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開始工作以後,日子便是一天天飛逝…轉眼間,我的澳洲行已經過了一半了。
 
在這半年裡,最快樂的日子,就是那段讀語言、住HS的幾週。

相較於東澳,西澳因為只有唯一一個大城市(伯斯),語言學校不若東澳數量眾多,價格當然也不便宜。在選擇學校時,經濟因素(價格)是我主要的考量點,再者是國際學生比及地點。最後,我選擇了歷史頗久,位於市區的MILNER

第一天上課時,需提早到校,進行一個簡單的測驗,大約是25題的字彙文法,以及和老師的會話測驗,以利進行分班。課程包含兩個部份,早上是閱讀及文法;下午則是聽力及會話。早上的課程和在台灣上英文課沒啥兩樣,差別只在於,課本找不到半個中文字&老師不會直接告訴你中文翻譯而已。下午的課程就有趣多了,老師會用很多教材或是方法引導你說英文,我們曾經分組聊天,每個人說一個故事,讓組員猜是「TURTH」OR「LIE」,最後找出誰是「BIG LIAR」。週五下午的課程通常會更輕鬆,第一週因為恰巧有幾個同學要畢業了,所以老師讓他們選擇想要的上課方式,結果那天我們玩了UNO之後,去小酒吧喝啤酒,哈,很FREE吧!

然而,並不是進行分班後就不會調整,第二週,我就莫名其妙被晉了一級…明明我才上了三天課啊!後來才知道,大約每四週會依老師的評斷或建議,調整學生的班級,我因為開課的時間剛好是調整前的最後一週,才會短短幾天又調了一次。不過很幸運的是,遇到的兩個新老師,都是教學悠久,非常棒的老師。

早上的課,仍然一樣枯燥乏味,只是多了許多老師用心良苦的homework,看在他這麼辛苦的出作業份上,我也是都乖乖的寫作業(有的時候,回家後和Home ma、室友、或是 Home ma 的朋友不小心聊太晚,都還要早起或是在火車上寫作業= =||)…不過,有寫有保庇啊,上課聽完,又回家練習,的確印象會深刻許多。下午的課呢,也是一樣FREE,聊天的話題一樣廣泛到不行。但奉勸諸位,不要隨便穿有英文字的T恤去上課,因為老師會問你上面是什麼意思,然後可能還會告訴你這個的文法是錯的,哈哈!! 曾經我們沒有話題可以聊的時候,我T恤上面的字就變成主題聊起來了。我們聊過各式各樣的主題,像是各國的一些…算是習俗吧!例如:中國不愛4這個數字,國外不愛13一樣,還有黑貓從你面前走過要灑鹽到背後……像是泰皇在泰國的地位非常崇高,隨便批評會被抓去關;可是台灣的前總統現在就被關在牢裡!我們學習英文,也了解各國的風俗民情。


 
 

【那天下午剛好帶相機去和同學分享照片,就拍了這樣一張隨性的合照…我們班的同學分別來自:巴西、義大利、泰國、日本、韓國、印尼,我的課程等級不高,所以歐美國家的比較少】
 

 另外,學校也會有一些課外活動,像是球賽、PARTY等,我只有參加過一次PARTY,雖然是個認識其他同學的好機會,不過我不是夜店咖,早早就告退回家休息了,所以也沒認識誰。但我倒是覺得,在學校裡,總是會有和自己同國家的人,即使不同班,在學校也會遇到同鄉(國家),這時呢,常常會有人就非常親切的說起家鄉話來了,不過,我還是會盡量去認識其他國家的人,和同鄉也試著以英文聊天,日積月累下來,我想多少也有點用處的。(我不是指不要認識同鄉哦,是說可以多交朋友啦)


【MILNER每月PARTY】
 
或許,4/27~5/20短短4週的課程,並沒有辦法讓我的英文進步神速,可是如同上一篇所提到的,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居然會有一整天沒有開口說到半句中文,全部都是講英文!只能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且在4週的課程結束後,我還非常意猶未盡的想再續報呢,可惜阮囊羞澀,只得先去工作存錢再說了…

說到工作呢,只應證了一句話:出外靠朋友(同學)啊!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同學介紹的;第二份工作呢,是朋友介紹的。這樣是不是應證了上面那句真理呢!!

