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Ray :)

 

請問Ray,履歷表要怎麼寫?澳洲打工用的履歷表要準備幾份?履歷表幾頁會最剛好?

在澳洲打工渡假找不找得到好工作(我是指至少有時薪澳洲$18.29以上的合法工作,辛不辛苦就是其次了),除了有良好的人脈介紹,不然就得有勤勞的雙腿,不斷的去跑、去投履歷、去面試,或是有耐心及細心的在報紙或是網站上不斷的搜尋工作資訊,說真的,不是簡單的一件事。

 

那麼撇開本身的工作能力和英文程度不談,要怎麼樣在澳洲打工找到一分好工作,最最最重要的關鍵就是你的履歷。我身邊的一個背包客,差點連回去的老本都沒有了,去了趟農場工作也因為手腳太慢一天賺不到20塊,每天就在華人餐廳做3小時領著8塊的時薪。改完履歷後再重新去找一輪,現在20/hr。

 

我之前在廚房工作,我們總共有五家分店,每間店平均要收到個三份履歷,換句話說每天有至少15個人來找工作。但真正送到Manager那裡,可以有機會面試的,大概只有2個。其他的,我看完大概就會直接先扔掉,為什麼?

 

不是我惡意要這麼做,當然至於有些是台灣人的,我還特別留下來,即使那內容真的很爛。這麼說好了,如果你是老闆,想要請一個“短期”工作的員工,你會要求什麼條件?如果是我,最好是可以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可以配合,而且可以即刻工作、並且有一定的英文能力,以上這些都只是基本的要求。

 

因為是“短期”,所以我會想要一個有“類似”工作經驗的人,最好不用教很久,不然等真正上手,也是該離職的時候了。如果你現在知道老闆要找什麼樣的人,那麼就請在履歷上告訴他,你是他要找的人。台灣式履歷寫法,像是出生年月日、興趣、學歷、個性、家庭……這些長篇大論,這和要找一個短期的打工,真的沒有相關。(也許要一個長期的員工,以上資訊就很重要)

 

那麼,要怎麼寫,才是會拿到面試機會,才是會引起注意的履歷?簡單來說,就是吹牛加分類。

 

吹牛,也就是要帶點白色的善意謊言,加強一番。重點都不是在其他,而是只有在“工作經驗”那一欄。舉例一:便利商店收銀員,2002/05—2004/04<<這個是錯誤的試範。舉例二:便利商店收銀員,兩年工作經驗,工作內容包括點貨、補貨、收錢、清潔、顧客抱怨處理、倉儲管理……以下自己補。內容倒也不用誇張到,畢竟,應徵的工作是以勞力為主。

 

看得出來有什麼差別嗎?什麼時候做並不重要(所以哪一年不用特別寫),重要的是要寫大概的工作內容;你有什麼能力“即時”的投入這個工作,為老闆帶來產值,我想才是他想要看到的。

 

再來,你會說,一點小謊我是會,但什麼是分類?就是不要拿傻傻的只拿一份履歷去投全部類別的工作。換句話說,找什麼樣的工作就請準備什麼樣的履歷。找餐飲業,就可以在工作經歷欄上面寫,例如,家裡是開小吃店的,常常要幫家裡準備食材,有時候也要幫忙煮、收碗盤之類的……找飲料店,在星巴克或是五十嵐打過工;找服務生,在OOXX的地方類似的工作經驗,負責點餐、顧客服務、清理桌面、安排帶位等等……

好啦,大概的小技巧就說到這裡,需要基本的履歷樣版,可以到ABC澳洲背包客中心官網,最底下有履歷表下載喔~

 

 

〔澳洲打工渡假〕澳洲履歷怎麼寫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工作資訊大補帖 - 如何找工作?

〔澳洲打工渡假〕澳洲稅號申請教學

〔澳洲打工渡假〕如何申請ABN

〔澳洲打工渡假〕Sam的退休金申請經驗談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