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Ray :)

 

螢幕快照 2012-05-16 下午6.24.31  
 

  

上週五回到我在布里斯本的第一個家,前面有小河後面有山坡的270。
那是我在澳洲Working holiday時的落腳處,我和主人Lily and Roderick也一直保持連絡,偶爾的電話連繫和晚餐相聚,還是維持淡淡的友誼。 

 

 

 

  聚會除了我、Lily and Roderick還有他們的兒子Jon,另外就是住在那裡的學生Elizabeth,而今天的兩個訪客是Sam and Taiga。我自告奮勇的說要做一道菜,因為當初來澳洲時,完全就是廚房門外漢,現在有機會扳回一下顏面,當然要好好把握。其實是我真的很樂意一起和朋友下廚,嘻嘻哈哈的熱鬧,還挺有趣的。

 


 

 

  Lily今天的菜色是泰式咖哩,果然又是重口味的辣。我則是獻上Amber教的牛奶玉米濃湯,Roderick說他從來沒有喝過用牛奶煮的湯,雖然沒有到讚不絕口,但從表情看來至少有80分,我算是又偷學到一道菜色。

 


 

 

  晚餐後大伙就在餐桌上開賭!賭Chips(籌碼),連樓上的Russell都下來參一腳,好不熱鬧。賭到一半剛好另一個韓國學生看完電影「21點」回來,也就被強迫坐下來,雖然她完全不懂規則。(我很好奇,那電影不就完全看不懂,而且還是英文的……)

 


 

 

  小小的聚會,很開心很開心,因為我、Sam和Taiga是一年前那裡的房客,一年之後再相聚,舊朋友加上新朋友,還有一起下廚的快樂。這一年表的變化不小,我從打工簽證轉戰UQ念碩士,Sam去了農場及許多地方,還交了一個韓國的野蠻女友,Taiga則是利用這一年,開著車給它狠狠的在澳洲玩了一圈,從南到北,由西到東,連中間的Alice Spring也沒有放過。

 


 

 

我很羨慕他,真的。因為這是我心目中最背包客的Working holiday。除了要有規劃、勇氣、不怕吃苦的精神以外,就是要有「時間」去流浪、去體驗、去完成自己的夢想。想想自己是不是也有這些條件?我想我唯一的時間點就是碩士畢業的那段時間,如果我可以放得開、可以義無反顧的去追尋未知的旅程。

 


 

 

林懷民說:「年輕時的流浪,是一輩子的養份。」

 


 

 

Taiga在我寫這篇文章時,已經回到了日本,結束他在澳洲打工渡假的一年。他的英文從剛來的破爛,到現在已經是應答無礙。但這只是額外的收獲,我想在心靈上,他一定更滿足。保重,我的朋友!

 


 

 

照片:左起Sam, Taiga, Ray(Taiga說他這一年都沒有剪過頭髮,真的是一臉標準的背包流浪漢)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