當然我也有試著去工作仲介,或是自己線上投履歷,不過最後成功的,都是靠朋友。說到仲介,在網路上也有許多相關的文章,我只能說,畢竟我們是有求於人,加上語言問題,如果遇到態度不好的,不要放在心上,再接再厲吧!而~來澳洲的背包客也不是一兩個而已,所以我朋友成功透過仲介得到工作的,都是有事沒事就會去仲介晃晃,和他們「博感情」!如果只是去過一次丟履歷,通常是石沉大海(我也是其中一個)。對了,履歷的部份呢,網路也有許多版本,只補充說明一下的是,我當時有請學校老師幫我看(改)過履歷,他們還有拿範本給我參考,大家千萬要懂得善用資源哦!大體來說,履歷比較忌諱錯字,格式的話,則是要簡單易懂,看起來清爽即可。不過,投履歷的時間也很重要,要找餐廳工作的,千萬別挑那種非常忙碌的用餐時間去投履歷啊,一不小心就會被拿來包便當的…

一開始,我是在China Town的韓國餐廳當服務生,只有晚上時間有營業,所以我的工作時間很短,加上薪資不高,差不多AU14/HOUR,但能勉強打平生活開銷,我也就非常糜爛的這樣混了兩個月,白天還可以到處玩。工作內容,大略就是服務客人、端盤子、清理桌子(在澳洲的服務生和台灣的服務生,工作內容都是差不多滴)。

到了七月份,才驚覺已經來了三個月,不能再這樣下去(其實也是因為近的都去玩遍了,遠的沒錢也沒時間玩),才會透過朋友找到第二份House Keeping 的工作。會選擇這份工作的另一個原因,是餐廳的工作雖然錢不多事不少離家也不是那麼近,可是最重要的是,能夠給我一個練習英文的環境(同事只有韓國人和日本人;客人即使是中國人也以為我是韓國人,沒人會和我說中文),所以找另一份工作是想多點收入而已,我並不想要放棄餐廳的工作,因此工作時間大略在兩三點結束的 House Keeping 是一個蠻好的選擇。這份工作的時薪號稱AU$18,其實,是 by contract,白話地說,就是打掃一個房間AU$6,能不能在20分鐘內打掃完,就各憑本事了。而我只能說,人都有所長,我的天份,真的不是在包床&刷馬桶,所以我的時薪大約只有AU$12~~


就工作部份,有人要集二簽,有人要賺錢,有人是要交朋友…我因為沒有要集二簽、也沒有想過要賺什麼大錢,加上兩份工作的主管同事都非常nice,所以就這樣迷迷糊糊地工作三個月了……週遭的朋友,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故事,有人在工廠或農場辛苦地工作三、四個月後,便開始旅行(這兩者的PAY挺高的,時數固定又多);有人去食宿交換;有人工作存了些錢,就移動到下個城市,玩完了(錢燒完了),再繼續工作……端看自己的選擇。

半年前,在很多家人長輩朋友的鼓勵、支持及幫忙下,我搭上了前往夢想的班機;現在,我在這裡和你分享這些點點滴滴;半年後,我即將回到生長熟悉的國度,但我相信,我已經是一個不同的我。

而在這個特別的里程碑裡,也要獻上我最誠摯的感謝,謝謝這一路所有陪伴我、幫助我的人。

另外,學校也會有一些課外活動,像是球賽、PARTY等,我只有參加過一次PARTY,雖然是個認識其他同學的好機會,不過我不是夜店咖,早早就告退回家休息了,所以也沒認識誰。但我倒是覺得,在學校裡,總是會有和自己同國家的人,即使不同班,在學校也會遇到同鄉(國家),這時呢,常常會有人就非常親切的說起家鄉話來了,不過,我還是會盡量去認識其他國家的人,和同鄉也試著以英文聊天,日積月累下來,我想多少也有點用處的。(我不是指不要認識同鄉哦,是說可以多交朋友啦)




 

Christina 來西澳‧柏斯跟ABCs 聚聚、聊聊 :) 真開心在異鄉重逢】

--
同步分享於Rainie的blog:  http://www.wretch.cc/blog/fengkulan/11910026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