS,不僅有早中晚餐(是的,轟媽非常貼心,還會幫我準備lunch box 和水果),偶爾還有點心;但我也有聽過,只給兩片吐司當早餐,晚餐要分開吃的HS……我和轟媽聊過這件事,她說,she treats us like families,但有的HS,只是為了賺錢,認為只要給你吃,給你住,就算盡了他們的責任了。遇到這樣的狀況,請一定要反應給學校和代辦知道,除了可以讓你換到真正的HS外,也才能讓後續的學生不再受害。來到一個不同的國家,我發現台灣人(亞洲人)真的比較不會直接say no,可是對於他們來說,模擬兩可才讓他們覺得困擾,因為不懂你究竟是喜歡還是不喜歡、要或是不要,舉例來說,轟媽畢竟還是外國人,煮的食物口味可能不是那麼的合我口味,第一次基於禮貌&不浪費食物,我還是會吃,可是當她問妳喜不喜歡時,其實大可直接跟她說,妳吃不習慣,她就會避免煮這道菜給你吃,不需要勉強自己。另外,轟媽也有說過,有的學生,把HS當HOTEL,東西不收拾,房間一團亂;她幫我們洗衣服,他們還視為理所當然;不遵守家裡的規定(深夜喧嘩,不回來用餐沒有先通知,洗澡洗泡泡浴等等…);我想,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又是寄人籬下,還是要互相尊重。 


 

Homestay @ Cottesloe, WA



 
 

sunset @ Cotteslo Beach,WA-這是我每天最喜歡的風景
  
--
同步分享於Rainie的blog:http://www.wretch.cc/blog/fengkulan/11910007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undefined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